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不曾听过卖蔗翁的哭声 不足语人生&姜太公:维稳费大于军费 “他们”的敌人是谁?

文章出处:youtube:加州姜太公news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不曾听过卖蔗翁的哭声 不足语人生

(有改动)【看中国】今天朋友圈被刷屏的,除了那个南通老汉的声嘶力竭的痛哭,就是另两个老汉白居易和杜甫写的《卖炭翁》和《石壕吏》。当年老师告诉我们这两首伟大的现实主义作品之所以不朽,是因为它深刻的揭露除了封建社会人民群众的悲惨处境。

一千年前的唐朝人民有多悲惨我们已经无法切身体会,但是拜诗人所赐,陡然间今天有那么多的中国人,突然就理解了《卖炭翁》和《石壕吏》。当那些原以为只有在诗歌里面存在的画面活生生的映射在现实中的时候,你不仅能理解唐朝人,实际上你能理解从古至今所有的底层中国人。

从朋友圈盛传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江苏南通这个卖甘蔗的老汉推着一辆破烂的自行车,忽然之间被从四面埋伏而来的黑衣人把甘蔗轰然抢光,最终只剩下绝望的老汉,瘫倒在马路中间,声嘶力竭的痛哭。对于这样的画面显然我们并不陌生,但是依然不忍卒听,但凡正常的人类,都难掩愤怒。

事后证实,这个老头已经73岁,自己种甘蔗,从南通的川港镇骑车沿途叫卖,直到事发地三星镇。随即被威武的编外城管就地正法。

经常吃冷猪肉的鲁迅有句常被引用的但并不是他说的话:未曾长夜痛哭,不足语人生。事实上,听了南通卖蔗老汉的痛哭声,虽然足语人生,但多数人无语可说。“吏呼一何怒,妇啼一何苦”。三千城管能不能踏平日本我们不知道,但一定能踩碎甘蔗,踩倒一个痛哭的老头。

官方随后的解释是“城管业务外包”“执法缺乏温情”。我们这才惊讶的发现,原来这家叫做“江苏省静通市容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私人企业已经在南通三星镇代替城管执法4年之久,其负责人甚至上过新闻公开分享“管理经验”。堂堂执法权,居然可以私相授予。既然执法可以外包,那么执政能不能外包?为人民服务这种事情,很多人都想干也能干。至于“缺乏温情”,那真是迷之自信,本质上的抢劫和温情与否有关系?是不是抢劫的时候加一个“请”,就有了温情?

话说江苏南通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为了个别地方官员的政绩,为了和人民切身利益毫无关联的虚名,当然一切也都说得过去了。毕竟一个卖蔗翁的死活和尊严比不上事关乌纱的评选。但当一个城市的虚名可以用践踏底层尊严,剥夺草民生路的方式去博取的时候,再说什么文明,谈什么卫生,那是在开脱口秀大会吗?先做个人不好吗。

甘蔗这种从古至今卑贱得连水果都称不上的廉价作物,就算是卖一车皮,所赚的钱恐怕还不如一瓶茅台的利润。一个老头,若不是为生活所逼,也不至于辛辛苦苦推着老旧的自行车叫卖。自古以来,贩夫走卒、引车卖浆,这都是卑微到最底层难以为生的最后选择。如果连这种人的生路都要断绝,那就跟“踹寡妇门,挖绝户坟”一样,只可谓丧尽天良。它绝不会证明某个人或者某个衙门的强大,它只能证明一句“那不是个东西”。

事实上我在想,那些如狼似虎,一哄而上抢光卖蔗翁的甘蔗的黑衣人,何以至此。因为如官方所说,这是个承包了城管业务的私人企业,这些在小县城里混饭的私企员工,恐怕很难会有什么好家世。也就是说,他们的父母,也很有可能和这个卖蔗翁一样,在某个写字楼当清洁工,在某个农村铇两亩地。我不知道他们在一哄而上抢光甘蔗,聆听老头绝望的哭声的时候是不是会想起自己的父母,但多半是不会。因为在一个底层互害的社会里,追求人性的灭绝正是驭民的要义。大家都懂得廉耻和节义,谁还来干脏活呢。

在中国人漫长的苦难史中,我们总是以为,村民的悲剧是因为村子不够强大,甚至是因为远在天边八竿子打不着的大和村、美丽村、枫叶村。村子强大了,村民可以不受欺负了。但回过头才发现,并不是那样。当下欺负村民,往往不是隔壁老王而恰恰是嚣张跋扈的村霸们。而且由于村霸过于强大,没人敢救你了。

在最新的视频里,迫于舆论的压力,卖蔗翁又领回了自己被抢的甘蔗,还得对着官员们的手机挤笑脸。这可能是比痛哭还要苦涩的悲剧——抢走你的,再还给你,然后让你感恩戴德……是不是很熟悉的桥段。

在这个世界最凄苦的悲剧中,处处有我们的哭声,还有他们的笑声。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不曾听过卖蔗翁的哭声 不足语人生&姜太公:维稳费大于军费 “他

忧彭帅安全 国际女网叫停在中国所有赛事

袁斌:无论中共怎么演 了解其维稳逻辑就能明白彭帅不可能再是自

国奥会发布彭帅视频 女网:未能解决担忧

害怕冬奥会遭抵制 胡锡进再发两段彭帅视频救火

分析:彭帅事件为中共带来真正挑战和窘境

“对抗科技巨擘暴政”川普宣布将推出自家社群媒体

【秦鹏直播】善良人为何变成案犯?福建莆田凶案引发热议

福祸无门唯人自召 610办公室七名大老虎先后落马

中共祸国殃民七十二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