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王友群:俄乌战争给中共当局上了一课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2-03-0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中共党内最黑恶势力一直在叫嚣武力攻打台湾。不久前,海外有江泽民、曾庆红背景的媒体发表文章《江泽民:台湾问题是我最大的牵挂》。文章特别引用江的话说:“如果我们要(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宜早不宜迟。”此文意图很明显,就是促使习近平尽早下令武力攻打台湾。 目前正在激烈进行的俄乌战争,及国际社会的反应,似乎提前给习和中共高层上了一课:在台湾问题上决不能轻举妄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第一,中共仍是美国头号对手。

俄乌战争爆发前,拜登曾明确表态,美国不会出兵乌克兰。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明确表态,北约不会向乌克兰派兵。

对于美国和北约的态度,有各种解读。笔者认为,从2018年中美贸易战爆发,到2019年中共不断升级对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暴力镇压,到2020年中共听任“中共病毒”从武汉传播到全世界,到2021年中共对美、加、澳、日、印、立陶宛等许多国家大搞“战狼外交”,以及对台湾“极限施压”等,使美国认识到,中共是当今世界上的头号威胁。

在川普总统任职期间,美国对外战略中,已经把中共当成美国头号对手。拜登就任后,虽然提法上没有川普政府那么直接,但仍将中共作为头号“竞争对手”。

美国是北约30国中的老大,美国不出兵乌克兰的决定,直接影响到北约是否出兵乌克兰的态度。美国不出兵,北约不出兵,俄乌战争就会局限在两国之间,不会演变成美俄大战、美俄欧大战,更不会演变成世界大战。

过去几十年里,美国先后卷入阿富汗、伊拉克等许多地方的战事中,使全球本应聚焦的中共一次又一次躲过危机,甚至渔翁得利。

这一次,美国不出兵乌克兰,不把自己陷在乌克兰战场上,就可以集中力量,应对美国的头号对手——中共。

第二,中共将面临被全世界孤立。

俄乌战争爆发后,国际舆论一边倒地支持乌克兰,谴责俄罗斯。

其中突出表现在3月2日联合国召开的紧急特别会议上。与会者包括联合国的193个成员国。会议通过了由乌克兰等90多国共同提交的乌克兰局势决议案。投票结果是:141票赞成、5票反对和35票弃权。

该决议案“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并要求莫斯科立即停止使用武力,“所有俄罗斯军队立即、完全和无条件地从国际公认的乌克兰边界内撤出”。该决议案还呼吁俄罗斯撤销承认乌克兰东部两个分离主义地区为“独立地区”的决定。

近年来,中共一直把发展跟俄罗斯的“战略伙伴”关系作为外交的重中之重,一直有“联俄反美”之意。中共甚至声称,“中俄不是盟友胜似盟友”。但是,在联合国紧急特别会议的选边站中,中共也不敢公然站在俄一边,而是选择了投弃权票。

中美贸易战爆发以来,中共在国际上越来越孤立。

2021年中共在北京“隆重”举行建党百年纪念活动,没有一位外国元首和政府总理出席。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遭到以美国为首的许多国家的外交抵制。中共花了5000亿元人民币的代价,请到唯一一个大国领导人俄总统普京;承诺未来3年向中亚五国提供5亿美元无偿援助,请来中亚五国元首;以承诺融资230亿美元的代价,请来阿根廷总统。如果中共不花大价钱,为中共捧场的国家元首或政府总理可能少之又少。

如果中共武力攻打台湾,其所遭到的国际孤立,可能比俄侵乌更严重。

第三,中共将面临最严厉制裁。

俄乌战争爆发后,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的许多国家,对俄罗斯祭出一轮又一轮的严厉制裁。其中最重要的要数金融制裁了。

美欧等许多国家把俄最重要的银行,从“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支付服务系统”(SWIFT)中踢除出去。这等于切断了俄最重要的银行与环球银行系统间的联系,这些俄银行将无法进行跨国收付款,进而影响俄的国际贸易结算。

美国和欧盟冻结了俄中央银行的外汇储备。被冻结的资金折合后约为4600亿至6300亿美元(约合2.90万亿至3.97万亿元人民币)。这导致俄的货币卢布一夜之间贬值超过30%,估计还会继续贬值。

3月2日,俄罗斯最大银行——联邦储蓄银行在伦敦的股价,暴跌95%。几乎一夜清零,这支约15美元/股的股票,狂跌至0.011美元/股,跌幅超99.9%。俄罗斯号称全球最大的纵向一体化石油天然气公司卢克石油公司,股价跌了99.7%。俄最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Novatek,股价暴跌99.6%。

“永久中立国”瑞士对俄的制裁格外引人注目。

2月28日,瑞士决定采纳欧盟对俄实施的全部制裁措施。瑞士将冻结包括俄总统普京、总理米舒斯京、外长拉夫罗夫等在内的363名个人和4家公司的资产。

这是一场史上罕见的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针对俄发起的全方位制裁。俄将因此被孤立于全球金融、贸易体系及尖端科技合作之外。

俄罗斯的经济本来就不景气,主要靠卖石油、天然气、军火维持着。俄的GDP仅相当于中国的广东省。美国等国的制裁,如果持续较长时间,可能导致俄经济崩溃。

如果中共对台湾发动武力攻势,其所受到的国际制裁,肯定比俄侵乌更严厉。

第四,美国很可能协防台湾。

台湾与乌克兰的一个很大不同是:它有一个天然屏障,即台湾海峡,北部宽200公里,南部宽400公里,平均宽180公里,最窄的地方宽126公里。当年,希特勒的军队横扫欧洲大陆,但是,面对最窄处仅34公里的英吉利海峡,想尽各种办法,最终也没能突破并登陆英国本土。台湾海峡这个“天险”,是中共攻打台湾的巨大障碍。

台湾地处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防范中共威胁的第一岛链的关键位置,也处于美国印太战略的关键位置。台湾的安全,与日本的安全,韩国的安全,澳洲的安全,菲律宾等南海诸岛主权声索国的安全,以及美国本土的安全直接相关。

如果台湾失守,会产生一系列连锁反应,直接危及美国本土。中共的军舰可从台湾长驱直入太平洋;中共的洲际导弹可从台湾直接打到美国本土。为自身安全计,美国不可能在中共武力攻打台湾时弃台湾而不顾。

台湾被美国称为民主的典范,可靠的伙伴,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近年来,在中共全方位高压下,台湾创造了民主的奇迹,经济的奇迹,防疫的奇迹,展现出蓬勃生机与活力。

台湾的战略支柱产业——台积电,其所生产的芯片世界第一,美国的手机、电脑、汽车、飞机、航母、核电站、尖端武器都有大量需求。

台湾展现出的自主、自立、自强的自助精神,成为台湾赢得他助、天助的重要条件。

去年10月21日,拜登参加CNN在巴尔的摩举行的巿民大会,被问及如果台湾遭到中共攻击,美国是否会防卫台湾时,拜登明确表示:“会的,我们对此有承诺。”

就在俄侵乌之际,3月1日,拜登派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率跨党派资深代表团访台。2月26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穿越台湾海峡。这也表明现任美国政府对台湾安全的高度重视。

美国在西太平洋最重要的军事基地在关岛,那里部署有航母战斗群,最先进的超音速飞机等。美国在韩国京畿道、日本冲绳、菲律宾苏比克湾,也都有军事基地。

如果中共武力犯台,美国可能从关岛、冲绳等基地,出兵相助。

结语

俄乌战争的爆发,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它既是个坏事,也是个好事。对乌克兰人民来说,这无疑是一场巨大的灾难。但是,它的上演,对习近平和中共高层说,也预告了如果发动对台战争,将面临怎样的恶果。

俄乌战争已暴露出普京在战略、战术、军事动员、武器装备、后勤补给、民心安抚等诸方面存在严重问题。如果战争持续下去,国际社会制裁持续下去,普京的日子将非常难过。

前车之鉴,中共当局能否引以为戒?只能由其自己来回答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李正宽:遭背叛经历惨痛 乌克兰能否认清中共?

秦鹏:知名媒体人邓飞实名举报 要求审查“铁链女”婚姻合法性

“不敢见光的,从来不是真相” 如果铁链女是小花梅,官方为何不

秦鹏:公安部打拐专项行动 “掩盖六步曲”的其中一环

俄乌开战 中共捏造假民意误导舆论|记者卧底:“水军”运作方式

大陆网友发现铁链女DNA报告异常 博文被删

袁斌:中共这是怎样的心虚?面对网友质疑,四个既简单又有效的办

传铁链女多次摆出求救信号 用方言表示自己“就像妓女一样”

江苏官方通报指铁链女非李莹 网民:“不管你信不信,只问你服不

《中国妇女报》称拐卖妇女“全球性” 舆论大翻车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