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沪专家张文宏称奥密克戎似流感 登微博热搜榜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5月23日,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称“奥密克戎诱发的炎症弱于流感”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很多民众赞同该观点并认为当局应该调整清零政策,但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仍强调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评论认为,上海疫情下博弈仍在继续。 5月22日,中共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中华预防医学会第七届呼吸疾病预防与控制学术会议上做演讲报告。他表示,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在已知的传染病中已经超过水痘,所以它的传播很难控制。另外,奥密克戎诱发的炎症比流感弱,但对抵抗力弱的人反应会比较重,如果病人年纪大、又长期患病,有可能会致命。

张文宏还称,现在面对的挑战其实没有预想的那么高,主要的挑战还是来自于脆弱人群,但疫苗覆盖率进一步提高可以预防重症。

他表示,疫情在短期内不会结束,“我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更多的耐心”。

张文宏的言论一经公布,23日立刻冲上热搜榜。很多网民赞同他的观点,纷纷表示“归纳总结就是:传播快,毒性低,控制难,需共存。”“聆听科学家的声音!别再瞎折腾!”

也有网民说:“我真不怕得上新冠,但我怕莫名其妙被带到方舱隔离;我怕上班上一半,居委会打电话说邻居是密接,马上回家‘静默’;我怕我的隐私、我的行程被那些流调人员问得毫无保留!”

还有网民表示:“我们不可能封一辈子吧,我们总得正常生活吧,这个病毒根本清不完的。”

微博上对张文宏的言论支持者远大于反对者。(网络截图)

专家:张文宏说法是科学事实

台湾行政院卫生署副署长李龙腾24日接受大纪元采访表示,张文宏医生的说法是科学事实。目前虽然感染奥密克戎的病例很多,但是重症的相对来说比例很少,所以可能不需要那么紧张。

他说:“我是觉得大陆如果封城的话,它应该稍微开放一下。因为它奥密克戎传染很快,死亡相对很少,所以只要把重点放在重症的(上),好好地照顾,不要让他死亡,这样就够了。”

台湾病毒防疫专家何美乡博士也向大纪元表示,奥密克戎与德尔塔相比是较弱毒株,所以它的死亡率在各个年龄层都会降低很多。

奥密克戎重点是脆弱人群的保护

张文宏在这次的报告中称,基于目前的情况,最终要回到对脆弱人群的保护。(所谓的“脆弱人群”,是指老年人及有基础疾病的人群。)

他以韩国和澳洲的病亡率为例,这两个国家的病亡率比较接近,基本上都是维持在0.09%~0.1%之间,接近全球的流感平均病亡率为0.1%。这个病亡率也是最近各个国家对奥密克戎的比较统一的数据。

同时张文宏强调,这些国家的疫苗接种率都是非常高的。

何美乡博士持有相同观点。她认为打好疫苗就有机会把奥密克戎的死亡率降到和流感一样。她以英国为例,英国3月份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由于奥密克戎的温和性和极高的免疫率,新冠病毒在英国的致死率已低于流感,在0.035%左右。

何美乡博士强调,“英国的重点,是因为他们的接种率,尤其是年长的真的很高。英国大概65岁以上接种率是百分之九十几,50岁以上也是百分之八十几到九十几。”

按照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中国的疫苗接种率接近这些西方国家。截止到5月5日,全国的中共病毒疫苗覆盖人数已经达到了91.22%,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覆盖人数也占老年人口的86.23%。

上海疫情防控下的政治博弈

目前,中国民间要求当局更改清零政策、采取与病毒共存模式的呼声很高。张文宏即主张小范围的精准防控,不是一刀切的封城。

张文宏他最后一次出现在上海疫情发布会上是3月25日,随后上海防疫政策开始转向,从3月28日推出上海浦东、浦西分批封城,到4月1日整个上海全封。上海“清零政策”引发的严重次生灾害也遭致海内外的恶评。

上海封城对经济造成严重冲击。中共本周一公布了两年来最差的业绩,消费处于最低水平,失业率接近历史最高水平。中华经济研究院WTO中心副执行长颜慧欣告诉大纪元,中国封城造成经济活动下降,提供货物减少,令全球供应链大乱,进一步影响到它的主要出口国——美国及欧洲市场。

不过上海市委书记李强5月21号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时,仍表示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上海疫情背后的政治博弈,包含精准防控的专家与一刀切的封城的防疫措施较量。(网络截图)

旅澳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教授向大纪元表示,动态清零使得整个中国经济遭受重创,但现在的防疫不是基于科学、理性保民生为出发点,而是以政治、专制独裁政权为出发点。

他说,首先,“动态清零”本来就是习近平一开始提出的;第二,他多次表示亲自指挥、亲自领导、亲自部署防疫;第三,他说现在中国处在太平盛世,世界各国都疫情泛滥,只有中国疫情被不断地动态清零了,表现出他的所谓制度自信。

他强调,就是因为这些政治因素,而且整个政治局、包括省部级以上官员都没有人敢对清零政策表示异议,导致“清零政策”持续荼毒中国,引发重大民生灾难。

上海疫情下的两股力量博弈,连普通民众都看得一清二楚。(网络截图)

中共死亡数字:一年半仅2例VS二个月586

中共通报的疫情数据,特别是死于中共病毒者数据的真实性引起外界的普遍质疑。《福布斯》杂志今年1月6日发长文表示,中国的数据缺乏可靠性和连贯性,不具备研究价值。

在这一波奥密克戎疫情中,上海直到3月18日才开始公布疫亡数字。上海卫健委官网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2022年2月26日0时至2022年5月23日24时,近三个月时间,上海累计本土确诊57775例(未包括无症状感染着),死亡586。

上海卫健委官网2022年5月23日公布的数据。(网络截图)

而中共卫健委官网上,截至2020年5月16日24时,全国疫情的累计死亡统计为4634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947例,而截至2022年1月26日24时,全国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5,811例。

官方数据显示,包括致死率极高的德尔塔变异毒株疫情爆发的一年半中,中共公布的有限数据中,因疫而死的只有两人。

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此前就向大纪元表示,中共监控统计数据,包括失业率,所有的数据从来都不是正确的,所以说疫情的也都是一样的,他们隐瞒的东西太多了。

矢板明夫表示,中共将官员仕途与疫情捆绑,“这样的话,所有官员都会欺上瞒下,一定会隐藏数据。所以,整个中国疫情的报导,现在只靠官媒,没有民间的声音也没有外国媒体可以采访,这个数据基本不可信的。”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沪专家张文宏称奥密克戎似流感 登微博热搜榜

中共为何组建“法理斗争民兵排” 学者析因

调查中俄勾结 美众院法案直指“邪恶轴心”

袁斌:王思聪的微博究竟为何遭封杀?

大陆民怨高涨 微博竟封杀中共国歌歌词

上海千家超市恢复营业? 央视被指造假“移花接木”

批美国人权引出“觉醒之夜” 央视被网民骂翻

微博“上海抗疫求助” 阅读8.9亿 血泪文章引发热议

上海军医:如能清零 我对着14亿人割腕谢罪

网传《上海人民的忍耐到了极限》阅读超千万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