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蓬佩奥宣布制裁6中港官员 含统战部长和人大常委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21-01-1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1月6日,港府逮捕五十多名亲民主人士,包括多名香港前立法会议员。1月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对六名中港官员实施制裁,以回应中共非法抓捕行动。

蓬佩奥在国务院网站发表声明说,今天(15日),根据13936号“总统关于香港正常化的行政令”,美国对六名和(中共)严厉的《国家安全法》相关的中共和香港官员实施制裁。

声明表示,1月6日,香港当局逮捕了五十多人,以严厉镇压那些试图推动香港立法会公平公开初选的亲民主政治家和活动人士。据报告,有13名前立法会议员、一名美国律师和一名前法律教授被捕,随后被保释。香港当局这一举动又是一个鲜明例子,表明中国的自由和民主进程受到根本性破坏。

作为美国的回应,蓬佩奥列出了被列入美国国务院制裁名单的6名中港官员,他们分别是:中央港澳工作领导小组副主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孙青野,第13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香港警务处国安处处长蔡展鹏,香港警务处国安处两名助理处长简启恩、江学礼。

蓬佩奥在声明中说,尤权、孙青野和谭耀宗是现任或前任中共实体官员,他们亲自或他们的下属直接参与推出、实施《国家安全法》。蔡展鹏、简启恩、江学礼是香港警务处国安处官员,在《国家安全法》授权下,他们亲自或他们的下属在制定、采用或实施国安法过程中,参与对个人进行胁迫、逮捕、拘留或监禁。

声明接着说,所有这些个人均符合总统行政令规定的制裁条件。

“美国呼吁中国(中共)和香港当局立即释放出于行使《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所保障权利和自由,而受到《国家安全法》或其它法律制裁的个人,并撤回对他们的指控。”蓬佩奥说。

他接着表示,美国谴责破坏中国自由和民主进程的中共行为,并将继续使用所有可动用的工具追究责任者的责任。

蓬佩奥上周曾警告,美国将会实施新一轮制裁,以回应中共和港府逮捕香港民主运动人士。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1月10日表示,在超过50名民主派人士在香港被抓捕后,美国正针对中共迫害香港民主、拒绝配合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源头调查,研拟进一步的应对行动。

上周,香港国安处逮捕了约55名民主派政治家与民运人士,是中共制定港版国安法以来最大规模的逮捕行动。

奥布莱恩在声明中表示,这是北京在香港民主的棺材上,又钉入了一颗新的钉子。

“美国是第一个有勇气和信念,坦然认清中共政权真实面目的大国”,奥布莱恩说,“至关重要的是,世界各国应要求北京担责。”

奥布莱恩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在去年5月,即“预见并宣布了香港自由开放社会的死亡。”

去年7月港区国安法实施后,美国总统川普签署行政命令,声言将制裁多名中港官员,至去年8月,美国财政部公布制裁名单,包括11名中港官员︰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副主任张晓明、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中联办主任骆惠宁、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保安局长李家超、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警务处长邓炳强、警务处前处长卢伟聪、特首办主任陈国基。


对中共不手软!川普政府3方面扩大制裁

(大纪元记者赖意晴台湾台北报导)面对中共对世界的恫吓行为,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持续展开作为,于周四(14日)透过3个方面制裁中共。美国国防部增列了9家中企黑名单,包括“小米集团”;商务部也把“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CNOOC,简称中海油)加到出口管制实体清单(Entity List),因为该公司协助中共威吓南海邻国;国务院则表示,为捍卫南海自由,将禁止涉填海军事化的中国人入境。 美国国防部14日声明指出,在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中国企业黑名单中,再增列9家中企,除了“小米集团”外,还包括中微半导体设备公司、箩筐技术公司、北京中关村发展投资中心、广东高云半导体科技公司、大新华航空、中译语通科技公司、中国航空集团与中国商用飞机公司。

国防部表示,坚决反对中共的“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这项战略透过看似是民间实体的中国企业、大专院校与研究计划,但却让中共军队获得先进技术与专业知识,达到让中共军队现代化目标。

根据美国总统川普周三(13日)修订的行政命令,美国投资人必须在2021年11月11日前,完全出售手中持有的共军背景企业证券,也就是未来美国投资人将不得投资这些企业。

早在2020年6月,国防部就首度将20家中企列入该名单,包括海康威视、中国电信与中芯国际等;而如今再增列9家后,这份黑名单扩大至44家。

其中,小米集团被列入美方的黑名单,导致该公司股价暴跌。彭博社指出,小米创办人雷军的财富缩水36亿美元(约新台币1,007亿元),小米副董事长林斌的财富亦缩水17亿美元,另外至少还有5位亿万富翁股东的财富缩水。

美商务部:中海油是恶霸!

商务部方面,也于14日将中海油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指出,原因是中海油协助中共威吓南海地区邻国。

罗斯说明,中共在南海的鲁莽和好战行动,还有为了他们的军事化,积极获取敏感智慧财产权和技术的行为,“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国际社会安全构成威胁。”

罗斯直言,中共威吓邻国的行为中,“中海油扮演着恶霸角色”,而且中共军方持续从军民融合政策中受益,这也是中共为了邪恶目的所采取的行动。

此外,中共官方的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Skyrizon)也被商务部列入“军事最终用户”(MEU)清单;原因是这家公司具有开发、生产或维修军品的能力,例如军机发动机。

罗斯指出,Skyrizon积极推动取得外国军事技术,并加以本土化,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对外政策利益构成重大威胁。

美禁涉南海军事化中国人入境

对中共的制裁还不只如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4日也宣布,为进一步捍卫南海自由,对涉入南海大规模填海、建造与军事化活动的中国籍人士实施签证限制措施,包含中共的国营企业主管、中共官员及中共海军官员;这些人士的直系亲属也可能面临相同签证限制措施。

蓬佩奥表示,北京持续派遣渔船队与能源探勘船,至东南亚国家声索海域运作,并骚扰声索国在该区域的油气开发。

因此,蓬佩奥指出,美国会依据《国际法》,与试图捍卫自身主权与利益的东南亚国家站在一起,“我们会持续采取行动,直到北京停止在南海的胁迫行为为止”。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禁四类中国人入境美国 9家中企被美国防部列入黑名单

股价跌!离职潮!推特脸书等人心浮动 数千硅谷精英求职Gab

国防部确认川普仍是三军统帅 国会抗议合法

FBI警告全美恐爆武装抗议 川普宣布紧急状态

蓬佩奥:解除美台交往限制

国会认证拜登当选 川普:有序过渡 继续战斗

川普继续打击中共 封杀支付宝等8款软体

川普宣布将参加1月6日“历史性”集会

克鲁兹等11参议员宣布挑战选举人团 并要求紧急审核

川普:1月6日将公布大量选举欺诈证据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