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袁斌:上海否认封城——中共这下又露出本性了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掩耳盗铃是个中国人熟知的成语,意思是掩住自己的耳朵去偷铃铛,比喻自欺欺人。 据《吕氏春秋·自知》记载,春秋时侯,晋国贵族智伯灭掉了范氏。有人趁机跑到范氏家里想偷点东西,看见院子里吊着一口大钟。钟是用上等青铜铸成的,造型和图案都很精美。小偷心里高兴极了,想把这口精美的大钟背回自已家去。可是钟又大又重,怎么也挪不动。他想来想去,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把钟敲碎,然后再分别搬回家。

小偷找来一把大大锤,拚命朝钟砸去,咣的一声巨响,把他吓了一大跳。小偷着慌,心想这下糟了,这种声不就等于是告诉人们我正在这里偷钟吗?他心里一急,身子一下子扑到了钟上,张开双臂想捂住钟声,可钟声又怎么捂得住呢!钟声依然悠悠地传向远方。

他越听越害怕,不同自由地抽回双手,使劲捂住自已的耳朵。“咦,钟声变小了,听不见了!”小偷高兴起来,“妙极了!把耳朵捂住不就听不进钟声了吗!”他立刻找来两个布团,把耳朵塞住,心想,这下谁也听不见钟声了。于是就放手砸起钟来,一下一下,钟声响亮地传到很远的地方。人们听到钟声蜂拥而至把小偷捉住了。

如今,距离发生掩耳盗铃的春秋时代已经过去了一千多年,没想到在上海解封之际竟上演了新一幕的掩耳盗铃!

5月29日,上海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有关领导居然堂而皇之的公开否定了“封城”的说法,表示“上海从未宣布过‘封城’,因此也不存在‘解封’,不能使用‘解封’的提法。上海全域静态管理是按下暂停键,但期间城市核心功能始终保持运行。”

此言一出,舆论哗然。不要说被困在家里足不出户两个月的2600万上海市民,所有关注上海封城的海内外人士都觉得大跌眼镜,不可思议。

上海封城抗疫世界瞩目,全国关注。此前,官方从来没有否定过国内外对上海“封城”的宣传报导,抗疫也是按照封城的要求执行的。

为了阻断疫情扩散,上海隔断了周围的道路交通,所有进入上海的运输车辆都必须经过批准;市内设置路障,道路隔断,车辆没有通行证不准上路;居民区道路都用木板隔断,居民楼用铁栅栏、铁丝网围起来,有的还用铁链锁住户的大门。这些都是“封城”的做法,有的甚至超过了封城的要求。现在官方突然自欺欺人的说这不是封城。只是全域静态管理按下了暂停键。难道你们说不是封城就不是封城了?这不是掩耳盗铃的又是什么?有网友说的好:“解封两个字都不敢说,是觉得所有人都没有记忆吗?连结局都要这么魔幻吗?”

在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声称,1. 居委是城镇居民自治组织,居委的行为是居民自管自治的结果,不是政府指令;2. 正式的规则和条令,以市委、市政府发布的为准,居委发布的信息只代表本居委和小区自己的行动共识,政府不对其合法性负责;3. 未来居委再提到“上级有关部门要求”,除了有正式盖章文件的,原则上都是口谕,政府不承认。

上海市这三条规定表明:居委在抗疫中,不属于政府指令的行为,居委造成的后果,政府不承担责任;居委的做法凡不是政府要求的,政府不对其合法性负责;凡是有政府正式盖章的文件,才是政府行为,对没有文件根据的口头要求,政府不承担责任。

上海封城,确实没有任何一级政府的正式文件报备批准,但谁都知道这是政府意志。抗疫中的很多做法,也都是按政府负责人的口头通知执行的。可现在,上海当局竟然想以上述理由为借口,把封城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归咎于居委会,撇清自己的责任,这已经不是简单的掩耳盗铃了,而是公然的耍无赖。

不过,这也不足为奇。共产党本质上不就是流氓吗?只是这个流氓在改革开放后穿上了西装,打起了领带,扮起斯文来了。可惜本性难改,这不,这下又露出本性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袁斌:上海否认封城——中共这下又露出本性了

周晓辉:封杀朝鲜解封消息 中共怕民众比较

周晓辉:李克强重磅讲话被否定意味什么

沪专家张文宏称奥密克戎似流感 登微博热搜榜

中共为何组建“法理斗争民兵排” 学者析因

调查中俄勾结 美众院法案直指“邪恶轴心”

袁斌:王思聪的微博究竟为何遭封杀?

大陆民怨高涨 微博竟封杀中共国歌歌词

上海千家超市恢复营业? 央视被指造假“移花接木”

批美国人权引出“觉醒之夜” 央视被网民骂翻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