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禁四类中国人入境美国 9家中企被美国防部列入黑名单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21-01-1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为进一步捍卫南海自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4日宣布一项新制裁令,禁止四类中国人入境美国。包括参与南海大规模填海、建造与军事化活动的中国企业主管、中共官员、中共海军官员以及其他参与南海军事侵略的中国籍人员。

蓬佩奥1月14日发表声明,宣布凡是涉入大规模填海、建造或军事化南海争议岛屿,或透过威胁等手段阻碍东南亚声称拥有南海主权国取得南海离岸资源的中国籍人员,都将被禁止入境美国。

蓬佩奥表示,被制裁的中国籍人员包括中共国企主管、中共官员、中共海军官员以及其他参与南海军事侵略的中国籍人员。他们的直系亲属也将面临同样的制裁。

他强调,美国与所有守法国家在维系自由开放南海上有深远利益。“不论军事与经济实力强弱,所有国家都应能享受国际法所保证的权利与自由,根据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内的规定,而无需畏惧受到胁迫。”

蓬佩奥在声明中还表示,美国商务部14日以涉入中共胁迫其他声索国行动为由,将中海油集团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南海油气资源约2.5万亿美元。中共将中海油和其它国有企业武器化,企图执行北京的非法“九段线”主张。

声明中写道,“2014年,中海油使用其庞大的勘测设备HD-981在Paracel群岛(西沙群岛)附近,恐吓越南。中海油当时的高管吹嘘那台石油钻机为‘可移动的国家领土’。”

商务部说,中海油“屡次骚扰和威胁南海的海上油气探勘及开采,目的是升高包括越南在内有利害关系的外国伙伴的政治风险”。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中国(共)在南海的鲁莽和好战行动,以及为其军事化努力而积极获取敏感知识产权和技术,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国际社会安全构成威胁。”

罗斯指出,在中共军方威吓中国邻国的行动中,中海油扮演恶霸,中共军方持续从政府为邪恶目的所采取的军民融合政策中受益。

蓬佩奥在声明中表示,中共持续派遣渔船队与能源探勘船,在军舰的护送下,骚扰东南亚国家在南海区域的油气开发。

他重申:“美国与依据国际法,试图捍卫自身主权权利与利益的东南亚国家站在一起。我们会持续采取行动,直到北京停止在南海的胁迫行为为止。”

川普(特朗普)政府一改美国以往的态度,在南海问题上不再采取模糊立场。

蓬佩奥去年7月13日发表声明,明确指出中共在南海的领土声索“完全不合法”,批评中共正以“霸凌”方式企图控制南海。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在南海领土争议问题上表明立场。

蓬佩奥表示,美国与东南亚盟友与伙伴站在同一阵线,“世界不会允许北京把南海当作其海上帝国”。

川普政府对南海问题正式表态后,美军随即派遣航母战斗群在南海举行军事演习,震慑中共的意味浓厚。美国军方表示,此举旨在维护南海的“航行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1月14日,美国国防部将9家中国公司加入中共军企黑名单,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小米集团。未来美国投资人将不得投资这些企业。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国防部14日列入的最新中企名单除了小米外,还包括中微半导体设备公司、箩筐技术公司、北京中关村发展投资中心、广东高云半导体科技公司、大新华航空、中译语通科技公司、中国航空集团与中国商用飞机公司。

这些公司将受到川普(特朗普)1月13日签署的一项新的美国投资禁令的约束,该禁令将迫使美国投资者在2021年11月11日之前,剥离其在黑名单实体中的股份。

美国国防部透过新闻稿指出,国防部坚决反对中共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这项战略透过看似是民间实体的中国企业、大专院校与研究计划,确保中共军队获得先进技术与专业知识,来支持中共军队现代化目标。今天增列9家中企后,这张清单扩大至44家。

美国国防部表示,这项行动是依据199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第1237条规定,列出中共军队拥有或控制的企业清单。

美国国防部在2020年6月20日首度发布了第一份名单,海康威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与中芯国际等中国企业,稍早都已被列入其中。

同年8月28日,美国国防部指定另外11家中企为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企业,为进一步实施制裁奠定基础。

根据美国总统川普1月13日修订的行政命令,美国投资人必须在今年11月11日时,完全出售手中持有的这份清单企业证券。这是川普在离任前,对中共进行制裁与限制的最新强化动作。

路透报导称,川普政府将中国智慧型手机制造商小米列入黑名单,原因是该公司与中国第三大石油公司在南中国海的活动有军事联系。

美国商务部将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Skyrizon)列入军事终端用户名单,称其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商务部部长罗斯说,该公司对外国军事技术的收购和“本土化”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构成了重大威胁。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禁四类中国人入境美国 9家中企被美国防部列入黑名单

股价跌!离职潮!推特脸书等人心浮动 数千硅谷精英求职Gab,川普

国防部确认川普仍是三军统帅 国会抗议合法

FBI警告全美恐爆武装抗议 川普宣布紧急状态

蓬佩奥:解除美台交往限制

国会认证拜登当选 川普:有序过渡 继续战斗

川普继续打击中共 封杀支付宝等8款软体

川普宣布将参加1月6日“历史性”集会

克鲁兹等11参议员宣布挑战选举人团 并要求紧急审核

川普:1月6日将公布大量选举欺诈证据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