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附下载地址)“学习强国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高天韵:美连出重拳打击中共 推动抗共大潮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0-06-2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近日,美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制裁和反击中共的举措,引人瞩目。这些动作旨在维护香港自治,抵制中共官媒渗透,阻截华为的海外扩张,以及加强与欧洲盟友的合作。每一份相关法案、规定、倡议都是打击中共的重拳,将带动更多国家与共产极权切割,有助于国际和平与安定。

一、美参议院通过《香港自治法案》

6月25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两党议员无异议通过了《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此法案由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克里斯·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与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图米(Pat Toomey)联合推出,在制裁内容方面加强了效力,范围更广泛,而且将制裁措施与金融系统捆绑,增加惩罚力度。

据美国之音报导,此法案将对破坏香港自治状态、侵犯香港自由的中共官员施加“一级制裁”,还将对所有与其有业务往来的银行施加“二级制裁”,而这一范围可能涉及大多数的中国主要银行,意味着这些银行与美国银行的合作联系将被切断的潜在可能性。

美国参议员的行动乃是应对中共加速推进港版《国安法》。范霍伦在参议院会议上发言说,“时间是个关键”,“要实际做些事情,说明如果中国政府持续走这条路下去,扼杀香港人民自由的话,他们将为此付出代价。”

这项法案需经众议院审议通过,再经由总统签署,方可生效。

同一天,参议院还通过了一项决议案,谴责北京当局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基本法》。提出这项决议案的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道破了港版《国安法》的实质:“他们称之为国家安全法,其实跟国家安全根本没关系,而是跟终止自由有关,跟禁止自由集会有关,跟压制言论自由有关,跟剥夺宗教自由有关。这就是他们要做的事情,这就是实质。”

二、美国联合欧洲抗共

6月25日,在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的布鲁塞尔论坛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呼吁欧洲盟友共同应对中共政权带来的挑战。他还宣布,美国接受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博雷利提出的建议,成立美国与欧盟对华对话机制。蓬佩奥表示,中共政权采取的一系列行动使得美国与欧洲都觉醒过来,而中共对新冠病毒的隐瞒加速了人们的觉醒。

不到一周前,6月19日,蓬佩奥在哥本哈根民主峰会上发言说,中国共产党敌视民主价值观,离间美国和欧洲。他呼吁欧洲盟友在“自由与暴政”之间做出选择,“明确发声”并“果断行动”。

在蓬佩奥的两次讲话之间,6月22日,欧盟两名领导人与习近平和李克强举行了6小时的视频会议,即“欧中峰会”。在会后的记者会上,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介绍说,他们向中方表达了对于北京计划实施港区国安法的严重关切,呼吁北京当局遵守承诺,维持香港的高度自治及保障自由。

在欧盟官网发布的新闻稿中,米歇尔表示,欧盟与中方在价值观、政治制度和对于多边主义的态度上都不相同。“我们将致力于以更明确和自信的方式,坚决捍卫欧盟的利益和维护我们的价值观。”

欧洲长期对中共保持温和的态度,希望在美国和中国之间寻求与双方合作。不过,中共瞒报疫情致欧洲陷入灾难,其后中共的“甩锅”、“口罩外交”和“战狼外交”更让欧洲多国反感。这些实实在在的深重危害迫使许多国家和欧盟重新考虑对华政策。此时,美国的呼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蓬佩奥表示,不是美国,而是中共,迫使欧盟在自由世界与中共的威权之间做出选择。

三、美国防部公布在美运营的中共军工企业名单

路透社6月24日报导,美国国防部文件显示,20家在美国运营的中国公司被列入一份名单,华为、海康威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铁道建筑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熊猫电子集团等“上榜”。一位不具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向路透证实了此消息的真实性,并表示该文件已经递交给国会。

据悉,美国国防部依据1999年的一项法律,起草了这份名单。入列的中国军工企业包括那些由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提供商业服务、制造、生产或出口的公司。根据这项法律,美国总统可能会对这些企业实施制裁,具体方法有可能包括限制名单上各方的所有财产。

美国之音报导,五角大楼公布这些中企名单是应两党国会议员的要求,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和共和党众议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对此表示称赞,他们敦促总统对这些公司实施经济处罚。

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将此举描述为一个起点,他提醒公众,在对中国国有企业威胁美国安全的活动保持戒备方面,这份名单还“远远不够”。

四、美国警告奏效 更多国家放弃华为

6月2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声明表示,华为正在面对不利的形势,许多国家5G网络建设只允许可信赖厂商参与,华为与多国电信商的合约纷纷破灭。

他举例说,继捷克、波兰、瑞典、爱沙尼亚、罗马尼亚、丹麦与拉脱维亚等国后,希腊近期也舍弃华为,选择与爱立信公司合作。这是因为各地民众逐渐意识到中共监视的危险。他还提到,加拿大绝大多数民意反对让华为参与5G网路建设,当地三大电信公司数周前宣布,决定与爱立信、诺基亚(Nokia)和韩国三星(Samsung)合作。

2019年5月13日,美国商业部已经宣布,把华为及70家关联企业列入其所谓的“实体清单”。今后如果没有美国政府的批准,华为将无法向美国企业购买元器件。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将“防止外国实体以可能损害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方式使用美国科技”。这项决定于当年5月16日生效。

近来,全球抵制华为的声浪正在上升,这不仅与华为多年的窃密和间谍行为有关,也是因中共在其它领域的流氓行径所致,包括瞒报疫情。此外,中共对孟晚舟高调营救,并扣押加拿大人质,更令外界质疑华为的背景和目的。实际上,一国政府弃用华为,并不是他们要阻挡中国企业的发展,而是对中共投下不信任票。

五、调查中共驻美官媒

6日22日,美国国务院宣布,依据外国使团法(Foreign Missions Act),决定再将中共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及《环球时报》加入名单。美国务院强调,这些媒体皆受到北京当局有效控制。

之前,在2月18日,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发行公司和美国海天发展公司已经被美国定义为“外国使团”。这些机构必须向美方提供雇员名单及注册现有房产,购买或租赁新房产前也须事先获得批准。

六、凤凰卫视旗下电台被令停播

6月22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驳回了凤凰卫视的一个子电台向南加利福尼亚州播放中文节目的申请,因为该电台并未申报所属公司拥有中国政府背景。委员会称电台可以重新提出申请,但必须在48小时内停止广播。

此事涉及“凤凰优悦广播电台” (URadio AM 690),它是香港凤凰卫视的一家全资子公司,总部设于洛杉矶,在墨西哥注册,一直借助注册于墨西哥邻近地区的XEWW-AM电台向美国播放中文普通话节目,广播范围覆盖整个大洛杉矶地区。

对此,美国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表示,“凤凰卫视是中国共产党的傀儡,在美国各地播放宣传节目”。 “今天的决定向世界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美国不会允许中国(中共)利用FCC的漏洞,通过我们的电波进行宣传。更重要的是,这个决定是对抗中国共产党努力控制美国人的所见所闻和最终想法的关键一步。”

结语

以上事件表明,美国继续大力反制中共,进一步揭露中共的罪行和企图,疫情的冲击和美国国内的暴乱都未能阻挡川普总统的抗共决心。

2020年,动荡和不安背后,晃动着共产主义的魔影。所有政府、团体和个人都面临选择——自由还是暴政,真相还是谎言,人权还是压迫,和平还是暴力,安定还是恐怖,传统还是变异,文明还是颓废。

正义与邪恶之间,没有中立,不容妥协。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高天韵:美连出重拳打击中共 推动抗共大潮

专访王维洛:三峡工程无法防洪 准备逃生包

“港版国安法”遭遇强大阻力 G7外长发联合声明

为何只公布三文鱼的案板?北京新一轮疫情病毒源头的五大疑问

北京疫情或2周后大爆发 医生:医院下死命令 哪都不能去

二波疫情来袭各省隔绝北京 分析:中共解体之兆?

史上最强制裁打痛北京?传杨洁篪赴美密会蓬佩奥

冯朝:中共彻底陷入了国际孤立 欧盟峰会被取消

程晓容:美国骚乱 党媒叫好 中共回避了什么

川普总统发表有关中国问题讲话的全文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