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唐靖远:中东停火究竟谁说了算?病毒来源添佐证:华大基因惊现奇怪病例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1-05-2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朋友们好,今天是5月21日星期五,欢迎来到《远见快评》,我是唐靖远。

昨天我在和IRIS的直播中刚和大家聊过了巴以停火,我说这背后实际上是中美之间争夺话语权和影响力的一场外交战,结果今天就看到很有意思的消息,拜登在昨天晚上立即就针对巴以停火发表了临时演讲,强调美国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中共官方媒体则开始渲染报导,说这次停火是埃及主导,中国推动,而美国在拖后腿。

今天我们就先简要讨论一下这次停火的由来,然后我想和大家说说让中共非常紧张的一件事,就是美军疑似出现了进驻台湾的迹象。最后再说说病毒来源的问题,因为美国国会公开表示掌握了大量有力旁证,质疑病毒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与此形成一个佐证的是,深圳华大基因公司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病人。

请朋友们点击文字介绍中的链接,到Youmaker观看今天节目完整影片,YouTube这个平台,我们会晚些时候再发布。

巴以如何停火?美国每小时都给双方打电话

好的,我们先说说巴以这次的停火究竟是怎么来的。

昨天晚上,以色列同意与哈马斯达成停火协议后,拜登在白宫发表了临时安排的演讲,他说为了避免冲突恶化升级,“美国每小时都在与埃及、巴勒斯坦官方和其它中东国家进行密集的高级别对话。”

我们都知道,自从哈马斯攻击以色列引发这场战争11天以来,拜登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进行了6次对话,此前在19日的时候,拜登在与内塔尼亚胡通话时就表示,他期望巴以冲突能“显著降级”,并走上“停火之路”。同时,首次为缓解紧张局势设定了最后期限。

根据媒体报导引述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说法,拜登在这次通话中,采取了从未有过的“直接、直白和坦率”的语气。

这当然就是外交辞令了,我们都知道这种说法意味着拜登可能使用了比较强硬的措辞。为什么拜登这么急于施压停火呢?是因为他受到国内的压力越来越大。

在国会中,以民主党穆斯林众议员奥马尔(Ilhan Omar)为首的部分极左众议员,公开表达对拜登的不满,声称迟迟不停火已造成平民受难。此外,还有至少27名民主党参议员和2名独立派参议员也发表声明要求立即实现停火。

不仅如此,奥马尔和那位公开支持社会主义的参议员伯尼‧桑德斯还在国会发起串联,准备阻止拜登批准的向以色列出售7.35亿美元精确制导武器的计划。

拜登随后和埃及总统塞西在20日通电话,在讨论如何实现巴以停火时得到了来自埃及的重要保证,也就是哈马斯和其它激进组织将遵守停火协定不会主动挑衅。在这样的背景下,以色列总理在和拜登的再次通话中,同意停火。

以色列坚持要打 但买美国帐 中共官媒搞笑

所以,我们回头看看中共官媒的报导,就会觉得非常搞笑。刚才提到的被大陆几大门户网站同步转载的官媒报导说,埃及的面子很大,在这次停火谈判中发挥了主导作用,因为是埃及总统塞西命令两个安全代表团进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维护了停火。

报导还说,埃及对哈马斯有独特的影响力,而美国将哈马斯视为恐怖组织,无法与其领导人进行谈判。

这是一篇比较典型的混淆视听的报导,我们可以看到中共使用了一贯颠倒因果的手法。事实上,埃及答应派出两个代表团分别进入以色列和加沙地带,是为了防止停火被破坏,这是维护停火成果的措施,而不是促成了停火的原因。

其次,埃及对哈马斯的确有独特的影响力,美国也的确将哈马斯定性为恐怖组织,难有直接沟通的渠道。但问题的关键在于,这次停火的主动权究竟掌握在谁手里?我们都知道,哈马斯引发战火后才打了仅仅3天,就发现大事不妙立即呼吁停火,被以色列严词拒绝。

我想可能朋友们都留有印象,当时网络上传的最火的一句话,就是“什么时候开始你说了算,但什么时候结束是我说了算”。也就是说,战争持续了11天没能停下来的唯一原因,是以色列不想停,这基本上就没哈马斯什么事,哈马斯早就一脸苦相不停地卖惨,巴不得立即停火了。

埃及对哈马斯再有影响力,最多也就是作为担保人角色,保证停火后哈马斯不会在获得了喘息之机然后又发动挑衅——要知道,哈马斯过去是有过很多次这样的先例了,先挑衅,然后被痛扁,然后大呼小叫卖惨,等国际社会出面调停了,哈马斯缓过劲儿了,然后他们又发动攻击。这个模式已经循环上演过不知多少次了。

所以,尽管埃及主动提出了停火方案,尽管以色列和埃及的关系还不错,但要说内塔尼亚胡像个小弟一样看到埃及这位大哥出面调停了,立即就给个面子答应停火,这未免就有点愚弄大众智商。要知道,内塔尼亚胡是一度公开拒绝过拜登的停火建议的,他连美国的面子都可以不给,会给埃及那么大面子吗?

所以,这就是中共文宣系惯用的另一种手法,颠倒主客关系。明明是哈马斯求着停火,埃及出面作保,给了哈马斯一个台阶下,但党媒蓄意引导成了埃及给了以色列台阶,给人营造了一种似乎埃及不出面,以色列就玩不转的错觉。

埃及作为哈里斯担保人出面

以色列为什么同意停火,其实原因很简单,内部因素是以色列已经基本达成战略目标,就是摧毁哈马斯大部分军事能力,让其至少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无法具备大规模攻击以色列的能力。

外部因素,是美国施加了越来越大的外交压力——毕竟美国在武器和联合国外交上都一直在鼎力支持以色列。同时,埃及作为担保人的出面,也还算靠谱,因为哈马斯的来源是穆斯林兄弟会的一个分支,而穆斯林兄弟会就是在埃及发源的,二者关系之密切,的确是独一无二的。

所以埃及是长期都在扮演哈马斯和以色列之间的调停人角色,N多年前就是这样了,这里面基本就没中共半毛钱关系。

以色列强烈措辞斥责中共“公然反犹”

我们都知道,在哈马斯请求停火被拒绝后,中共就一直在联合国高呼以色列停止攻势,还3次拟定联合声明,但以色列根本不买账,不但不买账,还因为中共大外宣环球电视网(CGTN)的一个节目,以强烈的措辞斥责中共“公然反犹”,“再次露出丑陋的嘴脸”,以至于党媒不得不删除节目息事宁人。

更何况,中共从自己的利益出发,是希望中东越乱越好的,只有这样才能牵制美国,减轻自己在印太区域面临的压力。这个角度看,中共呼吁停火,不过只是为了保存哈马斯的实力,好留着以后继续烧柴点火用的,并非真的喜爱和平。否则,这次哈马斯如果被以色列团灭了,中共就失去了在中东给美国制造麻烦的一个重要据点。

总之一句话,中共咋呼了半天想过一把大哥大的瘾没人理,反倒还损害了和以色列的关系,实际上是做了一笔赔本买卖,唯一的收获,就是用自我贴金的报导又忽悠了一把小粉红。

美军被曝进驻台湾 官方尚未证实

好的,接下来我们把话题转到台海,因为中东的硝烟才刚刚消散,而台海似乎已经出现起火的苗头,这个苗头就是传出了美军进驻台湾的消息。

这个消息来自台湾《联合报》的独家,线索来自台湾新竹湖口陆军部队训练基地的官兵。今年4月,该基地官兵有人在脸书上公开抱怨伙房业务增加,造成官兵“连午休也没有”。相关文章还抱怨说:“明明付一样的钱,为什么美方可以喝瓶装牛奶,我们阿兵哥就要可怜喝粉泡牛奶?”“可以解释怎么回事吗?”

这当然很不寻常,立即引发了媒体关注并跟进调查,结果有匿名的官兵向媒体证实,早在台湾这一轮疫情加剧之前,就有大批美国安全合作旅的官兵进驻了北测中心,且编组涵盖了各个兵种,以顾问身份观察该基地联合兵种营正在进行的地面作战与海空通联相关演练,实施指导和建议。

美国陆军共有5个现役的“安全合作旅”,每个旅约有六百余名官兵,主要负责对合作伙伴国家的陆军进行培训,让他们学习作战新策略、技巧与程序。

而根据美国陆军第五安全合作旅(5th SFAB)脸书粉丝专页近期披露,该旅自3月起配属到印太司令部,4、5月起就陆续前往印尼、菲律宾等国实施轮训,所以,目前披露出来在台湾驻扎的这批美军,很可能就隶属第五安全合作旅。

但截至目前为止,无论美方还是台方,都没有从官方途径证实或否认这个消息。

美训练台军 闯了中共红线?

这个消息为什么敏感呢?就是因为中共一直都宣称自己划下了一道红线,所谓“美军进驻台湾之日,就是战争爆发之时”。

在去年9月,党媒小报《环球时报》就曾经高调发表社评,标题就是“美军重新进驻台湾?那将意味着战争”。

而前南京军区副司令王洪光早在几年前也公开表示过类似说法,称美军在台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之日,就是武力攻台之时。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萨德系统是不向外国出售的,台湾如果也要部署萨德,只能是美国直接向台湾派出驻军才能操作,所以这就是踩了红线了。

大家看到了吧,刚才我们提到的美军安合旅进驻新竹湖口基地,为什么很敏感,就是因为有疑似跨过这条红线的嫌疑。

其实美军驻台训练台军的消息,这并不是第一次曝光了。去年11月,中华民国海军司令部就罕见公开证实,美国现役海军陆战队将进驻高雄左营军区,在连续4周时间内培训台军海军陆战队、两栖特勤中队等在突击舟、快艇渗透等方面的作战课程。

这是台湾官方自1979年台美断交以来,首度公开证实美军入台进行军事交流。

当时中共的反应也很反常,国防部发言人只是例行发表了一番挟洋自重没有出路,解放军有信心和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挫败任何“一中一台”的图谋等等,并没有表现出任何被踩了红线或痛脚之后拔刀亮剑,要死要活的那种凶相。

这就比较耐人寻味对吧。当然有人可能认为,美军这只是驻台进行战术培训,属于短期行为,还不是那种长期固定的、成建制的军队驻防台湾,所以不算越过了雷池。

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是美军驻台的一个模糊地带。定期的轮训制度,本身就是长期化的表现,要说与中共理解的驻军有什么不同,唯一就是美军没有携带相应的武器装备,尤其是重型装备,这也给了中共避免现在就开战的空间。否则,中共自己话说出去了,一旦认定了是美国驻军又不敢出兵,那在江湖上肯定就没法混了对吧。

所以,去年的陆战队驻台,是川普(特朗普)政府时期,今年的安合旅驻台,是拜登政府,我们就看到至少在这个弹性地带,是川规拜随的。也就是说,这是美国台海战略整体模糊化之下的局部清晰化。这有点像大家熟悉的那个“切香肠”战术,一次一点,缓慢推进。

这个战术本来是中共最经常使用的,包括现在中共频频派遣军机或军舰扰台,就是这么切香肠一点点推进的,所以美中之间现在呈现出的就是一种针锋相对的状态。什么时候大家都切到一个临界点了,大家也都没有了回旋余地,那个时候恐怕就是真正的危机时刻。

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病毒?

好了,最后还有一点时间,我们简要说说病毒的事情。

前天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向福克斯新闻提供了一份报告,报告引述大量间接证据证明,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爆发可能是由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导致的。

报告提到了武毒所在“不遵守必要安全制度情况下从事危险的冠状病毒研究”,也提到了2019年秋已有实验室研究人员出现了冠状病毒的典型症状,包括中共军人也出现在实验室。报告还特别强调说,几乎没有任何间接证据,支持中共所声称的“病毒是自然产生”说法。

从内容上看,这份报告和蓬佩奥在任时公布的武毒所调查报告差不多,只是多了美国学术机构可能资助了武毒所的研究及要求独立调查等内容。其它的一些证据,并没有详细披露。

关于病毒来源的话题,我们已经讨论过多次了,我们看到现在无论官方还是民间,对病毒源自实验室已经越来越成为一种共识。当然,从理论上说,病毒源自实验室不一定就等于病毒是人工制造,但至少现在拥有的证据已经足够对武毒所发起一场国际社会联合的,真正意义的独立透明调查。这是我们看到当前国际舆论最主要的呼声。

深圳华大基因男员工感染武汉原始病毒株

比较巧合的是,就在前几天,深圳华大基因公司一名29岁的男员工在5月初到香港接受定期检测,结果呈阳性,他也立即被列为确诊个案。但当他的病毒样本被送到香港大学做基因排序后,发现他身上居然带有去年年初的武汉原始病毒株。要知道,这种病毒株早就没在香港或海外流行了,所以该男子不可能在香港感染到这种病毒。

这就出现一个问题,现在各地流行的病毒株,都是各种各样的变异毒株了,华大基因的员工是从哪里感染了武汉最初期的原始毒株呢?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他是在华大基因实验室感染的,因为华大基因就在做病毒检测业务。

也就是说,这很可能是实验室泄漏造成的。

尽管华大基因矢口否认,声称该男子并未进入过实验室,不过这个说辞的可信度有多高,是需要打个问号的。因为谁都知道,现在任何人在大陆提到“实验室泄露”几个字,恐怕官方就会立即打个哆嗦,然后第一时间开始维稳。

所以,这个来源成谜的华大基因案例,无形中给美国国会的报告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旁证。这个巧合,多少让中共再次有了哪壶不开提哪壶的烦恼。

好的,今天就聊到这里了,谢谢各位的观看,我们下次再见。

《远见快评》制作组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庆祝513】神奇经历 硬皮病重症患者恢复如初

唐靖远:中东停火究竟谁说了算?病毒来源添佐证:华大基因惊现奇

【庆祝513】监室里的大合唱

岂能说无报应?近期被查处的九个中共政法委书记都有这两大问题

【庆祝513】默默帮助法轮功学员的善良人

周晓辉:以色列精准打击哈马斯 北京怕不怕?

成都高二男生离奇坠亡 大批民众校门口要真相

《转法轮》在非洲流传 人们奔走相告传福音

巴西染疫死亡人数飙升 总统暗指与中共生物战有关

展示真相揭露中共谎言 法轮功学员排字“贺师尊华诞暨法轮大法洪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