>>>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附下载地址)“学习强国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我们要言论自由” 李文亮去世引网络效应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李文亮医生逝世的消息传出后,大批网民在微博表示悲伤和愤怒,并发起了“我们要言论自由”的话题,表示没有言论自由,今天的武汉就是明天的我们,“没有自由,人就没有尊严”。然而此话题随即被删除。 2月6日晚,率先揭露武汉肺疫情,并被公安指“造谣”的李文亮医生,证实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不治。此消息立刻成为微博热搜第一名。

社交媒体上传出中宣部的命令,要求媒体对李文亮医生去世的消息“稳妥控制热度”“逐步撤出热搜”。随后,有网民披露,李文亮医生死后,为了平息亿万网民的愤怒,院方上了ECMO进行象征性抢救。此“政治性抢救”的作秀行动立刻激起民愤,一波要求“言论自由”的话题迅速在微博上延烧。

据端传媒的统计,截止2月7日凌晨1点12分,微博话题“我们要言论自由”共计收获202.5万阅读量,超过8,000条微博,该话题被删除后,网民又迅速开辟了另一个话题“我们要求言论自由”继续发声。

有网民写道:“人民凭什么就没有言论自由,凭什么不能有质疑,凭什么没有知情权,凭什么电视新闻媒体都要是政府的口舌!!!凭什么你们作威作福我们就要服服帖帖!” 

还有网民写道:“警察只是按要求训诫,主播只是按稿子播报,后台只是按上面意思删帖撤热搜。大家都认为自己是好人,一切是生活所迫。只有当每个人都敢说‘我拒绝撒谎’,‘我拒绝执行’的时候,我们才不会在某一天求助无门,走投无路,像狗一样地死去。但你敢吗?你不敢。所以请记得,无论这个世界最终烂成什么样子,都是在我们的默许之下完成的。”

网民纷纷跟贴:“我们要言论自由,为你我。”“我们要言论自由,我是人,独立鲜活的人,我应当享有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人权。”

“君子养浩然正气,就是为了在暗夜里,证明黑夜无边吗?爱删话题是吗?删一次发一次,‘我们要言论自由’ ”

“没有无关的自由。自由是一个整体,没有投票的自由,就没有言论的自由,没有新闻出版的自由,就没有知道真相的自由。没有自由,人就没有尊严。”

“要求言论自由,今天的wh(武汉)就有可能是明天我们。获取真实的信息是我们的权利。说出真实的信息同样是我们的权利。”

“我不想用各种缩写同音词来替换敏感词,我想要正常说话。”

“我希望终有一天我能走上街头,举着李医生的照片。”

甚至有网民效仿香港反修例运动的五大诉求,提出要言论自由五大诉求:“撤回对李文亮的训诫;撤回所有删帖命令;撤销所有因言获罪的指控;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底追究涉事官员责任;立即归还人民言论自由。”

也有网民写道:“我不需要哪个领导出来道歉,也不需要有关部门革职什么官员,我们总能找到坏人,却永远找不到原因。”

“荣誉非国民”则写道:“这已经是1989年的气氛了。我想哭,我真的想哭。就算你们这帮王xx把帖子全删光又怎样!把所有账号全封了又怎样!你们以为你们还能堵得住天下人悠悠之口吗?

而“鲁提辖拳打xxx”说:“‘共匪是好话说尽,坏事做绝。他们既然喜欢自相矛盾,那么不妨用共匪的矛,刺破共匪的盾。他们说别人是反动派,我们可以喊‘打倒共产党反动派’;他们说别人是反革命,我们可以说‘武昌革命,革共匪的命’;他们宪法写着民主、法治、自由等,我们可以说‘打倒独裁者、黑社会、反对防火墙’。”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李文亮早于去2019年12月30日在微信群发布有关华南海鲜市场疫情信息,为最早公开有关疫情信息的八人之一,后被武汉警方以“在互联网发布不实言论”传唤、训诫,一度被称为“造谣者”。但随着疫情扩散,大陆舆论及官媒话风转向,视李文亮为疫情的“吹哨人”。


李文亮去世点燃空前愤怒 中共急令降温

武汉肺炎吹哨者李文亮医生的去世点燃了新一轮公众对中共隐瞒疫情的愤怒海啸。中共紧急控制相关舆论,热搜被一步步撤下。 曾率先发布武汉疫情信息而遭当局“训诫”的武汉医生李文亮,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今晚去世。6日晚,相继有多位媒体人透露李文亮的死讯,多家官方媒体也在社媒上做出了报导。消息迅速引发强烈关注和声讨。

但武汉中心医院随后又发微博称,李文亮病危,仍在抢救。不过,几个小时后,终于发布李文亮去世的消息。多名知情者和医生在社媒上披露这个过程中当局面对社会的声讨,上演的一系列表演。

李文亮去世的消息很快引爆到微信和微博圈,并上到热搜榜首。截至当地时间周五凌晨四点,“李文亮医生去世”和“李文亮去世”这两个关键词高居微博话题榜前两名,总阅读量已超过六亿次。

网络上到处都是哀叹、愤怒和对当局掩盖其疫情的问责,并要当局向李文亮公开道歉。反弹力度之大让中共始料未及,社媒中很快传出中共宣传部的指示:

“关于武汉市中心医院李文亮医生去世一事,要严格规范稿源,严禁使用自媒体稿件擅自报导,不得弹窗PUSH,不评论、不炒作。互动环节稳妥控制热度,不设话题,逐步撤出热搜,严管有害信息。”

当局指示降温。(截图)

而民众也看到,李文亮去世的消息15分钟从热搜榜第一名,被一步步降到第7。

热搜排名被一步步降级。(截图)

尽管大陆网络上大量删文,仍不断有大量李文亮去世以及抢救过程中的细节曝光。

网络上爆光的信息指,李文亮去世前并没有得到相应的救治措施。而李文亮于9:30心跳停止,20分钟后,院方才进行插管,上了ECMO进行象征性的抢救,目的是为了平息亿万网民的愤怒,不惜折腾亡灵,被斥责“政治性抢救”和“作秀”。

(截图)
(截图)
(截图)
(截图)

(截图)
(截图)

李文亮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一名眼科医生,曾于12月30日在大学医学微信群发表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的言论。公安传唤了包括李文亮等8名“违法人员”,并进行训诫。

期间武汉肺炎大规模爆发,疫情在全国一发不可收拾,并扩散到世界。国内舆论为李文亮等8名发出信息的武汉医生鸣不平。在舆论压力下,1月28日,中共最高法院发文似乎为李文亮等8名“造谣者”正名。但为时已晚。

1月8日李文亮接诊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后,第二天,这位患者就发烧,并出现了肺炎的症状。1月10日,李文亮开始咳嗽,随后病情加重,并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李文亮在2月1日说,“今天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尘埃落定,终于确诊了。” 他之前的几次测试都是阴性,但最后的一次测试终于确诊。确诊仅仅5天后李文亮去世。

不仅如此,后来李文亮的父母和妻子也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并被送进了医院。

世界卫生组织今天通过推特发文表示,对于李文亮医生的去世感到悲痛。推文说:我们所有人都应当赞美他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所做的工作。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我们要言论自由” 李文亮去世引网络效应

华春莹说漏嘴曝中共隐瞒疫情 大陆网民气炸 《财经》报导被删

【新闻看点】“火神山”被军管 武汉求援“运尸袋”

母亲在家等死 武汉女怒吼:千万不要信政府

23岁武汉女大生隔离房最后求救:我死不瞑目!

《柳叶刀》新论文指武汉肺炎死亡率11% 暗揭中共造假

【拍案惊奇】疫情远没到高峰 新型病毒3利器

湖北副省长:开放10万床位 《科学》:武汉肺炎恐有多个疫源地

武汉市长口罩戴反 网友惊呼:罩(造)反了!

武汉女怒骂中共:你们是人还是魔鬼?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