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附下载地址)“学习强国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港版国安法”遭遇强大阻力 G7外长发联合声明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20-06-1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遭遇前所未有的强大阻力,七国集团(G7)外交部长17日发表联合声明,敦促北京重新考虑这一决定。当天,美中高层官员在夏威夷会面,讨论国安法等议题。会面期间,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法案警告中共当局,美国对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将给予严厉制裁。

G7外长联合声明:促中共放弃港版国安法

6月17日,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的外交部长和欧盟高级代表就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发表一份声明。

声明说,中共此举不符合《香港基本法》,也不符合具有法律约束力、在联合国注册的《中英联合声明》原则下的国际承诺。“港版国安法”会严重损害一国两制和香港的高度自治。

声明还指出,“港版国安法”将削弱并威胁到香港人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而这些权利和自由是受到法治和独立司法制度保护的。

“(进行)公开辩论,并与利益相关者协商,以及尊重香港受保护的权利和自由至关重要。”声明说。

G7外长们在声明中呼吁:“我们强烈敦促中国(中共)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美、英、日三国首领施压中共

英国在1997年将香港主权移交给北京,中共承诺香港人享有司法独立和抗议的权利,且享有香港高度自治,50年不变。

然而,仅过了23年,中共就试图撕毁“一国两制”的承诺。

5月28日,中共人大会议通过“港版国安法”,允许中共国安机构未来可直接进驻香港,所有违反“国安法”的案件将由专门司法人员和机构负责,这无疑于摧毁香港的司法独立,遭到港人强烈抵制。

川普严厉谴责对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违背《中英联合声明》,把香港变成“一国一制”,并宣布将对中共进行制裁,包括逐步取消美国对香港的特惠待遇,以及制裁相关的中港官员。

英国也多次警告中共收回此法。英国首相约翰逊敦促北京履行国际协议,实施“一国两制”,并承诺将对约300万港人移民英国提供帮助。

“很多香港人担心自己的生活方式受到威胁。”约翰逊说,英国无法昧着良心予以忽视,英国将履行义务,并为港人提供替代方案。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月9日在国会首次表态,日本关注香港局势,他将主导G7国家对“港版国安法”发表联合声明。

安倍表示,G7国家以共享自由、民主、人权和法治等普世价值观引领全球,具有重大意义。日本将在一国两制的前提下,坚定考量香港问题,将主导G7国家对“港版国安法”发表联合声明,表达对香港局势的忧虑与关注。

川普签署法案 警告中共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G7外长对“港版国安法”发表联合声明的同时,美国国务卿彭佩奥与中共外事办主任杨洁篪在夏威夷举行会面,据称,“港版国安法”是重要议题之一。

美国国务院一名高层表示,蓬佩奥与杨洁篪的会面在当地时间17日早上9时于珍珠港的希卡姆空军基地(Hickam Air Force Base)举行,副国务卿比根(Stephen Biegun)也出席了会谈。

在美中官员会面期间,白宫公布,川普总统签署了维吾尔人权法案,授权华府制裁迫害新疆维吾尔人的中共官员。联合国估计,中国新疆有超过100万名维吾尔人被囚禁。

外界认为,川普在此时签署制裁中共官员的法案,表明美国对中共迫害人权的行为,将给予严厉制裁。若中共一意孤行,在香港实施国安法,美国的制裁可能会进一步升级。去年底川普签署的香港人权法案,可对迫害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员进行制裁。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为何只公布三文鱼的案板?北京新一轮疫情病毒源头的五大疑问

北京疫情或2周后大爆发 医生:医院下死命令 哪都不能去

二波疫情来袭各省隔绝北京 分析:中共解体之兆?

史上最强制裁打痛北京?传杨洁篪赴美密会蓬佩奥

冯朝:中共彻底陷入了国际孤立 欧盟峰会被取消

程晓容:美国骚乱 党媒叫好 中共回避了什么

川普总统发表有关中国问题讲话的全文

何清涟:港版国安法揽炒香港为哪般

川人:港版国安法让世界体会到邪党的真味

沈舟:香港不可能成为被中共随意摆布的直辖市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