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唐青:郑州“千年大水” “定于一尊”惹的祸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1-07-2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郑州大洪水,谁能救百姓于水火?中国的水坝是危险的,而官员常常偷偷泄洪。更可怕的是现在这个体制。大灾来临,地方官不敢轻举妄动。层层上报,层层上推,郑州市上报省政府,省政府上报国务院,国务院上报党中央,党中央习近平定于一尊,谁也不敢乱动。等习近平醒过来,发出指示,灾难发生,已经晚了。所以,网友说,既然是千年一遇的洪水,只有大禹才能治!党和国家肯定治不了。今天来说一下郑州“千年一遇”的大水带给我们的反思。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普降大雨,引发水灾,多人死亡。7月20日,郑州市5号地铁被淹,乘客被困在洪水中数小时,多人罹难。7月20日晚,郑州市的京广隧道在暴雨中5分钟被淹平,几百辆车瞬间没顶,大量车辆及人员被困。积水在22日被抽干,翻覆的汽车堆积如山,惨不忍睹。官方做的是,忙着删帖,忙着封锁灾区,喉舌忙着粉饰太平。

党媒《河南日报》宣传郑州暴雨是“千年一遇”,说这三天下了以往一年的量。河南省水利厅21日还发消息说,河南此次降雨量“超5000年一遇”。言下之意就是要归咎于天灾了。

官方周五(24日)公布伤亡数字,郑州暴雨导致50多人遇难。但大陆社交媒体上有大量寻找郑州失踪者的讯息,其中有一个网站列出了130多名失踪者。民间寻人的活动还在持续,有上海赶来的妻子到5号线寻夫,有母亲彻夜守在隧道口等待失踪的儿子。

政府偷偷泄洪

网友质疑这次水灾是政府偷偷泄洪造成的人祸。根据郑州防灾服务台21日凌晨1点发的通报,常庄水库7月20日上午10时30分开始向下游泄洪。但当局并未事先预警,而是在泄洪14小时后才公告。

旅居德国的水利专家王维洛对大纪元说,中国的洪水很多是人为控制的,不是自然形成的。

他说,郑州地处黄河下游,黄河所有的水都是从三门峡的闸门通过,而闸门是手控的,下泄的洪水就是通过人为调节出来的,泄多少是人可以控制的。

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下发的“内部明电”中也说,常庄水库是因出现了管涌险情,于是紧急泄洪。

政府偷偷泄洪,不告诉百姓,不预警让百姓撤离。这是中共屡犯不改的毛病。它为什么要这样做?

去年7月,网上视频一官员说,泄洪不可能提前告诉你,告诉你了百姓能同意?他们会要求赔偿,房屋、田地、农作物、牲口等,没个几百亿下不来。如果说是天灾,给他两包方便面他都感恩戴德。

危险的中国水坝

中国水坝在非汛期放水往往不预警,在汛期放水预警常常不及时,不拿人命当回事,这是网易的新闻专题“另一面”2015年的报导。报导说,中国水坝放水不预警,造成事故甚至人员死亡频频见诸报端;无论是《防洪法》还是其它法律,都没有将非汛期放水预警纳入法律范畴。没有纳入法律,所以官员们尽管放水,造成事故,无须承担法律责任。

网易同一个专题在2013年8月22日报导说,中国水坝基本都年久失修,近半数水坝“带病”运转,四分之一县市面临溃坝危险,而且报废水坝无人管,水坝溃坝率高。报导的标题就是“危险的中国水坝:年均溃坝68座”。

那是2013年,现在快十年了,情况可能更加恶化。中国国际能源网今年3月17日,引述耶鲁环境研究机构的报告说,全球已有1.9万座水坝面临老化问题,需要修补或者拆除,否则可能造成安全隐患。而中国和印度是重灾区。中国拥有2万3,841座大坝,占世界总数的40%。所以中国的水坝很危险。

但是大家知道,修水坝难有政绩,所以官员也不干。灾祸临头,遭殃的还是咱们老百姓。

指挥系统为何瘫痪

其实更危险的还是中国目前的体制。各部门彼此像是独立王国,相互不沟通,资源不能有效运用,都等着最高层决策,使整个社会容易瘫痪。

这次洪灾,郑州气象局发了五次红色暴雨预警,按照规定,早该停工停学,但是没人管这事,政府不作为。在水灾爆发第一时间,郑州市指挥系统几乎陷入瘫痪,巩义气象局因为局长被大水冲走,气象网站长达10小时没人更新。

而500乘客被困在地铁数小时,至少12人遇难。为什么地铁站不关闭呢?据《南方周末》报导,郑州地铁公司没有权限关闭地铁站,因为这是“社会事件”,必须上报请示。

一名自称为地铁员工的网友还在网路贴文,痛批领导不敢拍板做决定,为了保全乌纱帽,在接到红色预警的情况下,坚持运营,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

这名员工痛斥决策者是“杀人犯”,“大家都规规矩矩不越雷池不犯错,一片祥和,都是杀人犯!”

全国上下静等习近平指示

香港作家颜纯钩写了一篇文章,非常形象地说明了这个问题,标题叫:一切都是“定于一尊”惹的祸。文章说,郑州政府这次不作为,跟武汉疫情爆发情况类似。凡属大的社会灾难事件,如非经过上级批准,当地政府不得擅自采取应急措施,以免造成社会混乱。地方官擅作决定,造成的社会动荡、经济损失,日后都记到他头上,影响仕途。所以官员宁可不作为。这也就是最近披露的习近平在一个高官会议上抱怨:难道我不作指示,你们都不用做事情了?

颜老先生还做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推测。郑州政府把气候异常的预报上报省政府,省政府当然不敢拍板,于是又上报国务院,国务院相关部委也不想背锅,于是上报给总理李克强,李克强知道兹事体大,于是上报“定于一尊”的习近平。习近平内外交困,也不是专家,你叫他如何决策?于是,一级级等习近平指示,指示不来,没人敢动,整个政府停摆等候指示,直等到灾难临头。

这就是“定于一尊”惹的祸,全国上下没有人敢说。

所以,网友说,既然是千年一遇的洪水,只有大禹才能治!党和国家肯定治不了。习近平当然也治不了。那该怎么办呢?

更多唐青看时事: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Hn3lcL7mKsVQlE6axBToA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周晓辉:隧道监控到的遇难人数吓得中共军管?

永远不要与魔鬼做交易 特斯拉中国境遇的启示

河北衡水市委书记赵革等官员遭恶报患癌症

钟原:党庆无笑容和党员新数字的诡异

湖北爆炸案惊动习近平 事前有人报警 当局不理

周晓辉:复旦海归刺死书记 谁之罪?

流氓软件为何流氓

人类舞蹈最高境界秀将于今晚首播

【庆祝513】几近破碎的婚姻走上坦途

【预告】公开人类失传舞蹈技艺 神韵身韵身法展示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