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秦鹏直播】福西一语捅破天 美国中共都乱了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1-05-27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大家好,现在是美东时间5月25日晚上6:30,北京时间5月26日。欢迎收看时事天天聊,我是Sydney王愉贺;我是秦鹏。

今天焦点:福西一语捅破中美两块天,美国前总统邀功?《环球时报》批福西“背叛了中国的科学家”;台湾采购疫苗问题变政治大战,蔡英文指责中共制造障碍。

Sydney:今天,关于追查病毒源头,在美国讨论得闹轰轰。拜登要求情报部门调查病毒来源两种理论,包括武汉实验室泄漏说。但又被媒体爆出,拜登政府此前解散了前政府国务院调查武汉实验室的小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另外,周末《华尔街日报》关于武汉实验室的报导,还有地位最高的传染病专家福西的一段访谈,让美国媒体和主流社会闻风而动。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批评福西“背叛了中国的科学家”,让众人好奇,何为“背叛”?

秦鹏:台湾疫苗采购和WHA资格问题,近日在台湾发酵,在野党和执政党之间吵翻了天,而中共外交部和国台办也卷入舆论大战。各方说法纷纭,到底真相是什么呢?

Sydney:我们今天会来谈这几个话题。点赞、订阅、留言。

福西一语捅破天 环时说福西“叛变”了

Sydney:美国首席医学顾问福西博士(Anthony Fauci)本来是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赞誉,把他喻为“美国钟南山”,是中共眼中的优等生。结果,福西最近对病毒来源改口了,把矛头指向中共,让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气得跳脚。

福西博士近日态度转变,说他不再相信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是自然起源的。他还说应该继续调查当时中国发生了什么,调查病毒的起源。

《环球时报》25日一篇《他们,背叛了中国的科学家!》的报导直接点名福西,报导指称“美国科学家为求‘自保’而背叛了科学,转而开始支持对中国的实验室进行所谓的‘调查’。”

该报社评说,福西改变观点,“不是一个有尊严的科学家应该做的事情,而更像是一个软弱的小人行为。”

该报总编辑胡锡进还在评论文章中说,包括福西在内的美国专家“比中国的顶级抗疫专家差远了”,“他们没有钟南山那样可以对全国疫情认知一锤定音的科学家”。

本来就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把福西誉为“美国钟南山”的,现在又是中共党媒出来说,根本比不上钟南山。

福西博士态度的改变,我们前两集节目谈过了,但中共对福西从赞誉变成贬低谩骂,也真是变得够快的。

秦鹏:实际上是,第一、福西现在的说法,让党前后不一致没脸了,第二,福西主张对病毒来源、特别是中国大陆继续调查,这就相当于要把火烧到中共了。所以,中共急了。

Sydney:还有过另一个被中国媒体和舆论质疑所谓“叛变”的人,就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他之前承认世卫武汉调查组没得到完整数据,也提出要进一步调查“实验室泄露说”。

秦鹏:后面还会有更多叛变的。

拜登喊调查病毒起源

Sydney:今天一个大消息,今天,美国总统拜登下令要求美国情报机构加倍努力,收集和分析有关病毒起源的信息,并在三个月后向他报告,病毒到底是来自“动物源”还是“实验室事故”。

原文:

早在2020年初COVID-19出现时,我就曾呼吁美国疾控中心进入中国,了解这个病毒的情况,以便我们能够更有效地应对。我们的检查人员在最初的那几个月里未能前往实地,这将永远妨碍对COVID-19起源展开的任何调查。

尽管如此,今年3月,在我就任总统后不久,我让我的国家安全顾问责成情报界准备一份关于COVID-19起源的最新分析报告,包括它是源自人类与受感染动物的接触还是来自实验室事故。我在本月早些时候收到了那份报告,并提出了进一步跟进的要求。截至今天,美国情报界已经“围绕两种可能的情景形成共识”,但尚未就这个问题得出明确的结论。

我现在已要求情报界加倍努力,收集和分析可以使我们更加接近一个明确结论的信息,并在90天后向我报告。作为这个报告的一部分,我已经询问了可能需要进一步调查的领域,包括向中国提出的具体问题。

秦鹏:我理解他的意思是说,他之前3月的时候,就下令情报机构,对两种都具有说服力的病毒来源,也就是武汉实验室泄漏说和动物传人的自然起源说进行调查。而当时的调查结果,是情报机构中,倾向实验室泄漏的多于自然起源,但还有很多人认为要得出结论来,目前证据不足。

但是,对这个说法,我其实有一定的怀疑。我觉得这也是受到周日《华尔街日报》的那篇报导,以及福西博士本人转变说法对美国舆论造成了重大的影响。这给了拜登很大的政治压力。现在美国上下主流意见已经达成一致,那就是实验室泄露说具有更高可能性。而且,美国媒体和官员都要求继续调查病毒来源。所以拜登不得不出来发表声明。

美国媒体和政坛都乱了

Sydney:是的。《华尔街日报》首次披露情报机构报告称,2019年11月武汉病毒所的三名科研人员染病入院,超过之前美国国务院备忘录给出的细节。现在越来越多美国官员站出来要调查病毒起源,包括白宫高级疫情顾问斯拉维特(Andy Slavitt)今天也说,“需要中国提供一个完全透明的过程”,“需要查清此事,无论答案是什么。”

美国卫生部长贝塞拉(Xavier Becerra)在世界卫生大会上,要求独立的病毒起源调查。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周一也说,美国一再呼吁世卫支持“由专家主导的对大流行病起源的评估,不受干扰或政治化”。

美国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上周也说,实验室泄漏“当然”是“一种可能”。

秦鹏:……对于这些人的说法怎么想。

Sydney:谭德塞改口之后,现在福西也改口了,美国官员也站出来说要调查武汉实验室,连美国主流媒体,都改口了。之前武汉实验室泄漏说,被主流媒体视为阴谋论,还要事实检查你的,就是fact check。

川普邀功?他们更欠川普一个道歉

秦鹏:《华邮》一篇报导,《武汉实验室泄漏理论为何突然变得可信》,小川普转发,呛声,说“它并没有‘突然变得可信’,而是始终可信。”他说,实验室泄漏理论一直都说得通。有人说,这些fact checkers欠Ted Cruz一个道歉。

Sydney:BBC报导,周二,川普(特朗普)在发给《纽约邮报》的一份邮件中试图“邀功”。他说,“这从一开始就很明显,但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受到了严厉的批评”,“现在他们都在说:‘他是对的。’”

其实,我觉得这不算邀功,这的确就是呀,他一直在说的就是这样,但当时大批的人,包括主流媒体都批评他,现在他们都转向了,那川普当然说,I told you so。

秦鹏:《环球》批川普邀功。事实是,美国政治界和新闻界政治至上。所以,他们其实更欠川普一个道歉。

川普政府调查病毒起源任务 拜登曾叫停

Sydney:今天还有一个大新闻,川普政府国务院调查病毒起源的任务,被拜登政府喊停。

CNN今天报导,当时的国务院武器管制局(Bureau of Arms Control, Verification and Compliance),在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指示下,展开病毒起源调查,追究病毒是否从武汉实验室外泄,但调查行动在拜登政府上台后已经喊停。

报导指出,拜登政府今年2月及3月间听取调查小组初步结论简报之后,决定让调查行动画下句点。

另一家福斯新闻采访了负责调查的艾希尔(David Asher),他站出来说小组调查,明明是有理由继续的。

他们是依据着蓬佩奥国务卿今年1月15日发布的关于武汉实验室的备忘录上,继续调查。他说“加上后续资料曝光以及过去几个月来的专家分析”,确实其中有猫腻,调查确实有理由继续。

艾希尔还说:“中国共产党显然参与了大规模掩饰行动,隐瞒新冠病毒能够人传人的特质。”他说,掩饰行为一直持续着,包括拒绝世界卫生组织(WHO)取得讯息,拒绝接受美国CDC协助,不愿透露病毒危险,导致美国民众、全球民众以及中国公民都受到重大伤害。

他表示,不明白为何拜登政府当时为什么不继续这个调查工作,而如今越来越多重量级科学家都纷纷要求对病毒起源展开调查。

各方面证据越来越多 拜登重新启动调查

秦鹏:解答一下艾希尔的疑惑,为什么拜登政府要关闭?

其实,这个就是我刚才说的,我怀疑是目前的各方面的证据越来越多的时候,拜登政府要求重新启动调查,而不是他在声明里面说的,要求进一步调查。

拜登政府,我觉得还是政治原因大于事实依据,我们看到布林肯在很早的时候就说,不会追究中国(共)在大流行中的作用。这与他们之前要管制中美冲突,斗而不破的战略有关。

拜登政府对于新冠病毒起源的调查,目前是由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主持。因为本来大瘟疫中,中共的作用就像蓬佩奥说的那样,可能比泄露和掩盖做得更坏。

Sydney:现在美国社会要追查实验室泄漏说,刚好赶上了一个时机点,就是24日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WHA),美国卫生部长贝塞拉(Xavier Becerra)也在会上,要求针对病毒起源调查,说世卫的第2阶段调查必须以透明和科学为基础,并赋予国际专家独立性。这句句也都在打世卫和中共的脸。

首先意思是不承认世卫武汉调查组的第一阶段结论,因为中共没给原始数据、不透明。为什么不透明,就是因为专家缺乏独立性,中共在背后搞鬼、隐瞒事实。

秦鹏:除了要求追查病毒起源,他还代表美国,强烈表示必须让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这次大会,台湾依旧被排除在外,已经连续第五年。不过这次,包括美国、日本、加拿大、巴拉圭、史瓦帝尼和瓜地马拉等国都在会上替台湾发声。

台湾疫苗搅动四国 背后角力谁是谁非?

Sydney:最近台湾疫情升温,台湾一直都是抗疫优等生,全台都防疫意识。但是台湾民众现在最担忧的,是没有疫苗。这甚至成为台湾朝野政治斗争和两岸角力的议题。

我们也来看一下最近发生在台湾的,中美德台各方角力。这里面搅起了诸多是是非非,和各种各样的消息,让人眼花缭乱。今天的节目里面,我们想为观众来透视一下。

大陆疫苗要不要?蔡英文:从原厂购三千万剂进口和国产疫苗

秦鹏:是的。最近,一些国民党籍县市长纷纷表态要自行购买疫苗。中共方面也屡次要求提供大陆疫苗。中共国台办发言人朱风莲还公开对蔡英文政府喊话:“对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大陆疫苗,要还是不要?”

针对这些呼吁和喊话,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6日在民进党中常会上表示,疫苗采购必须由中央统筹。她还否定了通过上海复星医药公司购买德国BNT疫苗的可能性。“只有跟原厂洽购,才可以获得原厂在品质与安全的直接保证跟负担责任,来避免法律与政治的双重风险。”

Sydney:蔡英文还指责中共干扰台湾从德国购买新冠病毒疫苗,她说,“因为中国的介入,延迟到现在都无法签约。”

我们来看视频。

她还表示,台湾已经购得的阿斯利康(AZ)疫苗和莫德纳(Moderna)疫苗都是直接与原厂或透过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AX)平台向原厂洽购的。

她说台湾已经购买了将近三千万剂进口和国产疫苗,未来几个月会分批到货,到了8月底将会有累计一千万剂疫苗提供给国人接种。她还表示,台湾的国产疫苗研发也在进度上,未来会有稳定充裕的供应。

不过,现在很多批评声音出现,说蔡政府,或是绿营只顾政治,却置台湾民众生命于不顾,你怎么看?

秦鹏:实际上,一开始和现在,中共方面最想提供的,就是国药疫苗等中国大陆资产疫苗,台湾岛内的一些政治人物,要求进口的也是这样的疫苗,但是众所周知,这方面的疫苗质量受到各界怀疑,从安全性和为了台湾民众健康角度出发,我也不主张用大陆产疫苗。

而且,如果购买大陆疫苗,那么可能会在8月底获得一千万只,但是如果购买复星医药提供的复必泰疫苗,无法获得那么多数量。因为,他们的产能没有那么大。台湾2,300万人,因为现在台湾购买的疫苗都需要打两针,所以三千万只我觉得是比较合理的。从复兴购买复必泰不是一个好选择,而且蔡英文说的有道理,跟原厂购买可以避免法律和政治的双重风险。

Sydney:有台湾的议员说,复兴想把香港八月要过期的复必泰疫苗给台湾人使用。香港政府确实说,由于注射意愿低,香港还剩下约84万剂复必泰疫苗。由于复必泰疫苗必须在超低温的环境下储存,使用期限亦相对短(抵港后大约3至4个月)。目前库存的复必泰疫苗的使用期限将会于今年8月中到期。

复必泰和大陆产疫苗区别?

首先,这个这复必泰和大陆产的疫苗有什么区别?

秦鹏:辉瑞疫苗是和德国的BNTech合作开发的。去年3月,上海复星跟BNTeck谈好大中华区代表权,并将疫苗取名为“复必泰”。

但是,辉瑞跟美国FDA申请紧急授权文件中文版记载的疫苗名称为“辉瑞跟BNTech2019新冠疫苗”,不是复必泰。所以,中共确实有把“辉瑞疫苗”洗成“复必泰”的意图。

现在中共正进行“洗基因”计划,大力宣传“辉瑞与BNTech的新冠疫苗=复必泰”这样的目的是:

1. 在美中关系紧张,上海复星却去代理美国辉瑞生产的疫苗,感觉矮人一截。

2. 中国不放行“复必泰”,除了怕中国人抢着打进口辉瑞疫苗而不打本土科兴疫苗外,另一方面也是逼上海复星跟BNTech在中国设厂生产疫苗,取得疫苗的配方,在大陆生产“复必泰”,甚至帮忙代工“辉瑞与BNTech新冠疫苗”。

3. 中共想趁机获取辉瑞的技术。

蔡英文指控中共利用疫苗搞政治

Sydney:我们看到,对于蔡英文指控中共利用疫苗搞政治,各方的回应不一致。

路透社报导说,德国的BNT药厂拒绝对蔡英文的发言发表评论,它仅仅表示:“我们支持全球疫苗供应。”中共方面则否认曾试图阻挠台湾购买疫苗。中共外交部表示,台湾从大陆获取疫苗的渠道是“顺畅的”,而国台办则指责民进党政府为拒用大陆疫苗寻找借口。

美国方面,美国在台协会驻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在记者会上也被问到美国是否会向台湾提供疫苗。郦英杰表示,双方有在谈疫苗,但是没有提供任何细节或详情。

秦鹏:我要提醒的是外交部和国台办的说法是混淆大陆疫苗和辉瑞疫苗。从政治角度出发,它们想让台湾使用大陆产的国药疫苗和科兴疫苗。这是很危险的。

其实,复星医药在台湾并没有落地,当初跟德国公司获取授权包括台湾,这本身就是一个中共操纵下的政治操作。就像陈时中说的那样,如果它们不捣乱,台湾方面应该在去年已经完成和德国公司的购买合作了。

两岸关于疫苗激烈对攻

Sydney:我们注意到在两岸关于疫苗的对话中,还发生了激烈的对攻。

早在5月17日,中共国台办的发言人朱凤莲说,大陆方面愿意帮助广大台湾民众尽快战胜疫情,当务之急是“去除人为政治障碍”,使民众有疫苗可用。而台湾方面陆委会,随后回应“对岸不必假好心”,只要中国大陆不阻挠,“我们就可以更快速地从国际上取得更多可靠的疫苗。”

当时陆委会指出,如果中共真以苍生为念,更应停止军机扰台,让台湾专心抗疫,才是两岸人民之福。

秦鹏:中共方面并不在乎台湾和世界死亡多少人,它只在乎共产党自己的统治和利益。最新的联合国卫生组织的世界卫生大会WHA,由于中共阻挠,台湾方面再次无法参会。

所以,我的看法是,台湾方面不能因为现在疫情有所上升,就急病乱投医,从大陆进口疫苗。也要和德国BNTech及美国辉瑞沟通,直接获取疫苗。

台湾当初抗议成功,就是因为对中共不信任。

事实上,到今天全球疫情重新燃起的时候,台湾疫情也没有那么严重,要坚持。

Sydney:是。26日,美国在台协会驻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Brent Christensen)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台湾出色的防疫表现“让全世界印象深刻”,而且他对台湾再次控制疫情“很有信心”。郦英杰指出,台湾的周边地区也在经历疫情恶化,而台湾的确诊人数在全球也是属于最低的。

秦鹏:希望台湾能够早日抗疫成功。更希望台湾能够避免遭受像香港、大陆那样,遭到中国共产党的荼毒。

《秦鹏直播》制作组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秦鹏直播】福西一语捅破天 美国中共都乱了

【庆祝513】玻璃体手术从未失败的医生

【庆祝513】神奇经历 硬皮病重症患者恢复如初

唐靖远:中东停火究竟谁说了算?病毒来源添佐证:华大基因惊现奇

【庆祝513】监室里的大合唱

岂能说无报应?近期被查处的九个中共政法委书记都有这两大问题

【庆祝513】默默帮助法轮功学员的善良人

周晓辉:以色列精准打击哈马斯 北京怕不怕?

成都高二男生离奇坠亡 大批民众校门口要真相

《转法轮》在非洲流传 人们奔走相告传福音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