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袁斌: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2-07-0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中共当年接受香港时,曾承诺“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 从那时起到现在,五十年仅仅才过去一半。但全世界明白真相的人都知道,“一国两制”已经名存实亡,中共已经把香港变成了中国的一个内陆省份。

令人惊叹的是,有一个人,早在三十多年前就精准的预言了香港的今天?

这个人是谁?就是几天前去世的,被誉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著名作家倪匡。

倪匡在1987年写下的卫斯理故事《追龙》,被认为是香港前途的预言书。他称当时已明白香港救不了,“当香港要纳入共产政权统治,无可能有第二条路,毫无疑问一定会逐步走向中国化”。

《追龙》中写道:“东方的一个大城市会彻底毁灭,那是‘气数’,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挽回。天知、地知,你知、我知,都知道这个大城市的名字,也知道这个大城市会在什么时候毁灭……”

“要毁灭一个大城市,不一定是天灾,也可以是人祸,人祸不一定是战争,几个人的几句话,几个人的愚昧无知的行动,可以令大城市彻底死亡。不必摧毁大城市的建筑物,不必杀害大城市的任何一个居民,甚至在表面上看来,这个大城市和以前一样,但只要令城市原来的优点消失,就可以令它毁灭死亡。”

“这个大城市”指的就是香港。

倪匡为何能在三十多年前就精准的预言香港的今天?是因为他比一般人更聪明吗?不是,是因为他出生在大陆,早在青年时代就受过中共的迫害,正是为了逃避这种迫害他才偷渡到了香港。这段刻骨铭心的经历,使他对共产党的本质有着远远超乎于一般人的深刻认识,一生都坚持反共。

他说过:“共产党不准人反。独裁、一党专政始终行不通,完全违反人类历史文明。权力无限扩张、没有监督势力,共产党必然腐化。”

“共产党极权。我钟爱自由,向往个体的思想,不得不讨厌共产的思想体系,一如水火不容的道理。”

他还说过:“共产党最可怕之处是要洗脑,控制别人的思想意志,人在共产党的制度里只会变成完全服从的机械。”

“五千万人(党员)统治十一亿人,平均一个人才管理二百多人。重点是他有武器在手,也有专政机器,所谓‘人民民主专政’,有这样的国家统治机器。你不听话就直接抓捕,一个人才统治200多人吧,比方有30人反抗,就把这30个都抓下来,剩下的,就已经不敢再反抗下去了。”

文革后,中共搞起了改革开放,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了经济的快速增长。有些天真善良的人认为共产党改观了,进步了,开放了。但倪匡认为这只是假象,共产党的本质并没有变。如果说共产党有变化,那也不是变好了,而是变的更坏了。

他说过:“过去几年大家有个幻觉,以为接受共产党统治不算怎样。算不上坏到透的事,因为过去几年中共给人一个假象,看似很进步、很开放,努力一直改革努力想中国好,结果现在(六四事件),假面具完全撕破了。”

“共产党有改变,不过是变得更坏,现在变成最坏的资本主义。所有大企业控制在官僚手上,官僚资本主义是最无情的资本主义,不会同情老百姓的。”

“现在最遭欺压是农民与工人,因为百分之零点七的人掌握百分之九十的资产。工人上午上班,下午回来时房子已被拆掉了⋯⋯现在新闻相片上可见煤矿老板用礼宾车送女儿上学,但路边却有衣衫破旧的小女孩⋯⋯对比太强烈了,不能这样子。”

他还说过:“每当听到别人说共产党进步了,总会想起一个老笑话,话说一个食人部落的领袖,不服别人批评他残忍野蛮,于是派了很多子弟到哈佛、剑桥留学,多年后,这些留学子弟都西装笔挺的回来,人家问食人部落领袖现在怎样了?他说我们好进步了,用餐刀吃人肉。共产党现在的所谓进步就是用餐刀吃人肉!”

“很多人跟我说共产党进步了,但它的专制极权本质并没有改变,它的所谓进步只是表面现象⋯⋯受欺压的总是大多数老百姓。很多权贵和富商曾劝我去北京看看,我说你们去北京是看高楼大厦,北京有个地方叫上访村,你们知道不知道?他们连听也没听说过。我说你们应该去看看,就知道中国底层老百姓过的是什么日子!”

正因为对共产党有着如此清醒和深刻的认识,倪匡一开始就不承认“一国两制”,认为共产党对香港为所欲为,何来“一国两制”!

倪匡还指,凡是被共产党统治的地方都不会有希望,预计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将被中共逐步削弱,直至被融入大湾区,届时香港就如同一个普通的大陆城市。

2019年,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倪匡在接受《苹果日报》采访时更是直言,“香港这个文明的社会,一到共产党手里就一定死”。他形容香港和共产党是两种不同生物体,无法共同生存,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倪匡虽然走了,但我深信,他的精神遗产,他对共产党本性的洞见,将继续警醒更多的善良人。


夏林:清醒智慧的倪匡

听到香港著名作家倪匡去世的消息,我第一时间想起的,是他在2019年香港人顶着中共的红色恐怖,在“反送中”争取自由时,他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说:“我已经反共反了这么多年,唔通现在去撑警啊。” 尽管他知道鸡蛋无法与石头相比,但仍然表示,“要和鸡蛋站在一边”。那时他已经84岁高龄,而且体弱多病,这么公开自己的立场,红色恐怖分分钟会找上门来,但他并不害怕,也不像诸多名人明星一样赶紧撑警舔共。 倪匡是华人世界里的大小说家,他以写科幻小说着名。他本人一生的经历也很传奇。他出生于上海,青年时一腔热血参加中共,参加革命,千里迢迢到东北建造劳改农场,后来才发现中共的残忍,自己也被莫名打成反革命,在要被抓去坐牢的最后时刻,一位仗义的朋友给他一匹马逃亡。他由东北到上海,没人敢收留他,只好一路南逃到香港,一路上惊险不断,吃了很多苦。

我想起另一位上海人,大作家张爱玲。她在短暂附和中共后,敏锐地看出中共的邪恶本质,于是设法离开大陆去了香港。后来张爱玲在《浮花浪蕊》里,写了在罗湖桥过关的经历:桥堍有一群挑夫守候着。过了桥就是出境了,但是她那脚夫显然还认为不够安全,忽然撒腿飞奔起来,倒吓了她一大跳,以为碰上了路劫,也只好跟着跑,紧追不舍。挑夫,是个小老头子,竟一手提着两只箱子,一手携着扁担,狂奔穿过一大片野地,半秃的绿茵起伏,露出香港的乾红土来,一直跑到小坡上两棵大树下,方放下箱子坐在地下歇脚,笑道:“好了!这不要紧了。”

我想,青年倪匡在吃尽千辛万苦终于踏上香港这块自由土地时,他的心情也与张爱玲和那个挑夫一样吧?

在没有共产党的自由的香港,倪匡的才华喷发如涌泉。他写出大量科幻小说和剧本,主持电视节目,被封为“香港四大才子”,名利双收,人生快意。在中共改革开放后,一些香港名人,包括他的老朋友,被中共的骗术迷惑,与杀父仇人中共握手言和,但倪匡对中共的看法从未改变,无论中共的话语多么动听,无论谁安排邀请他去大陆,他一概拒绝。他从不相信所谓“一国两制”,也不相信共产党会改变它的邪恶本质。共产党无论穿草鞋还是穿西装,独裁的本性不会改。

在香港的自由全面沦陷后,人们更佩服倪匡的前瞻。倪匡早在1983年,就写了一部预言小说《追龙》,他悲观而准确地预言了香港这个大都市会被中共无声无息地灭亡。他在这部小说中说:“一个大城市,即使是在世界经济上有着重要地位的大城市,一样可以遭到同样的命运。不必摧毁这个大城市的建筑物,不必杀害这个大城市中的任何一个居民,甚至在表面上看来,这个大城市和以前完全一样,但是只要令这个大城市原来的优点消失,就可以令这个大城市毁灭、死亡。而这样做,可以只出自几个人愚蠢的言语和行动。仅仅只是几个人狂悖无知的决定,就可以令得一个大城市彻底被毁,它可以仍然存在地图上,但只是一具躯壳,不再是有生命的一座城市。”

中共刚刚在全面剥夺香港人的自由之后,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用《追龙》对比香港的今日,更加感慨,倪匡对中共看得何其准确!倪匡是一个智慧而清醒的好人,愿他安息。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袁斌: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

王友群:118名政法委书记遭厄运的三大警示

从当前社会乱象反思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

王友群:二十大前或二十大上把习赶下台,并不容易

新一代影视和信息综合平台“干净世界”问世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 中共新规严管跟帖评论

周晓辉:唐山女孩生死成谜 丢失监控藏血腥

周晓辉:六个诡异之处 唐山打人事件背后有大棋?

唐山黑势力几十年屡禁不绝深层原因:中共本身就是一个黑帮

袁斌:上海否认封城——中共这下又露出本性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