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中共为何组建“法理斗争民兵排” 学者析因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近期,大陆多地发布通知要组建“法理斗争民兵排”,招收年富力强且懂法律的人士。学者认为,文革已死灰复燃,中共正在为镇压民间风起云涌的抗暴运动做准备,且要披上法律的外衣。 广东省东莞市司法局近日发布“关于组建法理斗争民兵排的通知”,向全市律师事务所征集18名律师或律师助理加入民兵组织。征集人员条件:年龄在18周岁至45周岁,“党员、退伍军人优先”。5月16日截止报名,5月底前报给市武装部。

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武装部也发出“关于组建街道基干民兵法理斗争排的通知”,征集45周岁以下从事法理工作、法理专业毕业,以及为街道提供法理咨询和服务的法理工作者20人,以组建江宁路街道作为网络空间支援力量的“法理斗争排”。同样也是“党员、退伍军人优先”。

在此之前,湖北监利县法院抽调20名警察组成“法理斗争支援排民兵”。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法院,抽调8名警察组成“法理斗争民兵排”。

中国各地组建“法理斗争支援排民兵”。(网络合成图片)
中国各地组建“法理斗争支援排民兵”。(网络合成图片)

分析:民兵排主要镇压对象是老百姓

各地组建“法理斗争民兵排”引发舆论关注。

5月12日,原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对大纪元表示,“搞所谓的民兵就是全民皆兵了,全民皆兵是因为有外部压力,如果中共不主动去打仗,哪来的战争?所以它主要的对象就是国内的老百姓。”

根据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发出的2022年度全县深化民兵的方案通知,包括“法理斗争支援排”在内的多个民兵组织,其任务是按照战时需求,加强维稳处突和快速反应能力。

李元华说,“现在国内老百姓,尤其在一些发达城市的人们,文化水平越来越高。中共简单粗暴的执法已不能服人,于是就想用法律来维护它的暴力执法。”

“法律界人士作为社会援助或法律咨询都可以,但是放到武装部,而且是军队编制,明显来讲中共看到风起云涌的民间抗暴行动,所以组建民兵组织来震慑民间。”

分析:中共披法治外衣掩盖其暴力

李元华说,“文革的时候,中共出动民兵对付老百姓,文革后民兵淡化了,现在它要找懂法律知识的人组建民兵排,它是想披上法治的遮羞布掩盖它的血腥暴力,让它的血腥暴力‘合法化’。

“再有一个,你说‘法理民兵’还好理解,你为什么要斗争呢?如果百姓有问题,你帮他解决了,存在什么斗争呢?老百姓有冤要伸,就成为你的斗争的对象了?它斗的时候不光使用暴力,还要使用法律武器来对付你。所以才有了‘法理斗争民兵排’。

“中共还有一个推卸责任的问题,因为这些人是非正式编制,如果他们做了一些违法的事情,中共完全可以推卸责任,搁在他们头上,说不是政府行为。”

分析:文革死灰复燃

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对大纪元分析说,中共组建的这个“民兵排”是防疫清零运动下催生出的编外机构。“中共及各级政府正在带头砸烂中国仅存的一点点法治,它搞毫无法律依据的防疫清零措施,它为了压制、抵挡民间的不满,就想成立所谓的‘法理斗争民兵排’来吓唬民间此起彼伏的质疑声。”

在中共强硬的防疫清零政策下,各地采取封控措施,其中封城一个月多的上海,极端防控措施不断升级,民间抗议行动此伏彼起,北京的封控也在逐步升级,民间怨声载道。

吴绍平说:“中共首先以文革的方式来搞疫情运动,它在清零防疫中种种荒唐行为,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现在它想给自己的清零运动披上法律的外衣。想利用‘法理斗争支援排民兵’来曲解与滥用法律,为他们的荒唐行为辩护,找借口。给自己的非法行为贴金,就是弄一块遮羞布,这是彻头彻尾的文革中利用群众斗群众的翻版。”

北京律师王才亮发微信表示,目前观察到一些法院、司法局、律师事务所等单位成立“法理斗争民兵排”,但从《兵役法》、《国防法》中没有找到设立该组织的依据。

大陆某高校退休老师刘女士对大纪元说,“文革时期的各种做法改头换面地死灰复燃了。它(中共)组建体制内没有的一个编外机构,是它末日恐慌的缘故。目的显然是扩大对民众的管控范围,加强人治人的力度。赋予这个组织执法权,加强对老百姓的管控。”

刘女士说,“自从2020年武汉病毒爆发以来,各地极端防疫清零下封城封户,多少人被这种没有人性的政策夺去了生命,老百姓苦不堪言。它现在成立‘法律斗争民兵排’,法理有什么可斗的?不就是变相的维稳,让老百姓管老百姓,人整人嘛。

“这次它直言是针对网络空间的,它把管控网络的权力下放到民间,由‘法理斗争民兵排’组成一张没有死角的大网,无一遗漏地给它管控。下一步老百姓的自由空间可能也要清零了,中共妄想借此苟延残喘,这是自欺欺人。”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中共为何组建“法理斗争民兵排” 学者析因

调查中俄勾结 美众院法案直指“邪恶轴心”

袁斌:王思聪的微博究竟为何遭封杀?

大陆民怨高涨 微博竟封杀中共国歌歌词

上海千家超市恢复营业? 央视被指造假“移花接木”

批美国人权引出“觉醒之夜” 央视被网民骂翻

微博“上海抗疫求助” 阅读8.9亿 血泪文章引发热议

上海军医:如能清零 我对着14亿人割腕谢罪

网传《上海人民的忍耐到了极限》阅读超千万

周晓辉:中南海同一天两举动 或为攻台做准备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