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制裁加码 美全面禁止俄国石油天然气

文章出处:希望之声 发布时间:2022-03-09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逾13日,战事造成的人道灾难愈演愈烈,前一天(3月7日)举行的俄乌第三轮谈判没有实质进展,国际继续加码制裁,设法借此达到俄罗斯停战的目标。8日,美国宣布全面禁止进口俄罗斯经济命脉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英国和欧盟也将于年底前减量进口,俄罗斯目前已成为全球史上被制裁最多最强的国家。

早前西方曾呼吁北京帮助止战,但中共态度持续暧昧不明,被指玩两面手法。多个分析指出,国际社会在制裁俄罗斯的环节上有巨大漏洞,背后暗助俄罗斯者是中共。目前,美英国会已经开始要求政府调查北京华为俄乌战争中起到的作用,中共未来可能同样面临严重制裁。

制裁瞄准经济命脉 美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天然气 英欧盟跟进

俄罗斯是全球第二大石油出口国,西方祭出史上最猛制裁。综合外媒报导,美国总统拜登8日在记者会宣布,全面禁止进口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拜登说:「今天,我宣布美国正在瞄准俄国经济命脉。我们禁止所有俄国石油和天然气能源进口。这代表美国港口将不再接受俄罗斯石油,美国人民将对普京的战争机器又一次强力打击。」

除了美国,英国也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前逐步淘汰需求占8%的俄国石油和石油产品。欧盟则采取相关措施,将减少欧洲对俄国天然气的依赖,目标是到今年年底将需求减少三分之二。

美国会提「独裁者法案」 促调查中共如何支持俄国逃避制裁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跨党派议员周一(3月7日)提出一项名为「2022年对中国(中共)直接调查、采取行动反对俄罗斯法案」(The Direct Investigations on China, Take Action to Oppose Russia Act of 2022),简称「独裁者法案」(DICTATOR Act)。

法案要求,在法令生效后90天内,国务卿和其他官员必须提交一份非保密报告,向国会简要介绍中共政府或其附属实体可能在多大程度上,协助俄罗斯逃避制裁,并说明美国政府如何针对北京这些行径采取应对行动。

该法案由加州共和党众议员金映玉(Young Kim)和密西根州民主党众议员丝拉金(Elissa Slotkin),以及其他14位众议员共同提出。金映玉发表声明表示,在现在的世界上,任何人的自由遭到威胁,就是所有人的自由遭到威胁,「独裁者法案」将确保美国向中共发出一个明确的讯息,也就是任何协助俄罗斯逃避美国制裁的努力都不会被容忍,并将付出严重的代价。

华为暗助俄罗斯 英国会要求制裁 足球明星终止与华为合作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后,国际知名骇客组织「匿名者」在2月底宣布对俄国发动网路攻击,目标包括俄国国防部、俄国官媒「今日俄罗斯」(RT),以及俄国国家电视频道等。中国多个入口网站随后发文,指俄国因网路攻击导致网路不稳,中国电信巨擘华为立即驰援俄国,展开网路维护。

华为帮助俄国建立行动宽频系统,并计划在俄国境内5家研究中心为俄国培训5万名技术专家,把合作扩展到云端运算领域,建立视频监控和人脸识别系统,以及其他人工智慧领域。虽然相关文章被迅速删除,但华为在背后暗助俄国的质疑甚嚣尘上,已引起英国国会议员的注意。

英国国会「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共同主席史密斯(Iain Smith)上周在国会就此提出质询,要求英国政府调查华为有否协助俄国。他表示:「我们知道当俄国的4G系统被攻击时,是华为协助俄国修复系统,而华为在英国剑桥设有分公司。这家被英国政府视为国家安全威胁,而被禁止参与英国5G系统建设的公司,却仍然可以留在英国营运,情况令人担忧。」

英国政府2020年7月宣布,由于华为可能与北京当局有密切关系,危害英国国家安全,决定禁止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并订下2023年1月把华为设备在英国5G网路中非核心部分占比降至35%;但该计划因疫情原因,在今年2月20日被推迟半年至2023年7月31日完成。全面禁用华为5G设备的总体目标,则订在2027年年底前。

总部位於伦敦的非政府组织「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创办人罗杰斯表示,若有明确证据证明华为支持俄国,英国政府应予以制裁,且更应加快清除华为设备的时间表,而非推迟。

华为被指支援俄国反击挺乌克兰骇客的网攻,目前效力德甲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的波兰职业足球明星莱万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7日宣布,将终止与华为品牌的行销合作关系。

莱万多夫斯基曾表态支持乌克兰人民,并在一场比赛中戴著代表乌克兰颜色的臂章。这位国际足球总会(FIFA)2020年和2021年年度最佳男子足球员表示:「世界无法接受正在乌克兰发生的事情,我希望全世界能支援乌克兰。」

全球被制裁最多的国家 俄国内反战潮遍地开花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引发国际挞伐,全球多国先后加入制裁。据《BBC》报导,制裁观察名单网站Castellum.ai的统计指出,俄罗斯在2月22日之前已经受到2754项制裁,挥兵乌克兰后又增加了2778项,因此制裁总数来到5532项,超过伊朗的3616项和叙利亚的2608项,成为全球被制裁最多的国家。

在制裁项目中最主要的是美国,占了21%左右,其次是英国和欧盟相加后的18%。目前各国持续增加对俄罗斯制裁的力度,希望借此停止战事。

俄罗斯不仅面临国际祭出史上最多制裁,国内反战怒火也遍地开花,3月6日全境69个城市,就有超过5000人因上街抗议总统普京被捕,创下新高纪录。光是莫斯科就有至少2394人遭拘押,第二大城圣彼得堡1253人被捕,警方实际拘留人数可能比公告更多。连在远东的最大城市海参崴也有类似抗议活动。知名人权斗士冈努西奇娜(Svetlana Gannushkina)在80岁生日当天遭到拘禁。

向来以普京马首是瞻的哈萨克,第一大城阿拉木图也出现反战示威,抗议者强调,示威「不是针对俄罗斯人民,而是针对普京」,「今天在乌克兰发生的事情,以后可能发生在哈萨克。」

目前,俄罗斯当局扩大打压外国媒体,持续封锁更多新闻机构。

国际社会在制裁俄罗斯的环节上有巨大漏洞

2月4日,普京在冬奥会期间飞到北京,与习近平签署了15项合作文件,包括俄罗斯向中国出口石油、天然气、小麦等大宗商品的购销协议。俄方透露,习近平提出双边贸易额达到2,500亿美元的新目标。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座教授谢田3月1日表示,国际社会在制裁俄罗斯的环节中忽略了一个巨大的漏洞,那就是中共对俄罗斯的输血。

谢田说:「即使各国对俄罗斯经济制裁,在银行其它几个方面制裁,但中共通过最近签署的15项协议,它可以源源不断地购买俄罗斯的天然气和石油,给普京提供中共在欧美赚来的一些外汇。」「你这边制裁,那边中共进行反制裁,所以不会起到任何效果。」

谢田说:「我们知道,中共跟普京签署的协定,最后几项都是关于增加对俄罗斯的天然气和石油的购买,甚至能够互换,互相承诺共同使用两国的卫星定位系统。这些都是为战争做准备。一旦战争开打,中共购买石油和天然气为普京输血提供外汇。」

现居加拿大的前北京律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3月1日也表示,俄罗斯的经济增长在过去4-5年间都几乎为零,甚至是倒退的,因此,如果没有北京的支持,普京是打不起这场仗的。他说,「中共为俄罗斯入侵提供后盾,提供了最大的经济支持,国际社会只制裁俄罗斯,不制裁中共,其实是没有看到战争背后的真正黑手。没有揪出背后教唆、鼓动这场战争的黑手、元凶,实际上是避重就轻。这样的制裁,某个程度上反而助长了共产党嚣张的气焰,助长了它未来对台湾的野心。」

王毅强调深化中俄合作 中俄明确同盟 支持入侵者如何扮演调停角色?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2月27日于「俄罗斯-1」电视台受访时被问到,俄罗斯在世界上是否还有朋友?她回答,当然有,特别是像中国一样的世界大国。

在国际社会持续加大对俄罗斯制裁之际,中共外长王毅周一(3月7日)却强调,中俄友谊「坚如磐石」,中俄双方继续推进「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未来的合作前景是巨大的」。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对《大纪元》说,中共显然非常明确地站在俄罗斯一边。胡平说,「不像很多人猜想的习近平不知道,被普京欺骗,而是在开战之前,普京就向习近平交底,这点应该是没有疑问的。」

胡平说,王毅这些讲话,不管是中俄两国关系,还是中共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让国际上大概有个更清楚认识。

西方一些国家曾呼吁中共在俄乌战争中扮演一种调停角色。对此,胡平指出,它如何调停?「当然就是不合适的」。

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政治学和商业法律教授科拉雷斯(Juscelino Colares)之前对美国之音说:「(北京)敦促谨慎和呼吁『和平』,但却在联合国安理会上针对制裁俄罗斯的行动采取阻挠或弃权。」

科拉雷斯表示,「(这是)两个屠杀政权之间一轮恶意密切协调的又一个实例」。

科拉雷斯说,就在其它国家制裁俄罗斯之际,北京决定大规模购买俄罗斯的煤炭、石油和天然气。

据路透社数据,俄中双方贸易额自2014年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之后暴增,预计到2024年达到2,000亿美元。

分析:中共玩弄两面派游戏或引火烧身

王毅在宣称中俄友谊「坚如磐石」、支持俄罗斯的同时,又想扮演俄乌战争调停者的角色。王毅在两会记者会上说,在当前重要时刻,各国需要团结而非分裂,是对话而非对抗。

对于中共一边高喊和平,一边在背后支持战争发起者俄罗斯,科拉雷斯教授对美国之音表示,北京玩弄的两面派游戏可能适得其反,因为国际社会可能开始制裁中共,这是北京所担心的。

美国国务院的一位高级官员上周表示,如果北京试图帮助莫斯科逃避国际制裁,将面临美国的反制措施。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制裁加码 美全面禁止俄国石油天然气

王友群:俄乌战争给中共当局上了一课

铁链女事件带给一个大陆女博士的不安和愤怒

李正宽:遭背叛经历惨痛 乌克兰能否认清中共?

秦鹏:知名媒体人邓飞实名举报 要求审查“铁链女”婚姻合法性

“不敢见光的,从来不是真相” 如果铁链女是小花梅,官方为何不

秦鹏:公安部打拐专项行动 “掩盖六步曲”的其中一环

俄乌开战 中共捏造假民意误导舆论|记者卧底:“水军”运作方式

大陆网友发现铁链女DNA报告异常 博文被删

袁斌:中共这是怎样的心虚?面对网友质疑,四个既简单又有效的办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