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郝平:安倍遇刺悬疑丛生 三大焦点引关注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2-07-1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安倍遇刺不治身亡成全球关注焦点,不单单因为安倍晋三是日本和国际政坛著名的保守派政治家,还因当今世界正处于政治经济动荡不安的态势之中,俄乌战争还未结束,英首相约翰逊又突爆请辞,安倍再遇不幸,让本已纷乱的世界更显扑朔迷离、前景未测。 安倍遇刺事件本身还存在诸多待解之谜,其对日本政局、印太战略以及世界反共联盟的影响还不甚明了。目前,有三大焦点值得关注。

焦点一:凶案疑点多,凶手背景和暗杀动机恐不简单

暗杀行为非常突然,根据目前媒体曝光的线索,有以下疑点:

首先,凶犯山上前后供述不一。据日本《读卖新闻》报导,凶犯山上先是说就是要杀害安倍,但之后又说“并非对安倍的政治信念抱持恨意”。另据每日新闻独家报导,凶犯向奈良警方供认其对某宗教组织不满,安倍和这个组织有关联,凶犯还承认在犯行时举特定宗教团体干部名字说,“我打算干掉这个干部”,但警方发现这名干部当时并不在事发现场。警方认为山上彻也的供述不自然。

目前没有信息显示凶犯的政治理念或宗教信仰是什么,山上彻也前后供述矛盾,但其供词似乎是在回避什么,或在刻意掩盖什么。

其次,凶手似乎经过较长时间准备。日本从1936年二·二六首相暗杀事件后,枪支管制很严。日本朝日新闻旗下杂志AERA网络版报导,初始传出凶犯使用“霰弹枪”,后奈良县警方说“不是霰弹枪,是手枪”。但制作材料或改造的零部件以及弹药从哪里来,并不清楚。

日本富士新闻网报导,警方在41岁的山上家中电脑发现曾经浏览过武器制造网站,家中搜出疑似爆裂物品。警方还在其家中搜出几只土制枪支。

现查明凶犯2002年8月~12月崎县佐世保教育队受训,之后2年间为广岛县吴基地护卫舰“松雪”号船员。2004年4月~2005年8月在广岛县江田岛市的第一术科学校担任“任期制自卫官”。3年的海上自卫队受训期间,学过有关小枪射击、分解等知识。

凶犯在作案现场用伪装摄影机藏匿枪支,目击者称看到凶犯举起筒状一样的东西。

上述线索说明凶犯有制作和使用武器的技术、经验并实施了制作凶器的行为。预谋作案的成分非常大。

第三,作案动机不明朗。在事发现场的自民党工作人员,事发后向警方表示,嫌犯看起来不像很兴奋的样子,也没有想逃跑的动作,犯案当下看似十分冷静。

《每日新闻》报导,山上彻也2020年10月在京都一家工厂任职,负责驾驶堆高机搬运货物,工作态度没有问题,2022年4月中旬开始多次擅自旷工,上司询问他原因,山上说想辞职,5月15日正式离职。

山上彻也每周上班5天,从奈良的自家开车通勤。他的住宅位于案发现场东南方约3公里处,是一栋33年的8层楼建筑,月租金4万日币。

4月就开始不明不白的旷工,5月离职,而没有任何工作态度问题和劳资纠纷,辞职原因很诡异,很可能是忙于制作枪支,开始预谋刺杀了。但为什么是从4、5月开始呢?

7月10日,日本参议院125个席位要改选,将影响到日本和平宪法修改进程问题,和平宪法修改关系到日本在印太战略中地位和东亚地缘政治安全议题,当前东亚、印太最大的安全隐患就是中共和其正在挑起的台海安全问题。可以说,日本如果改动和平宪法,最不愿意看到这个结果的是中共,而安倍是修改和平宪法的积极推动者,8日,安倍就被山上刺杀,不得不让人产生联想。

第四,作案地点纯属巧合?日本MBS NEWS报导,山上彻也接受审讯时承认7日去了安倍晋三在冈山县参加的助选活动。而日本媒体报导,安倍晋三原定8日前往长野,替自民党新人松山三四六站台,但是《周刊文春》爆料松山10多年前曾和一名20多岁女性发生婚外情,安倍于是取消前往长野助选,临时改道前往奈良。

这项临时起意的决定,凶嫌是如何知道的呢?山上彻也上午11时过后,已经双手交叉出现在大和西大寺车站北口案发现场。11点30左右,安倍到达演讲现场,1分钟后被枪杀。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安倍临时改变行程,简直就是在主动赴死。有这么巧合的事情吗?

据法广报导,原日本公安调查厅的调查分析官藤谷昌敏7日在日本网络电视台ABEMA的“晚间新闻”(ABEMA Prime)节目中表示:估计中共目前已经向日本派遣了2万至2.5万名左右的间谍或特工,但日本公安调查厅的职员只有1700人,双方人数完全不成比例。

修改和平宪法强化印太抗共联盟、安倍助选临时改道遇刺、中共在日特工规模庞大、刺客山上的低调与神秘,如果把这一切联系起来看,尽管目前缺乏证据,但在逻辑链上是通顺的。

安倍之死显得相当诡异和不一般,也许永远没有真相和答案,但魔鬼和幕后真凶往往藏匿在细节与暗处。

焦点二、中共不敢“忘议网民”?党妈走钢丝,网民半是海水半是火焰

安倍遇刺,大陆小粉红再现美国911事件和日本311大地震舆论狂欢。微信、微博几乎一片欢呼,将安倍之死和7月7日关联,澎湃新闻驻日资深记者曾颖在日本直播时哽咽,被小粉红直接骂“像死了亲爹一样。”还有小粉红直接跑到日本媒体上撒野。

有日本记者对此在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质问赵立坚,赵立坚却回答,对于网民的各种评论,不予置评。民间言论如果和党犯冲,中共的网络审查连半个标点符号都不放过,中共怎么突然间如此开恩,竟达到不敢“忘议网民”的境界了呢?十有八九又是党妈演双簧,走钢丝,既想幸灾乐祸一番,又怕控制不住节奏,搬了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中国网民中也有清醒的,一名微信用户发帖说:安倍前首相在任期间积极倡导日本国援助中国行动,疫情期间喊出“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我作为一名中国人,永远尊敬并怀念他!”

一名推特中文用户说:“共匪党暗杀安倍!安培拐卖妇女儿童啦,安倍逼你像牲口一样做核酸,安倍骑在你头上剥削你了吗,安倍让你银行里的钱还能取出来,安倍用铁链锁住你姐妹,生八个孩子了吗,安倍像唐山打人者那样欺负过你家的女眷啦,安倍让你上不起学、看不起病、养不起老了吗?”

一名叫做“湘西秀才”的人在其文章中写道:一个年近七旬的老人失去生命体征,让一部分人暂时忘记了疫情的苦恼,忘记了唐山,忘记了铁链女,忘记了“社会调剂”,陷入了集体狂欢。

焦点三、中日关系遇冷无反转可能,印太战略联盟或转强

安倍晋三是日本历史上任期最长的首相,他的安倍经济学让日本走出经济衰退,他的亲美路线使美日关系展开新局面。同时,安倍本人一直具有清醒的防共友台意识,再加上任期内二度钓鱼岛事件和参拜靖国神社,时不时就让中共如鲠在喉,既难堪又难受。

2016年特朗普上台,安倍成为第一个到美国向特朗普祝贺的世界领导人。据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纵览中国”网刊发行人兼主编陈奎德教授说,安倍晋三和特朗普长谈中共,促使美国转变了对中共当局、特别是对习近平的一个基本政策,就是采取相对更强硬的态度。

对于世界政治和印太地区以及两岸三地地缘政治,中共都是起到了相当大的负面破坏作用,安倍恰是提醒世界警惕中共野心的吹哨人。

2006年11月,安倍政府内阁外相麻生太郎提出一种从俄属远东、沿中国周边延伸到欧洲的外交伙伴关系与后勤联系概念──旨在限制中国(中共)影响力战略——“自由与繁荣之弧(Arc of Freedom and Prosperity)”构想。

2007年3月,安倍与澳洲总理约翰‧霍华发表《日澳安全合作联合宣言》;5月,安倍力推由美国、日本、澳洲和印度组成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 8月,安倍晋三以首相身份在印度国会发表题为“两洋交汇”的演说。

2012年12月,安倍再次上台后,整合了“四方安全对话”与“自由与繁荣之弧”方案作为首相办公室工作重点,并发表了“安全钻石”的署名文章,强调“保护从印度洋延伸到西太平洋的海洋公共区”,以及对“民主、法治、与尊重人权”的共同承诺,将澳洲、印度、日本、与夏威夷结合在一起。

2016年8月,安倍提出“自由开放的印太”概念,2017年秋,日本副外相铃木浩向他在川普政府的工作伙伴提出“自由开放的印太(FOIP)”战略,11月,川普与安倍在东京宣示,愿与地区内任何共享自由开放的印太理念,在提升基本价值、追求经济繁荣、以及和平与安定三方面实施国家合作。

由此,安倍被称为印太战略之父。

面对中共近年来不断的武力犯台威胁,安倍在2020年退休后持续发声,喊出“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就是日美同盟有事。”成为印太地区撑台最强音。

安倍遇刺后,美国白宫下令降半旗三天致哀,台湾、加拿大、韩国、德国、法国、瑞典、西班牙、土耳其、新加坡、菲律宾、俄罗斯、印度等多国领袖也发表声明致哀、谴责攻击。

安倍去世后,日本还会走安倍路线吗?印太战略是否会由此搁浅?中华日本学会理事包承柯接受台湾中央社电访时称,日本的政策有其思考逻辑和方向,中共扩张令日本担心国际影响力旁落,因此试图在美国对中国(中共)施压的过程中发挥影响力。即便安倍过世,日本的政治家仍会依既有的政治轨迹走,“中日关系不会有根本性的转舵”。

国立中山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郭育仁在接受中央社采访时也表示,从目前日本政界的反应来看,安倍遇刺反而使朝野更重视安倍强调的,支持包括台湾在内的民主国家等价值。菅义伟和岸田文雄都不断强调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因此预估未来日本不只会延续,还可能强化“安倍路线”的外交国防政策。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田云:乌克兰永久取缔共产党 中共又遭一击

陆逾千孩子打疫苗后罹糖尿病 家长发声遭打压

袁斌: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

王友群:118名政法委书记遭厄运的三大警示

从当前社会乱象反思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

王友群:二十大前或二十大上把习赶下台,并不容易

新一代影视和信息综合平台“干净世界”问世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 中共新规严管跟帖评论

周晓辉:唐山女孩生死成谜 丢失监控藏血腥

周晓辉:六个诡异之处 唐山打人事件背后有大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