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江苏官方通报指铁链女非李莹 网民:“不管你信不信,只问你服不服”

文章出处:大纪元,新唐人 发布时间:2022-02-2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就震惊中外的江苏徐州丰县铁链女案(官称“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江苏省本月17日成立调查组介入,23日发布通报,公布了调查结果。内容基本维持了徐州当局说法,并指杨某侠(铁链女)即是小花梅,并非公众关注的李莹。同时,一批下层官员被查处。通报发出后引发网路批评。 徐州当局曾就此事件四次发出通报,但被指漏洞百出,难以服众。

通报基本为徐州第四份通报背书

江苏省委省政府调查组发布的通报,主要涉及六项此前受到质疑的内容。

一、认定铁链女(官称“丰县生育八孩女子”)即杨某侠(云南小花梅)。

通报称“丰县生育八孩女子”视频中涉事女子现户籍登记名为杨某侠,其丈夫为董某民,警方曾到云南省福贡县亚谷村,让当地人辨认杨某侠结婚登记照片、现实生活照片。据和某某(亚谷村原村干部)反映,杨某侠可能是本村的小花梅(父母已故)。

通报称,在河南省项城市找到小花梅同母异父妹妹光某英(原名花某英)。2月9日,经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对杨某侠、光某英血液样本与普某玛(小花梅母亲,2018年去世)遗物上提取的生物检材进行DNA检验比对,结果为普某玛与杨某侠、光某英均符合生物学亲子关系。认定杨某侠即小花梅(户籍登记姓名为小花梅,出生日期为1977年5月13日,云南省福贡县亚谷村人)。

对于网民对“董某民、杨某侠结婚证照片上的女子与杨某侠不是同一人”的质疑,通报声称杨某侠近照系从抖音视频中截取,经修图后流传到网上,与实际容貌有差异。同时,受年龄增长造成的皮肤老化、毛发退化、脂肪组织液化以及牙齿缺失等因素影响,杨某侠容貌也发生了变化。

通报还说,2月22日,中共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人像鉴定,杨某侠与董某民结婚证照片与杨某侠在云南第一次结婚照片、网传视频截图杨某侠照片、杨某侠身份证照片、杨某侠近照反映出的人像特征相同,认定为同一人。

二、否认铁链女是李莹。

针对“杨某侠可能是四川籍失踪女子李莹”的问题,通报声称经江苏和四川警方将李莹母亲与杨某侠进行DNA检验比对,结果排除生物学亲子关系。后经南京医科大学司法鉴定所对李莹母亲与杨某侠进行DNA检验比对,结果仍排除生物学亲子关系。2月20日,经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鉴定,再次排除李莹母亲和杨某侠存在生物学亲子关系。据此认定杨某侠与李莹不是同一人。

三、通报描述小花梅从云南到江苏曾被卖两次,先是江苏东海县卖给徐某东,然后是丰县董某。

四、通报“解释”了董某民与杨某侠办理结婚证的混乱情况。

五、指称杨某侠被官方机构“诊断”为患精神分裂症,其牙齿脱落是因“牙周病”。

六、通报称认定八孩均是杨某侠(小花梅)亲生。

七、指董某民等人涉嫌非法拘禁罪、虐待罪,“警方将对涉案犯罪事实,包括涉嫌收买被拐卖妇女等犯罪开展侦查取证工作”。并逮捕了桑某妞、时某忠等多名相关犯罪嫌疑犯。

八、通报以失职渎职为由,处分了包括中共丰县县委书记娄海、丰县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程言伟、徐州市妇联副主席高伟等17名“党政干部和公职人员”。

此前,公众最大的质疑之一是,铁链女也就是徐州第四份通报所指的杨某侠是云南的小花梅一说。两位公民记者(《云南信息报》的前记者)曾自费前往亚谷村采访了小花梅的亲友和当地村民,并发表《寻找小花梅》一文,指出徐州官方对小花梅身份的认定,存在重大疑问。

前调查记者邓飞,陆续发布了他们获得的杨某侠的身份证、结婚证和网友上传的小花梅在云南的照片,但谜团未散。(网路截图)

另外,“铁链女”外貌与四川失踪少女李莹高度相似,有来自丰县的导演在微博披露,当地人都知道“铁链女”就是李莹,但因为李莹父亲是军人,说出来影响不好,因此不能承认她是李莹。一名科技博主在微博发布视频,称通过电脑软体比对“铁链女”和李莹的照片,发现相似度惊人。但官方随即屏蔽了该博主账号。

铁链女与失踪女孩李莹面貌高度相似。(网路图片)

民间还指,铁链女的精神问题和牙齿只剩两颗,是被人为摧残所致。

不过,官方通报通通否定了这些,并且一如网民预测,官方只处理了一些低阶官员。

官方通报引发网络评论翻车

官方的上述通报,在微博上评论翻车,网民纷纷表示质疑、讥讽和愤怒:

@代军哥哥:从“其丈夫”的表述来看,官方还是认可他们的婚姻的,尽管她是被拐卖来的,尽管她的身份造假了,尽管领证程序不合规不合法。​​​董某民只是涉嫌虐待罪,而没有强奸罪?

@馋了么:不懂就问,丰县这难道不是包庇罪吗?明知是被拐来的,还给他办结婚证,上户口等等,包庇罪不犯法?不用坐牢?

@王翊雯:铁链女连续生8个孩子,头发还能从稀疏变的如此茂密,堪称医学奇迹。

@一点星眸落莲塘:拐卖回去生个娃就成家庭成员了,就值得个虐待罪。拐卖妇女,强奸,非法拘禁,户口,假证等等一切问题归零。牛,真牛。这还是全国众目睽睽下。阴沟里的晦暗,那就更别说了。​​​

@卡卡卡洛里:为什么我就觉得完全没有可信度。

自由亚洲电台日前一份网络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网民认为,铁链女事件的元凶,罪在中共政府和中共体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江苏省调查组2月23日公布“铁链女”的处理情况通报,否认“铁链女”是李莹,并处罚了徐州丰县17人。但大陆网民对此并不买账,提出多项质疑。

当天上午11点多钟,官媒央视网发布江苏省政府调查组关于“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大致内容有以下6点:

1.否认“铁链女”杨某侠(官方称呼)是四川的李莹,认定“铁链女”是云南“小花梅”。

但一直关注“铁链女”的骄傲女孩之前在推特上透露,调查组不是去了解真相,而是要彻底封杀,否认“铁链女”是李莹。

来自丰县的大陆导演曾在微博披露,“铁链女”就是李莹,当地人都知道,但官方不能让她是李莹。因为李莹父亲是军人,这个事说出来可能会动摇军心。

2.针对董某民、杨某侠结婚证照片上的女子与“铁链女”,公安部认定为同一人。

但网民认为,根据网上曝光的结婚证照片,照片上的杨某侠与“铁链女”根本不是同一人。官方明显是混淆视听。

前调查记者邓飞,陆续发布了他们获得的杨某侠的身份证、结婚证和网友上传的小花梅在云南的照片,但谜团未散。(网络截图)

3.八名子女均与两人(杨某侠、董某民)存在生物学亲子关系。通报称,1999年“铁链女”生育第一个孩子后采取节育措施,后来节育失败,又连生7个孩子。

4.2月22日,董某民虐待家庭成员情节恶劣,被以涉嫌虐待罪逮捕。

5.“铁链女”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目前仍在医院进行治疗。省公安厅委托专家鉴定,“铁链女”患重度牙周炎导致牙齿脱落,未发现外伤致牙齿缺失的证据。

6.徐州丰县17人被处理,包括丰县县委书记娄海、县长郑春伟、宣传部部长苏北、徐州市妇联副主席高伟、丰县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程言伟、丰县公安局欢口派出所所长渠辉、丰县欢口镇计生站于秀娟等人。

调查组宣布成立时,不少网民预测,丰县一些官员、警察及计生人员可能充当替死鬼被当局抛出,以平息民愤。但不会有更高级别官员被处理,事实的确如此。

“铁链女”处理情况通报公布后,大陆官媒集体转载,微博上很多评论被删除,显示当局者管控舆论。

大陆网民对于调查处理结果并不买账,提出多项质疑。

1.“铁链女”究竟是谁?

许多网民对于官方认定“铁链女”的小花梅表示质疑。A-L-K-A-I-D:眉形变了,山根变了,脸型从菱形脸到瓜子鹅蛋脸,单眼皮成双眼皮,吊梢眼成耷拉着的杏眼,突嘴都能变成微笑唇和唇珠了,指鹿(莹)为马(梅)?

死难官兵-ice4prince:还能怎么样呢承认自己瞎呗。

视而不见是为盲:一锤定音,谁不信锤谁。

子夜云兮:太好笑了,把大家当傻子了。

(微博截图)

2.拐卖人口变成涉嫌虐待

流沙流沙的歌:“拐卖人口变成涉嫌虐待。”

桃之夭夭__灼灼紫华:“这不涉及强奸吗······既然是被拐卖来的,别告诉我是自愿的······”

3.“铁链女”患牙周炎?

丰县知情人士曾披露,“铁链女”因反抗咬人,牙齿被人为的扒掉。官方却一直坚称“铁链女”患牙周炎使牙齿脱落。

-迎着光-:“牙周炎是从最里面脱落的,而不是大门牙脱落呢!”

深海城野:“这地方的牙周疾病传男不传女吗?”

(微博截图)

4.“铁链女”生8个孩子

呜呜呜劳拉西:“这些超生小孩在哪里出生的?负责产检的医院为什么会同意精神病患者生那么多小孩?如果不在医院出生上户口的时候要医院出生证明的他怎么能上的户口?超生不用罚款?请问这些问题怎么回答?”

叇泼猴:“好家伙,一路买,一路卖,一直生,当官的都是瞎子。”

暮夏moonlight回应说:“那里瞎,明明帮善后做的很好,结婚证、身份证都可以做。”

5.对官员处罚太轻

暴富解忧不需归:“免职就可以了吗,这个是犯罪啊,是给犯罪分子充当了帮凶啊,是另一种形式的杀人啊,这么轻描淡写的免职就行了?”

茧筑师:“不用罚妇联?”

还有网民质疑官方所谓的调查数据。

哈能123:“短短几天累计走访4600余人,平均每天走访400多人,这个参与调研人数是多少呢?”

(微博截图)

不少网民对政府公信力彻底失望。

Lappyyyy:“服众需要的是证据,不是捂嘴。”

苹果酒屋的小锌:“总感觉所有人的一腔热血换来的结果不尽如人意,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油然而生。”

来一大杯冰镇啤酒:“同村其他被锁女子呢?这个没查吗?”

是蜜瓜哈哈:“人间没有正道,有的只是沧桑罢了。”

ttz糖:“这件事会不会就到此为止了?全国还有多少这样的案例会不会被调查?”

此前,徐州对“铁链女”事件发布4个相互矛盾、漏洞百出的通报后,有网民直言,中共当局现在是摆出一副流氓嘴脸,“不管你信不信,只问你服不服”。

(微博截图)

尽管中共一再管控舆论,压热度,但仍然“堵不住悠悠众口,压不下词条热搜”。截至23日下午2点,有关“铁链女”的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经高达49.9亿次。

(微博截图)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铁链女事件最本质的一个东西,就是生而为人,就不应该这样被对待。这是任何一个还有人性在,还有最起码的善念良知在的人,都能够认同的最大公约数。我们看到绝大部分国人内心深处的最柔软、最宝贵的东西其实是依然存在的。”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中国妇女报》称拐卖妇女“全球性” 舆论大翻车

震撼世界!瑞典婴儿拐卖案:2小时不计成本破案

周晓辉:三十年拐卖无变化 徐州让人细思极恐

网传:为啥?董志民超生不罚还能领扶贫款 即便是要养儿子传宗接

不出所料!徐州铁链女案网路管控升级 学校、工作单位“打招呼”

网传:江苏调查组进驻徐州后的8项工作 没一件是人事|“铁链女”

郝平:网传铁链女危急!中共调查组背后是大维稳

见证奇迹 帕金森患者观看神韵后扔掉拐杖|教育训练师:感受到巨大

【纪实】被拐卖女研究生捂死亲生孩子 父亲投毒井水为女报仇

媒体人实地调查“小花梅”:不能确认八孩母身份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