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分析:彭帅事件为中共带来真正挑战和窘境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1-11-2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本月早些时候,当中国网球明星彭帅对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进行性侵指控时,中共政府以典型的方式回应——全面审查压制。现在,两个多星期过去了,此事不但没有平息,反而使北京正面临一场自己制造的风暴。美国媒体报导,如果问题不解决,恐怕会引发国际体育界与中共的空前对决。 彭帅自从11月2日在微博上指责张高丽性侵后,就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中共的审查机器也同时对彭帅及她的指控进行最严格的封杀。

彭帅事件恐演变成国际体育界与北京的空前对决

《洛杉矶时报》11月18日分析认为, 此事件触动了中国一个最敏感话题:共产党领导人滥用职权。此事件的发生正值北京准备明年2月份举办冬奥会,国际社会呼吁抵制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

为平息国际社会对彭帅事件的关注,中共环球电视网(CGTN)11月17日通过官方推特账号转发据称是彭帅给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的电子邮件,彭帅在电邮中否认她遭性侵一事,也否认自己失联,还称自己一切都好。

《洛杉矶时报》援引现居美国的知名女权活动人士吕频的话说,CGTN的电子邮件显示,国际关注对中共政府施加了“巨大压力”。

“问题是现在还能做些什么来在营救彭帅方面取得进展。”她说。如果注意力从彭身上移开,她就会陷入“黑暗”,“这正是中国(中共)政府希望看到的”。

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称CGTN的这封所谓彭帅电邮,“只让我对她的安全和下落更加担忧”。

西蒙告诉CNN,WTA与中国正处于“十字路口”,并表示如果彭的安全没有得到保障,她的指控没有得到恰当调查,WTA将业务撤出中国。

报导指出,距离冬奥会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分析人士表示,这场争议如果得不到解决,可能会演变成国际体育界与北京之间更广泛的、前所未有的对决。

不仅WTA,男子网球国际管理机构(ATP巡回赛,ATP Tour)、美国网球协会(USTA)和国际网球联合总会(ITF,简称国际网总或国际网联)都纷纷发声,对彭帅的下落表示关注,同时要求进行调查。

CNN援引非政府组织中国人权捍卫者(CHRD)的研究和倡导协调员威廉‧尼(William Nee)的话说:“世界各地的体育迷将关注此事件。”

“这对中国(中共)政府来说绝对是一场迫在眉睫的灾难。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他们的灾难会越来越大。”尼说。

原定于2022年2月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因中共恶劣的人权记录,已经面临越来越多的抵制呼吁。尼表示,全球对彭帅的失踪事件的强烈抗议可能会放大这些呼声。彭帅曾参加过三届奥运会。

WTA正对中共构成直接挑战

CNN指出,此事件可能会使网球界联合起来对抗北京,这可能会让中共政府感到惊讶。近年来,北京当局不仅成功压制了无数国内的声音,而且还压制了越来越多希望保持进入中国市场的好莱坞和NBA等外国公司和行业的声音。

但WTA拒绝屈服于中共的施压。

“在当今世界,当我们遇到这样的问题时,我们让商业、政治、金钱来决定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这已经发生太多次了。”WTA负责人西蒙在周四(11月18日)接受CNN采访时说。

西蒙强调,这个世界的人应该基于“正确”与“错误”来做出决定,“我们不能妥协。”

“我们肯定会愿意撤出我们的业务并处理随之而来的所有复杂问题。因为这肯定比生意更重要。”西蒙说。

CNN指出,通过准备好放弃进入中国市场,包括放弃与中国南方城市深圳签订为期10年的年度决赛的协议,WTA正在对北京构成直接挑战。

报导说,北京经常利用市场准入作为强大的杠杆,迫使西方企业在人权问题上闭嘴,或在台湾和香港等问题上听从自己的立场。但就WTA而言,这种策略并没有按计划奏效。

“到目前为止,从商业和人权的角度来看,WTA的表现比几乎所有在中国卷入争议的公司都要好得多。” CHRD的威廉‧尼说。

WTA的强硬立场获得了美国国会中对华鹰派议员的关注。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写信给西蒙,热情地赞扬了他对中共的立场。

克鲁兹写道:“只有人们保持沉默并假装相信他们(中共)的托词和借口,他们对人民以及对行业的胁迫和剥削才能成功。” “对你和WTA所采取的那种不道歉批评,对他们的权力构成了一个显着的——也许是最显着的——威胁。”

更多组织应意识到自己在施压上有影响力

CNN援引德国马歇尔基金亚洲项目高级研究员马雷克‧奥尔伯格(Mareike Ohlberg)的话表示,WTA采取的大胆举措是“正确的做法”。

“坦率地说,这是更多(组织)应该做的。大多数组织都非常害怕中国(中共),(害怕)中国(中共)会惩罚他们。我确实认为,让更多组织意识到他们也有一定的影响力很重要。”她说。

奥尔伯格强调国际发声的重要性。她说:“人们在国际上不断谈论这些事情如此重要。因为如果你在中国,(中共治下的这个)国家有很多选择让你闭嘴。(国际社会)有一定的责任来展现团结。”

中共正陷入窘境

彭帅事件已经受到了白宫和联合国的关注。周五(11月19日),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表示,美国也加入寻找彭帅的行列。

普萨基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说,“我们(美国)对彭帅在指控中国前高官性侵后失踪的相关报导深表关切。对于彭帅的指控,我们也呼吁中国(中共)当局提供独立且可核实的证据,证明她的下落以及她的安全。”

“我们都知道中国(中共)对批评持‘零容忍’态度,并有许多将公开发声人士噤声的记录,我们会持续谴责这些作为。”她说。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言人莉兹‧特罗塞尔(Liz Throssell)周五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掌握有关她(彭帅)的下落和她是否安全没事的证据将是很重要的。”“我们敦促对她的性侵犯指控进行全面透明的调查。”

CNN报导,通过让彭噤声,北京正面临着一个不同寻常的窘境。分析人士说,如果彭出现在国家电视台,许多人都会对她所说的话持怀疑态度,因为中共国家媒体长期以来就有播放被法外拘留者的逼供或其它声明的记录。因为在中国,党的领导人不能受到公众谴责。更何况张高丽还不是一名普通领导人,他曾是中共第18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这是中共的最高统治机构。

在中国,高层领导人失宠的唯一途径就是受到党的纪律处分——就像习近平在全面反腐运动中所做的那样。

迄今为止,中共政府一再拒绝就彭的案件发表评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五告诉记者,此事“不是外交问题,我不了解情况”。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分析:彭帅事件为中共带来真正挑战和窘境

“对抗科技巨擘暴政”川普宣布将推出自家社群媒体

【秦鹏直播】善良人为何变成案犯?福建莆田凶案引发热议

福祸无门唯人自召 610办公室七名大老虎先后落马

中共祸国殃民七十二年

全世界都看到土匪本性中共的人质外交:孟晚舟获释 2加拿大人回家

周晓辉:北京花大力气救回孟晚舟的背后

厦门接种率达九成仍爆大规模疫情 网友:疫苗无效?

前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遭病痛折磨十年死亡

中共官媒吹捧大陆接种数据 评论区大翻车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