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川普4天10招重拳出击 中共认怂外交战狼放软调门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美国大选结果至今未定,川普政府对涉嫌背后操纵大选的中共,重拳出击,4天之内放出10招,精准打击中共党官。外界发现,面对川普政府的连串打击,中共最高当局反应微妙,中南海局势难料。

川普政府对中共的打击力度不断升级,而且目标明确。包括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等美国政要,多次公开区分中共与中国人民,且重点打击迫害中国人民的中共官僚。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果至今未定,越来越多证据显示,背后有中共政权的深度干预。自11月份以来,川普政府对中共政权再度重拳出击。包括表态要帮中国人推倒防火墙,称中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怪兽”,是自由世界的首要威胁。

同时公布了长达74页针对中共的研究报告,总结了中共危害美国和世界的种种行为,提出十项应对中共挑战的政策建议,并宣布制裁与中共军方有关的中企,组建新的国际联盟击垮中共等等。

综合多家媒体报导,从12月1日至4日,川普政府对中共政权的重击再加码,4天之内对中共祭出十大招,令中共难以应对,同时也让中共最高当局寝食难安。

一,USCC年度报告:中共对美构成严重威胁

12月1日,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向美国国会提交了2020年度报告,再次明确警告,中共已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USCC报告长达575页,详细涵盖中美全球竞争,美中经贸、安全、政治及外交事务,以及台湾和香港议题。明确指出中共的侵略性和对抗性正在日益增强,尤其是近年,利用美国投资人的资金去发展军事现代化,对美国的经济和安全利益构成严重威胁。

USCC由经美国国会授权设立,负责监督和调查美中两国间的国家安全和贸易问题,其每年发布的年度报告,在美国国会和白宫的对华政策中有着重要的导向作用。

二,通过问责法案遏制中企圈钱

12月2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外国公司问责法案》(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要求在美国交易所进行交易的外国公司,必须遵守美国的审计标准,否则将禁止其在美国交易。

根据该法案,如果外国公司连续3年不遵守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审计程序,将被禁止在美国的交易所上市。

该法案还要求公司披露自己是否属于外国政府所有。有分析说,法案将迫使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接受美国监管。从而遏制不遵守美国监管和审计的中国公司继续在美国股市圈钱。

三,驱赶千名军方色彩的中国学者

12月2日,阿斯彭研究所有一个网络会议。负责国家安全的助理司法部长德默斯(John Demers)在会上表示,今年有1000多名在美国的研究人员,隐瞒了与中共军方的关系,并在联邦调查局(FBI)展开调查之后离开美国。

司法部的官员表示,这些离美人士,并不是国务院9月提到的被撤销签证的同一批人。

从司法部官员的说法看,两批人至少是2000人。这些人都因为和中共军方有关联。德默斯表示,中共费尽心机,把这些人送到美国。为了应付美国的逮捕和调查,指示这些人继续隐藏他们与军方的关系。

德默斯还称,在司法部展开的调查中发现,中共军方的秘密卧底研究人员,在美国已经形成了一张庞大的网络,遍布整个美国。早前抓捕的唐娟等人,只是冰山一角。

四,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12月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发表声明,谴责香港当局迫害民主人士。同时表示,美国将继续捍卫香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

声明中说,港府对香港民主倡导者的政治迫害“令美国感到震惊”。美国将继续与盟友和伙伴一起,“捍卫香港人民和共产党压迫下的人民的权利和自由”。

当天下午,蓬佩奥还专程与多个遭受中共严重迫害的团体代表会面。包括西藏、新疆、蒙古、法轮功和港人代表等等。

参加会面的法轮功华府代表林晓旭透露,蓬佩奥非常重视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助理国务卿德斯特罗正在处理这个事情,美国国务院“可能很快会有一个比较令人震惊的消息”。

五,对中共党员签证实行新限制

12月3日,美国国务院证实,对中国共产党党员赴美旅行签证实行新限制。新规将中共党员及其直系亲属的非移民签证(B1/B2),由10年减至为1个月。

中国公民申请商旅签证有效期是10年,不受任何限制地可以多次出入美国,最多可以在美国停留90天。而且对中共党员也没有特别限制。如今美方收紧了中共党员签证。

国务院发给英文大纪元的声明说,“这符合美国政府正在实施的政策、法规和执法行动,以保护我们的国家免受中共有害影响。根据《美国移民和国籍法》,国务院有权限制对美国价值观怀有敌意的个人的签证有效期。”

声明提到“免受中共有害影响”,限制“怀有敌意”的人的签证有效期。

六,制裁与中共军方有关联的中企

12月3日,川普政府正式将中芯国际(SMIC)、中国海洋石油(CNOOC)、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China Construction Technology)以及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CIECC)四家中共企业列入“与军事活动有联系”的企业清单,从而限制他们获得美国的投资。

稍早前,路透报导,川普政府将宣布把89家中国航空、航天及其它领域的公司,列入“与军事活动有联系”的企业清单,限制涉事企业购买美国的商品和技术。

七,终止5项“中美交流”计划

12月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声明说,国务院将终止与中共的5项交流计划,这些计划被中共伪装成“文化交流”,参与者也多是中共官员,而非普通中国人民。

声明还说,依据美国1961年“相互教育与文化交流法”(Mutual Educational and Cultural Exchange Act)实行,允许美国政府雇员使用外国政府资金旅行,获得资助的计划皆有互惠性。

蓬佩奥指出,但这5项计划是由中共政府全额资助与经营,成为北京软实力的宣传工具。而且这些计划还精心设计确保中共官员能享有权限,而非中国人民享受言论与集会自由。

声明强调,美国欢迎与中共官员及人民间的互惠与公平文化交流计划,但不是那些单方面的非互惠计划。

八,禁止中共统战部官员入境美国

12月4日,蓬佩奥透过国务院发声明说,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在世界各地传播马克思列宁思想及其影响力,中共统战部资助与支持海外组织为中共散播外宣,胁迫及霸凌反对北京政策的人士。

声明说,统战部经常恐吓学术界、商界、公民团体和华侨社团的成员,其中包括对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人士的恐吓,因为这些人反对中共犯下可怕侵犯人权的行为。

蓬佩奥表示,根据“移民与国籍法”对相关中共官员与统战人士,实施签证限制措施。

蓬佩奥呼吁中共停止使用胁迫及恐吓手段来压迫言论自由,美国将持续检视可动用的措施,来回应这些令人关切的事情。并强调美国不欢迎违反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之人。

九,美参院两党领袖声明:中共为最大威胁

12月4日,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和副主席、民主党参议员沃纳,发表联合声明称,中共对美国构成最大的国家安全威胁。“我们的情报清楚显示:中国共产党将不惜一切代价发挥其影响力取得全球主导地位。”

声明还称:“北京对美国社会的渗透是蓄意且阴险的,他们利用一切可用的影响工具,以牺牲美国的利益为代价,加速自身的崛起。”

声明批评中共企图取代美国在世界的领导地位,企图在国际舞台重塑他们想要的形象,对美国的民主价值构成威胁。并谴责“中共专制领导人试图威胁我们的言论自由、政治、技术、经济、军事,甚至威胁我们抗击病毒大流行的努力。”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两党领袖均表示,美国不会坐以待毙。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12月2日也曾投书《华尔街日报》,指中共是美国最大的威胁,也是二战以来世界范围内对民主和自由的最大威胁。

十,增加针对中共的情报预算

12月4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声明表示,在2021财政年度,将要增加针对中共的情报预算。

声明中说,在2021财政年度预算中,资源分配已经做了调整,“将对华支出增加了近20%”。这些增加的资源,用在“从中国搜集情报,分析其当前行动并预测未来走向”。

实际上,众议院情报委员会9月就在报告中说,美国间谍机构未能应对中共构成的多重威胁。呼吁重新调整资源,将重点更多放在中共那里。也有不少其他政府高官,最近也不断重申,中共是美国的头号安全挑战。要加大投入,对中共进行反击。

战狼调门急剧放软

面对川普政府的连串打击,中共战狼的调门急剧放软。12月7日,王毅向美国喊话说,中美应开启各层级对话,任何问题都可拿到桌面上谈。并称中方的“对话大门始终敞开着”。

12月5日,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中国智库国际影响力论坛上,强调中美两国“没有理由不合作,没有理由拒绝共赢的未来”。

中共驻美国大使崔天凯12月3日则称,中方愿意考虑重开美国驻华领事馆,并允许美国记者重返中国。

网民纷纷嘲讽,面对川普政府的重击,中共外交战狼再度集体认怂了。

另外,外界还注意到,12月2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发表紧急讲话,誓言捍卫美国的法律和宪法,保护美国的选举制度。数小时后,中共政治局常委突然再次开会谈脱贫。

时评人钟原在《大纪元》刊文说,12月3日常委再度开会十分蹊跷,因为3天前刚开会。他认为,7常委开会不大可能只谈脱贫,应该与国际形势变化直接相关,也可能与中共内部鲜为人知的局势有关。

他还注意到,川普的演讲视频发出后,3日起,中共就变了腔调,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忽然变成了霜打的茄子,停止了战狼式的叫嚣,新华社首页聚焦美中关系,调门急剧放软。他认为这些变化并非偶然,而是中共高层眼看风向不对,又变招了。

钟原表示,川普的演讲强势表明连任无可阻挡。更令中共忧心其参与美国大选舞弊败露,后续局面无法收拾,中共高层自然发毛,习近平只好紧急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议,希望风险共担。同时担心外界看破,更怕党内非议,只好抛出脱贫的开会主题。

目前,美国总统大选仍处于胶着状态。川普政府不但重手打击中共,同时清除内部,撤换与中共勾兑的政府人员。

包括解雇最高选举安全官员、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克里斯·克雷布斯(Chris Krebs);撤换国防部国防政策委员会和国防商业委员会的一些成员;开除了多名国防高官和顾问。

美国防政策委员会多名高知名度成员也被撤职,其中包括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以及马德琳·奥尔布赖特。二人是美国“亲共派”的典型代表,被中共称为“老朋友”,一直推行“拥抱中共”的策略,跟川普目前对中共的脱钩政策完全相左。

川普政府多次指出,美国过去几十年对中共的接触政策完全失败。美国“拥抱中共”政策的结果是养虎为患、引狼入室,导致美国政治、经济、媒体、教育及社会各层面被中共浸透。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川普4天10招重拳出击 中共认怂外交战狼放软调门

如"史诗般壮观""为川普而战"呼喊响彻全场!川普总统乔治亚州演讲

十年签变一月签 美限中共党员及家属入境

鲍威尔震撼演讲:站出来发出自己的声音!这个国家的每一个爱国者

林伍德促川普宣布戒严令 举行新的大选 WTPC:要么向欺诈投降 要

鲍威尔:未来两周内 将选举舞弊证据呈堂

“为自由投票的人们,我们将为你们重夺美国” 川普律师公布八大

川普预告将提“重大诉讼” 控大选违宪

川普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应对中共威胁

川普律师伍德点名:干扰大选 这些人将锒铛入狱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