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附下载地址)“学习强国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杨威:走向断交不再承认中共政权?美大使走人 外交降级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9月14日,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宣布,下个月初他将卸任大使一职。美国驻华大使卸任,正在成为美中外交的一个历史性事件,轰动性远超7月份美国要求关闭中共驻休斯顿领馆。 中共面临最尴尬的一场美中交锋,若中共也召回驻美大使崔天凯,没有了大使的美中关系,会走向断交吗?

一切发生得太突然

布兰斯塔德的声明中表达了他的荣幸和自豪,也赞扬了“在中国遇到了非常多了不起的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高度评价“布兰斯塔德大使为重新平衡美中关系所做的贡献将会在未来数十年间对美国在亚太的外交政策产生持久、积极的影响”。

布兰斯塔德确认得到了美国总统川普的首肯,据悉,10月离开北京后,他将返回爱荷华州帮川普和共和党助选。

9月14日当天,中共外交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汪文斌称,“注意到美方发布的有关推文,但现时尚未收到布兰斯塔德卸任的通知”。

9月9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曾拒绝刊登布兰斯塔德的文章“基于对等重置关系”。9月10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美方希望发表文章是假,设局栽赃是真”。

9月11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转发了蓬佩奥关于中共“虚伪宣传系统”的文章,很快被中共删除。当天,中共外交部还宣布,对等限制美国在华外交官,回应9月3日美国国务院对中共外交官的最新对等限制。

中共外交部应该根本没有想到,美国早有下一步,美国驻华大使宣布卸任,美中关系直接降级了。

中共如何应对陷两难

按照外交礼节,外国大使离任,中共外交部应该欢送,双方都客套、感谢、期待一番。但此次美国驻华大使卸任,中共外交部还要不要欢送呢?

此等大事,无疑会上交给中共最高领导人决策。

迅速的礼节性回应最容易,必然就需要表达感谢之意,但中共恐怕难以感谢美国驻华大使,他的离去意味着美国可能不再派驻新的大使,至少数月之内不大可能。

美国在北京没有了大使,这样的外交关系,中共真会感谢吗?

也许中共外交部可以继续等美国的正式通知,争取多一点时间研究对策和回应的方式,无论怎么回应,看起来都是相当犯难的。

中共党媒可以再来一篇长文,“别了,布兰斯塔德”,之后又如何呢?

假如中共恼羞成怒,召回驻美大使崔天凯,恐怕正中美国下怀。如果中共默不作声,全世界就会看笑话,中共自诩的大国外交,也就彻底坍塌了。

无论如何,美国与中共政权脱钩的进程中,再次设定了一个里程碑。

几个月来,美国不再承认中共政权的迹象早已显露,中共最高领导人、中共外交部、中共党媒等,一再声称“不答应”。如今,美国大使卸任,中共如何“不答应”呢?

是否还有下一步

川普的外交,应该让全世界都惊呆了。

不少媒体说,川普很懂经济,但不懂外交。如今,川普的外交哲学,几乎颠覆了所有外交家的理论。拜登指责川普破坏了外交关系,但川普却撮合了中东和解的历史性突破,还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目前正在努力撮合阿富汗和平谈判。川普也巩固并拓展与亚洲盟友的关系。

还有媒体说,川普是“战争狂人”,但川普却避免了与朝鲜的战争,避免了与伊朗的战争,并全力从中东纷乱的战争中脱身。

似乎没有人真正了解川普,也无法预测川普的下一步,这无疑成了川普外交的最大战略优势。

川普应该不会急着任命一位新的驻华大使,目前美国驻华使团副团长傅德恩(Robert W. Forden)应该暂时代理一切事务。美中关系,暂时变成副大使级别,或者更低一下,代办级别。

副团长傅德恩应该很擅长类似工作,他1981~1983年在沈阳和北京的大学教授英文;1995~1998年和2007~2011年任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经济官员;2002~2005年任美国在台协会高雄分处处长;2005~2007年任美国国务院中国与蒙古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和政治组组长;2015~2018年任美国在台协会(AIT)副处长;他也曾在美国驻特拉维夫大使馆和美国驻河内大使馆任职。

相信他丰富的经历能够完成各项副大使级或代办级的职责。

至于是否会逐步削减驻华领事馆和外交人员,显然将由川普和蓬佩奥决定,美国驻香港外交官的宿舍楼已经售出了。

美中正在走向断交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当然是中共政权最难受的。中共害怕失去与美国的外交关系,最揪心的,自然是中共政权无法再获得美国政府的承认,一旦开了这样的先例,其它国家是否也会跟进呢?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的不凡经历

泰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是美国历史上任职最长的州长,任期总计8169天。他生于1946年,是一名美国共和党政治家,1973年~1979年,他在爱荷华州众议院任职三届;1979~1983年担任爱荷华州副州长;1983~1999年担任爱荷华州第39任州长;从政坛退休后,2003年~2009年任得梅因大学校长;2010年,他再次竞选,成为爱荷华州第42任州长;2014年连任;2015年12月,成为美国历史上任期最长的州长。

布兰斯塔德在36岁就当选州长,成为爱荷华州历史上最年轻的州长。爱荷华州的失业率从布兰斯塔德上任时的8.5%降至1999年卸任时的历史最低水平2.5%。

布什担任总统期间,任命布兰斯塔德为总统特殊教育卓越委员会主席,2003年布兰斯塔德又担任全国青少年健康积极行动咨询委员会(PATH)的成员,以及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公共会员等。

年轻的布兰斯塔德1969年在爱荷华大学获得政治学文学士学位,1974年在德雷克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大学毕业后,他被征召入伍,1969~1971年在布拉格堡的第503军事警察大队担任军事警察,因优异表现被授予陆军表彰勋章。

习近平一直称布兰斯塔德是“老朋友”。1985年,时任河北省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率领农业代表团访问了爱荷华州;2012年,成为中共接班人的习近平再度访问爱荷华州;布兰斯塔德也曾数次访问中国。

2016年12月,布兰斯塔德接受美国总统川普提名,成为美国驻华大使,2017年5月得到确认并宣誓就职。

2018年,美中贸易战开打,中共喉舌《中国日报》英文版,在爱荷华州的第一大报《得梅因纪事报》刊登了四个全版广告,称川普“愚蠢”。布兰斯塔德随后在《得梅因纪事报》回应,“中国(中共)政府利用美国珍惜的自由言论的传统搞宣传,令美国的工人、农场主和企业深受其害”,“(和美国)相反,北京的书报亭却在限制谈论中国经济困难形势的反对声音,也看不到真实反映(与中共)不同意见的任何面貌”。

2019年5月,布兰斯塔德访问了西藏自治区。

2020年9月9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拒绝刊登布兰斯塔德的文章“基于对等重置关系”。

2020年9月14日,布兰斯塔德宣布卸任美国驻华大使,成为美中关系走向一个新恶化螺旋的标志。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杨威:走向断交不再承认中共政权?美大使走人 外交降级

中共未经临床试验 向几十万人注射疫苗

五个“绝不答应”透恐慌 国际社会不再天真

内蒙古广播电台300员工摁手印 吁保护母语

民主党大本营6市长挺川普 伊万卡:川普改变了华盛顿

川普:拜登是社会主义木马 想要中国制造

周晓辉:川普颁第二任施政纲领 向北京传信号

白俄罗斯20万人集会抗议选举舞弊 央视颠倒黑白称民众撑政府

蓬佩奥捷克发表演讲:团结反共 推倒铁幕

香港特殊地位终结 美海关:港货要标中国造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