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调查中俄勾结 美众院法案直指“邪恶轴心”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2-05-0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周三(4月27日)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要求国务院向国会定期提交中共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报告。 法案直接点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被称为“评估习近平如何干预和妨碍美国对俄罗斯制裁之法案”(Assessing Xi’s Interference and Subversion Act),其英文简称为AXIS Act,即为“轴心法”。

这项法案由肯塔基州第六区议员安迪‧巴尔(Andy Barr)提出,以394票赞成、3票反对的压倒性结果获得通过。

法案要求,国务院在法案生效后30天内向国会提交非机密的评估报告,说明中共和俄罗斯之间的合作情况、中共是否提供俄罗斯任何援助,或协助俄罗斯逃避国际制裁,此后每90天提供一次相关的评估报告。

俄乌战争爆发至今已超过两个月,但中共仍未公开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进行的军事入侵行动,反而进行反美拥俄的宣传,这导致美国国会两党议员质疑中共在这场战争中的立场,有的议员直接把中俄称为“新邪恶轴心”。

“中国共产党和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之间的联盟是新的‘邪恶轴心’,它威胁着美国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巴尔周三(4月27日)在众议院的会议上发言说,“我们需要一份关于俄罗斯和中国之间合作程度的完整报告,以告知公众并使立法者能够给美国定位,来克服这一地缘政治挑战。”

“现在是美国直面对抗这个新邪恶轴心的时候了。”巴尔说。

根据巴尔办公室的一份声明,俄罗斯的普京总统和习近平2月发表联合声明,自称建立了“无限制”的战略伙伴关系。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不久,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达成了向中国出口天然气的大宗交易,而中共在联合国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决议中投了弃权票。

本月初,巴尔曾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审议这项法案的会上说,美国有合理依据相信,中共正在对俄罗斯提供某种形式的支持,这项法案将揭露中共或在破坏美国及国际社会试图结束乌克兰危机的努力。

美国两党议员纷纷表达对该法案的支持,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共和党人、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说,“中国共产党已经证明,它不愿、或不能在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无端攻击中,充当(美国的)建设性伙伴。相反,它们是(俄罗斯的)同谋。我赞扬国会议员巴尔提出这项重要立法,这将有助于让美国人民了解这个联盟的邪恶程度。”

明尼苏达州的民主党联邦众议员菲利普斯(Dean Phillips)周三在众议院发言时,批评中共对俄乌战争的姿态,等于自动放弃了其自称的“负责任大国”的姿态。

“自入侵开始以来,中国(中共)从未谴责俄罗斯的入侵行动,也没有谴责俄的人权暴行”,菲利普斯说,中共自称保持“中立”,“这表明了中国(中共)可悲地放弃了自己宣称的负责任的大国角色。更糟糕的是,愈来愈多迹象显示中俄之间更紧密地结盟。”

菲利普斯进一步谴责北京协助莫斯科散播假信息,“中国(中共)还选择进行虚假信息运动,在国内外散播有关俄罗斯攻击乌克兰的有害言论”。

“中国(中共)正帮忙推动俄罗斯的战争宣传,配合俄罗斯入侵的荒谬理由,甚至指责是美国导致了俄罗斯的单方面入侵。”

“对国会和世界来说,最重要的是了解中国(中共)是否在对乌克兰人民的严重暴行和战争罪中犯有同谋。”菲利普斯说。

法案接下来将送交参议院等候审议。在获得两院通过后,法案将被提交到白宫,由总统签署成法。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调查中俄勾结 美众院法案直指“邪恶轴心”

袁斌:王思聪的微博究竟为何遭封杀?

大陆民怨高涨 微博竟封杀中共国歌歌词

上海千家超市恢复营业? 央视被指造假“移花接木”

批美国人权引出“觉醒之夜” 央视被网民骂翻

微博“上海抗疫求助” 阅读8.9亿 血泪文章引发热议

上海军医:如能清零 我对着14亿人割腕谢罪

网传《上海人民的忍耐到了极限》阅读超千万

周晓辉:中南海同一天两举动 或为攻台做准备

东航事故副驾驶遗书曝光?业界人士分析疑点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