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附下载地址)“学习强国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冯朝:中共彻底陷入了国际孤立 欧盟峰会被取消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6月4日,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赵立坚关于中欧峰会问题的回答,透漏出欧洲开始远离中共的重要信号。

新华社提问透露重要信息

这一轮提问,事先由外交部安排了新华社记者提问,显示这个问题对中共十分重要,必须交给新华社才能放心。新华社提问:“根据德国政府发布的消息,鉴于当前疫情整体形势,中德欧三方一致认为,原定今年9月在德国举行的中国—欧盟峰会将另择时举办。请发言人证实。昨天习近平主席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话时,德方是否就此征求了中方意见?中方是否同意?”

短短几句问话,却包含了中共急于要表达的重要内容。

第一,原定9月在德国举行的中国—欧盟峰会,被德国和欧盟取消了。这是一个重大的外交事件。之前德国也以疫情为由,不准备参加6月在美国的G7峰会,于是G7+4会议延到了9月,应该预测9月份疫情大致平息了。德国和欧盟再以同样理由,取消本来就安排在9月的中国—欧盟峰会,逻辑上肯定不通,显然疫情只是借口,欧盟与中共拉开距离是真。

第二,“德方是否就此征求了中方意见?”这表明,欧盟和德国未与中共事先沟通,直接取消了峰会,中共很没面子,也很恼怒,颇有责怪之意。但新华社提问时,却特意说,中德欧三方一致认为,中共当然不这么认为,但也改变不了。假如真的三方一致认为,就没有必要问是否征求了意见。

第三,中方是否同意?这是中共自己特意加的,给自己找台阶下。欧盟和德国根本没有征求中共是否同意,直接取消了峰会,中共只能给自己找面子,让外交部回答,中共高层同意了,三方一致。不然,这么大的外交事故,中共自诩世界老二,对内对外实在交代不过去。

虽然事先安排,但新华社提问题的稿子充满了怨愤和矛盾,自然因为事发突然,只能先堵了大窟窿再说,没时间再推敲文字。

外交部确认出现重大问题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然也是照稿念的,“中国—欧盟峰会系由德国倡议发起,对促进中欧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给予了积极响应和支持。中德欧三方一直就峰会筹备工作,包括举办时间保持着密切沟通。”

中共进一步把自己的位置摆高,称德国倡议发起了峰会,中共同意参加。实际上,当然是中共请求德国发出邀请,想通过德国打开欧盟的大门。赵立坚说三方一直在筹备,应该是中共一直在筹备,被美国压得喘不过气了,急于通过欧盟透口气。可惜,德国和欧盟并没有筹备,也没有沟通,直接通知中共取消了。

中共只能说,三方都在筹备、沟通,否则太丢人了。但显然逻辑不通,如果都筹备、沟通好了,9月份直接开会就行了,疫情过后各方都需要经济重启,见面沟通很正常。然而,德国和欧盟却拒绝了,中共应该没在德国和欧盟的经济重启日程表上。中共隐瞒疫情,欧洲损失惨重,追责已经开启,中共还在抵赖,中欧峰会应该不合时宜。

赵立坚接着念,“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中德欧三方均认为,近期举办峰会面临较大难度。三方同意,中国—欧盟峰会是中欧之间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议程,将另择合适时间举办。中方将同德方、欧方就峰会举办的时间和方式继续保持沟通协调。”

这里的“近期”用词不当,泄漏了秘密。9月份不属于近期,与疫情也挂不上钩。再说,中共早就疫情“清零”了,武汉千万人检测也是“零确诊”,近期开会不应该是问题。即使真的没筹备好,9月份确实开不了,可以再定10月、11月、12月,结果都没有,实质是干脆无限期取消。中共也只能接受这个事实,谎称三方同意,继续沟通。

这样的问答,如果新华社和外交部自己不唱双簧,外界可能还不知道。从一问一答中分析,比较准确的版本应该是,中共提前与德国确认9月份中欧峰会的日程,准备提前宣布开会日期,争点面子,好与美国争锋。结果中共得到德方和欧盟回复,直接取消,可能找了疫情做借口。中共反倒很没面子,怕外界知道了到处宣扬,不得不自己先曝光了。

德国和欧盟当然看到了美中全面对抗的格局,在这个敏感时刻,德国和欧盟自然不可能靠向中共,即使暂时不完全靠拢美国,至少得比较中立,更要先观察一下。但取消中欧峰会,本身就是一种态度,欧盟需要刻意与中共保持相当的距离,展示给川普看。

中共太心虚,太怕伤面子,自己捅出来了,若再有外媒记者问,就说这个问题已经回答过了。

英国表态批评中共

欧盟这一棒子,把中共打得不轻,中共国际孤立的形势已经明朗化。欧洲的英国最近也表态批评中共。

彭博社记者提问,“英国首相约翰逊政府近日批评有关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决定,称如中方实施该法,英方愿接纳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港人来英。此外,英方正寻找潜在替代者以将华为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你对英方上述做法有何评论?”

这个问题,当然不是中共外交部安排的,也安排不了,但应该有准备。

赵立坚回答,“5G技术……我们希望英方……给予中国企业开放、公平、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这将有助于保持中国企业对英国市场的信心和预期。”

中共外交部战狼发言人说出这样的话,等于在乞求英国,放过华为。但话锋一转,赵立坚又说,“关于英方在涉港问题上的表态,我已经多次重申中方立场……如果英方执意单方面改变有关做法……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并保留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一个健康稳定发展的中英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虽然口气稍微变硬,却没有辱骂之意,更没有主动出击。欧盟取消峰会这一击,非同小可,中共整个软了下来。英国首相强森对香港问题的表态,可谓相当强硬,显示了与美国的坚定同盟。中共对美国表示“不对抗”,当然也不敢再树敌英国,除了放软,别无他法。

新华社报导难挽窘境

外交部的问答,显然不够,新华社早已受命做补救性报导,对内交代。6月3日,新华社专门报导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6月4日,《人民日报》也在头版转载。这一次,报导中没有“应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的字样,应该是中欧峰会被取消太突然,习近平赶快给默克尔打电话想挽回,可惜没有效果。

新华社的报导除了大段套话外,习近平只能一厢情愿地强调“中德保持着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中方愿同德方继续开展对话交流……推动中德、中欧关系迈上新台阶”。

新华社给默克尔安排的套话,也全无新意,最后也只提“德方愿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推进德中、欧中重要议程,推动德中、欧中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

新华社报导试图挽回中欧峰会被取消的窘境,可惜,德国总理默克尔一点面子不给,中欧峰会的下一个可能日期,就是不吐口,新华社也编不出来。默克尔近期不想参加G7会议,但9月份就愿意参加G7+4会议。德国的态度,可不是在川普和中共之间寻求中立。

无独有偶,日本共同社记者还问,“日本外相昨天表示,习近平主席访问日本将安排在11月以后。习主席年内还会访问日本吗?”

看起来,近邻日本也要闪了。赵立坚的回答更简单,“我也注意到有关报导。希望日方为两国关系稳定发展营造有利环境和氛围”。习近平访问日本的事,也没影了。

川普向中共下战书还没到一个星期,欧盟、英国、日本就迅速选边站了,后面可能还会有其它国家继续表态,中共彻底陷入了国际孤立。中共可能真没想到,“港版国安法”的威力这么大,还没来得及向香港出手,中共自己先被压得喘不过气了。这样的“灭共”外部节奏,估计谁也没想到,下面内部的事,就该轮到中国人自己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冯朝:中共彻底陷入了国际孤立 欧盟峰会被取消

程晓容:美国骚乱 党媒叫好 中共回避了什么

川普总统发表有关中国问题讲话的全文

何清涟:港版国安法揽炒香港为哪般

川人:港版国安法让世界体会到邪党的真味

沈舟:香港不可能成为被中共随意摆布的直辖市

沈舟:华春莹说的这些话,都会成为审判她的证据

央视造假:美国近五分之一儿童吃不饱饭 中俄通话比俄方多一句

甩锅美国不成 中共再将病毒源头引向法国

新闻看点:好莱坞拍电影看中共脸色 世卫欧盟吁北京支持调查病毒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