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附下载地址)“学习强国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见证中共司法黑暗 被囚26年张玉环冤案:6天6夜刑讯逼供 狼狗咬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0-08-07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26年的痛苦和折磨,不是一句道歉能解决的……这道歉我不要了,我只希望也给我一个机会,把那些衣冠禽兽也放到狼狗群里尝尝被咬的滋味。”

8月4日,被无辜羁押26年的张玉环终于无罪释放,回到家里和亲人团聚,然而已经物是人非。被带走时自己还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现如今已经是一个老人,妻子被迫改嫁,老母亲竟都没有认出这个儿子。

张玉环是目前公开报导中被羁押时间最长的申冤者,引发网络极大关注。张玉环称自己曾遭6天6夜刑讯逼供,包括放狼狗咬,狱中他利用节假日写过五六百份申诉材料,都石沉大海。

出来后张玉环接受媒体采访,反复强调要追究“刑讯逼供”人员的刑责。曾代理过多起冤案的代理律师王飞说,基本上这类案件都是通过刑讯逼供所获得口供而定案,没有其它的直接证据。

27年前的疑案

张玉环今年53岁,涉案被抓时只有26岁,是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凰岭乡宫圳村委会镇头岭张家村村民,会做木匠活儿。其前妻称,张玉环能挣钱、顾家,对妻子百般迁就。

1993年10月24日,中国江西省南昌市张家村的两名男童——6岁的张某荣和4岁的张某伟失踪。次日上午,两男童的尸体被发现。村民发现两男童的脖颈处有他杀痕迹。

在对全村61户村民逐户排查后,警方将张玉环锁定为犯罪嫌疑人。理由是,张玉环在接受警方问话时,“神情紧张,不停地两手搓擦”,对自己手上的伤痕解释不清。但案卷资料也显示,张玉环称说是弄稻谷的时候被划伤的。10月27日,张玉环被收容审查

审讯期间,张玉环共做出六份笔录,其中两份是有罪供述,但在供述中杀人地点、作案工具及杀人动机均有变化。但最终,两份口供成为警方主要证据,认定张玉环犯下故意杀人罪。

1995年1月,张玉环被南昌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同年3月,江西省高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撤销了一审判决,裁定南昌中院重审此案。2001年,南昌市中院对张玉环案作出终审判决,维持了“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的判决。

张玉环再次提出上诉,但被江西省高院驳回。张玉环随后被送往南昌监狱服刑。

此后近27年,张玉环及其家人、代理人持续申诉,请求法院依法判处其无罪。法院认定张玉环有罪的证据,主要是他的两份有罪供述。但张玉环称自己是屈打招认,两份供述都是在警方刑讯逼供和以家人安全相要挟下做出。

张玉环的大哥张民强回忆,他每次探视都会给弟弟带去一百个信封和一百张邮票,让弟弟每周给相关申诉单位写一封信。多年来,张玉环寄出的上诉信,累计至少有千余封。

直到2017年,律师王飞、尚满庆接手张玉环案。2019年3月,江西省高院决定再审张玉环案。

8月4日,江西省高院宣判张玉环故意杀人再审一案。法院认为原审据以定案的证据没有达到确实、充分的法定证明标准,认定被告人犯故意杀人罪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按照疑罪从无的原则,不能认定其有罪。

至此,张玉环失去自由已达9778天,近27年,成为中国大陆已知被关押时间最长的无罪释放当事人。

张玉环亲述酷刑逼供 列出责任人名单

8月5日,已经出狱的张玉环终于有机会说出当年的内幕:刑讯逼供6天6夜,“他们放狼狗咬我,现在我手上还有伤疤”。

在申诉书中,张玉环控诉办案人员用吊打、蹲桩、电击、放狼狗等手段逼迫其承认杀人。

起初,张玉环被关在进贤县看守所。他表示自己没有杀人。但后来,张玉环被侦查人员从看守所提出,先后在进贤县长山宴乡派出所和云桥派出所,受到残酷刑讯。

1993年11月3日,侦查人员牵来两条狼狗,威胁张玉环说,如果不招,就让狗把他吃了。随后警察手一挥,一条狼狗冲上来,狂撕乱咬,张玉环裤子被撕烂,大腿鲜血直流。

侦查人员很满意。于是找来一条黄绿色军裤给张玉环,还打趣说比张玉环原来的裤子好。

极端恐惧下,张玉环“承认”杀害两小孩。

面对媒体,张玉环一一报出了刑讯者的名字,他们分别是付某文、吴某才、周某、袁某华、周某华,支某华,付某选、胡某芳。

还有几个,张玉环说不知道他们的名字。

这些人,目前都是什么职务,还没有权威信源证实,但根据张玉环的陈述,当初实行刑讯逼供时在场人员有很多,现在大部分人还在。

江西省高院宣判张玉环无罪后,有关负责人代表该院向张玉环赔礼道歉。

张玉环表示,26年的痛苦和折磨,不是一句道歉能解决的。“这道歉我不要了,我只希望也给我一个机会,把那些衣冠禽兽也放到狼狗群里尝尝被咬的滋味。”

张玉环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反复说着一句话:追究刑讯逼供者的责任。

律师:冤假错案都存在刑讯逼供

北京泽博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飞律师,三年前选择代理张玉环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飞说,刑讯逼供者当然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甚至可能是刑事责任。

“一个事情只要做了,就永远抹不去,一定有办法来追究作恶者相应的责任。”王飞说,追究制造冤假错案人的责任是一个立场和态度问题,即使时间久远,也不应成为追责的阻碍。

两年前,王飞律师曾写过这么一段文字:“虽然很累,伸冤的路很长,虽然家属连基本的差旅费都支付不起,但在南昌监狱看到那双渴望清白和自由的眼神,无论如何都无法抵抗。

“那是来自地狱深处的呐喊,那是对光明的渴望……将心比心,我心软了,终于决定要帮张玉环一把,就算是对我们良心的救赎。

“因此,我邀请了武汉尚满庆律师、南昌罗金寿律师(江西师范大学教师)与我一起吃苦,共同援助这个案件。”

据悉,除了张玉环案,王飞律师还曾参与平反了两起冤案——江西乐平奸杀案和河北廖海军案。

而对这些冤案都有什么规律,王飞律师对法经网说,基本上,这类案件都是通过刑讯逼供所获得口供而定案,没有其它的直接证据。这类案件如果拿不到口供,全都无法定罪。且这类案件的当事人都普遍反映遭到了残酷的刑讯逼供,在难以忍受的情况下,当事人自己会编造一个案情,或者是案件侦查所诱导的案情故事。几乎没有一个冤假错案不是呈现这种规律。

也有大陆网友留言,这种冤案“不是个例,多了去了,很多死在里面了!”

也有人称:“张是不幸的,被屈打成招冤屈坐牢,同时也是幸运的,被判死刑却始终没有执行,并活了下来,沉冤昭雪,想当初有多少无辜的人被扣上杀人犯的帽子稀里糊涂地送上了刑场……”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见证中共司法黑暗 被囚26年张玉环冤案:6天6夜刑讯逼供 狼狗咬

中共对号入座纳粹成禁词 契诃夫何以令中国读者感到亲切

中共吓唬民众营造反美氛围 老百姓无需害怕美军空袭

休斯顿中领馆被关闭 美国务院:中共进行大规模间谍活动

“退党”成热搜 一招教你如何领取退党证

美拟禁中共党员入境 剥夺中共合法性 党媒直呼“比断交严重”

传美拟禁中共党员入境 网民叫好 支招辨别党员

【追查国际】中共解体在即 呼吁全面收集其罪证为大审判做准备

中共心惊 《香港自治法》生效英国禁用华为5G

世卫更改疫情时间表 中共“主动及时报告”谎言被揭穿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