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田云:乌克兰永久取缔共产党 中共又遭一击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2-07-1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7月5日,乌克兰政府下令,永久取缔乌克兰共产党,该党及其各地区、市、区组织、其它基层组织和其它结构实体的财产、资金和其它所有资产都上缴给国家。这项裁决是针对乌克兰司法部起诉乌克兰共产党一案的结果,由第八行政上诉法院宣布。法院还表示,裁决一经公布,不得上诉。 这一决定是乌克兰及东欧去共化的重要举措,向全球展示共产党的邪恶及非法性。近几年来,乌克兰当局努力扼制共产势力在境内的发展,成效显着。

例如,2015年4月11日,乌克兰最高拉达(即议会)决议禁止该国宣传共产主义和纳粹主义,违者处以5到10年有期徒刑。

三个月后,2015年7月25日,乌克兰禁止共产主义政党参与10月该国的地方选举。同年12月17日,乌克兰法院通过了乌克兰司法部提出的取缔所有共产党的诉讼,下令全面禁止共产党在乌克兰境内的活动。同时,该法院驳回了乌共对此决定的上诉。

2019年2月2日,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拒绝乌克兰共产党领袖西蒙年科登记为候选人参加2019年乌克兰总统选举。

乌克兰政府肃清共产势力的行动对中共政权是一大打击。苏联解体、东欧剧变后,共产党政权纷纷垮台,中共不甘心沦为孤家寡人,竭力扶持苟延残喘的共党兄弟。

2013年4月17日,中共驻乌克兰大使张喜云会见当时乌克兰共产党中央第一书记西蒙年科,双方大谈合作。

2021年6月,中国华中师范大学下属的“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发表论文,为乌共打气,题为“乌克兰共产党:新困境、新战略、新抗争”,称乌克兰政府“打压”共产党人云云。

不过,文章不经意披露了另一东欧共产党多年前的窘境。作者称,2003年格鲁吉亚爆发“玫瑰革命”,其后,当局出台了“去共产主义化”法案,格鲁吉亚统一共产党遭到取缔,党员人数从8万人迅速缩减到3000人左右,而活跃的党员仅为1500人左右。事实表明,共产党不得人心,有良知的党员看清形势后,纷纷脱党。

清除共产主义是东欧多个前共产党国家的一致行动,原因很简单,共产主义给这些国家的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新执政的民主政权要避免重蹈覆辙。这与德国及世界对参与大屠杀的纳粹罪犯进行追查是同一道理。

共产党不是普通的政党,它是由巴黎公社的流氓暴徒起家,宣扬暴力革命和无神论,甚至在本国实施国家恐怖主义。共产党统治的国家无一例外地经历了饥荒、萧条、政治高压和人权迫害。

中共的起家史和执政史同样证明了这一点。中共一路烧杀抢骗,建政后发动一系列政治运动,造成八千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时至今日,尽管中共仍然制造谎言、扼杀新闻自由、剥夺民众的基本权利。另一方面,中共官员几乎无官不贪,依靠手中的权力侵吞民脂民膏,形成了腐败的权贵集团。这个政党从道德、经济、法律、教育、传媒等多个方面腐蚀着国家的根基,将十几亿民众置于水深火热之中。

因此,东欧多国取缔共产党不是对政敌的打压,而是维护普世价值及社会安定正义的必要行动。

西方自由阵营向来排斥共产党。2007年6月12日,在里根总统著名的“推倒这堵墙”演讲20年之际,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的揭幕仪式在美国华府举行。时任美国总统布什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布什将“共产主义”比作恐怖主义,他说:“这一意识形态夺走了估计高达一亿无辜的男人、女人和孩子的生命”。“根据学者的研究估计,共产主义在中国和苏联夺走数千万人生命,在朝鲜、柬埔寨、非洲、阿富汗、越南、东欧和世界其它地方,也有数百万人受难。在这些数目字背后,隐藏着一个个家破人亡、梦想破碎的人性故事,他们的生命被那些追求极权主义权力的家伙无情地消灭。”

今年5月12日,美国联邦众议员班克斯(Rep. Jim Banks)推出《共产党签证透明度法案》(Communist Visa Transparency Act of 2022),要求所有赴美签证申请人报告与共产党(以及与中共军队、准军事组织、执法部门、公安部门或国家安全部队)是否有任何关联,其目的是为了防止中共对美国签证制度的持续滥用,

2020年10月2日,美国移民局公布了新的政策提要,文件写道:“一般而言,除非特许,否则凡属共产党或任何其它极权党或分支机构的成员(无论是在美国国内还是国外)申请移民的候选人都不得进入美国。”

这两条消息表明,美国不欢迎共产党。换个角度来看,中共近年来咄咄逼人的战狼文化及其在本国的人权恶行引起国际社会的警觉,越来越多西方民主国家意识到,共产主义是祸根。

中共不等于中国。当前,制衡中共、守护普世价值是国际政治舞台一条愈加清晰的主线。相信更多政府将会在审核入境申请时严查中共党员的背景。保留共产党员身份对于未来出国观光、考察或移民都有弊无利。加入中共,作为它的一分子,为其效力,是耻辱、不是荣光。

中共在宣传时总是以“救中华”自诩,但是世界有目共睹,在中共治下,七十余年来,妇女、儿童、老人、贫困者、正义之士的权益都受到践踏和威胁,人权惨案层出不穷。所以,退出这个邪恶的党,是明智之举,有益于国家、民族,亦是良知与担当的体现。


乌克兰下令永久取缔共产党 中共沉默

【看中国2022年7月9日讯】现今在乌克兰俄罗斯入侵的背景之下,乌克兰法院下令要彻底取缔乌克兰共产党,且没收其所有资产。有分析称,这是因为前共产国家人民已经认识到共产党的危害。然而,与乌共密切的中共,迄今尚未对此有任何的回应。

据乌克兰法院官网通报,7月5日,第八行政上诉法院下令永久取缔乌克兰共产党,该党和各地区、市、区组织、其它基层组织与其它结构实体之财产、资金及其它所有资产皆上缴给国家。

该项裁决主要是针对乌克兰司法部起诉乌克兰共产党一案。司法部要求法院得取缔乌共且没收全部财产。法院更表示,裁决一经公布后,不得再上诉。

乌共和中共一直交往密切。2013年4月17日,中共驻派乌克兰大使张喜云曾经会见乌国共产党中央第一书记西蒙年科,双方还大谈合作。西蒙年科当时就吹捧中共,表示乌共愿意进一步密切与中共“良好关系”,而在干部培训等领域上加强合作。

然而,乌克兰法院于本月5日则下令永久取缔共产党,但中共官方至今还没有任何反应。

7月8日,原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元华表示,此情事对于中共政权的打击巨大。

李元华说,其实乌克兰也看出来了,俄国入侵之时,俄罗斯方面最大的底气,即是中共的暗中支持。乌克兰亦看到,世界仅有共产国家没道义,也不讲道义,只是想着自己的利益。他们肯定自俄乌战争当中,重新认识了共产党对于人类之危害。因此才有这么明确的一个判决。

对于共产党的财产遭没收一事,李元华认为,这是因共产党自己本身无财产,就像中共的财产也是属于人民的。而没收乌共的资产即是将过去苏共所遗留下来那些人民的财产,归还给国家及人民而已,这是一个正确之判决。

李元华指出,有被共产极权统治过的国家,他们都会深刻了解到共产党给人类所带来的危害,有很多前共产国家在离开了共产党统治后,就会重新思考这一段历史。

“像先前的捷克、东欧的国家,包括现今的乌克兰,一直皆在清算共产毒素。这次彻底地从法律上来取缔共产党,其中包括了没收它的财产,实际上这可说是整个乌克兰人民的选择。”

他认为此事对于中共党员也有启示作用,要是中国人自己知道了共产党是给人类带来了灾难,应该要尽早的退出中共,选择一个美好未来,而并不是跟随中共来做它的殉葬品。

乌克兰共产党曾经是苏联时代之执政党。乌克兰于1991年脱离前苏联统治独立。早于1991年8月30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曾经宣布取缔乌共,甚至禁止该党活动,可是有关的禁令于2001年12月被乌克兰宪法法院通过决议取消。

因为曾经长期遭受前苏联影响,此前乌克兰就有很多街道与广场以苏联“英雄”之名字来命名。2015年4月9日,乌国最高拉达(议会)通过了名为“有关谴责共产主义及纳粹主义等极权主义影响与清除其标志之法案”,同时还禁止纳粹与共产党之标志及其思想,若有违反者将会被处以5年至10年有期徒刑。

2015年7月24日,乌克兰再度决定禁止共产党参加选举,一直到这次正式永久取缔共产党。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田云:乌克兰永久取缔共产党 中共又遭一击

陆逾千孩子打疫苗后罹糖尿病 家长发声遭打压

袁斌: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

王友群:118名政法委书记遭厄运的三大警示

从当前社会乱象反思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

王友群:二十大前或二十大上把习赶下台,并不容易

新一代影视和信息综合平台“干净世界”问世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 中共新规严管跟帖评论

周晓辉:唐山女孩生死成谜 丢失监控藏血腥

周晓辉:六个诡异之处 唐山打人事件背后有大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