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附下载地址)“学习强国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效法美英 日本明年将严审中国留学生签证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20-10-0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继美英之后,日本政府计划从明年起,对外国留学生及学者的签证进行严格审查,以确保国家经济安全。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日本为了强化经济安全保障,避免尖端技术或资讯通过国际学生泄露给中国和其它国家,政府拟从2021年起,对大学留学生与外国研究者签证严加审查。

报导称,日本将建立跨部门机制,让国安局、外交省、法务省、经济产业省、防卫省等部门共享可疑人士的信息。此外,防卫省拟成立新的“经济安全保障情报企划官”,分析世界各国的动向,研拟保护措施,以防止AI、军事激光等关键技术被窃取。

据悉,日本政府目前在签证审核阶段,并没有像美国一样进行严格的调查,专家担忧遭美国拒签的中国留学生,会将目标转向日本。

就在几天前,英媒《泰晤士报》报导说,从10月1日起,英国政府加强了对外国学生申请英国大学的安全审查,以确保该国的国家安全。审查范围从此前的学习“武器项目”相关学科,扩大至所有申请学习与“国家安全”学科相关的外国研究生;并且从下(11)月开始,申请者还必须披露自己是否与军方有关联。

不过,上述审查对来自欧洲经济区国家、瑞士和特定国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的学生,则拥有豁免权。

《泰晤士报》和路透社均认为,英政府这一举措是针对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这些措施预计将阻止数百名中国学生进入英国。而那些已经在英国注册的学生,如被认为“存在风险”,也将被取消签证。

近年,美、澳、英等西方国家对中共组织性、计划性地利用留学生,获取外国技术提高警戒。

今年5月29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布总统公告(Proclamation,10043公告),宣布出于保障美国国家安全的考虑,将从美东时间6月1日中午12点开始,暂停和限制颁发跟中共发展军事相关的F(学生签证)和J(访问学者签证)签证。

美国国务院9月9日表示,截至9月8日,美国已吊销了1000多个中国公民的签证。这是川普政府为收紧与中共军方有关系的中国学生和学者入境美国而采取的措施。

另外,今年7月23日,美国司法部宣布,4名在美国学术机构做研究的中国公民,被控签证欺诈,这4人在申请签证时隐瞒了自己的中共军方(PLA)身份。如果被定罪,他们每人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这4人分别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研究员唐娟(Juan Tang,音译)、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研究员王鑫(Xin Wang,音译)、印第安纳大学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专业研究生赵凯凯(Kaikai Zhao,音译),以及中共军方现役成员、以“访问学者”身份入境美国的宋琛(Song Chen,音译)。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国内外价格相差37倍 中共卖疫苗被批“卖国”

效法美英 日本明年将严审中国留学生签证

习近平的“强国梦”是否可以清醒?川普住院 美国民众表达爱总统

英国收紧敏感学科留学审查!数百中国留学生被拒签

川普与夫人确诊冠状病毒 白宫医生:情况良好 可如常处理公务

陆学者吁西方拆掉中共防火墙:倘若看不到危机,等待着的将是彻底

“很久没交党费了不算已退党?”面试官:不算!

川普拜登首场电视辩论 要点快速回顾和点评

专访陈破空:珍惜手中一票 2020美国大选生死攸关大战

中共外交部批川普联大发言 被指谎言连篇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