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供销社食堂复活 专家:为闭关锁国、侵台做准备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中共二十大结束后,供销社招聘公务员、兴建社区食堂,引发关注。专家分析,供销社、食堂卷土重来,代表中国社会正在走回计划经济时代,闭关锁国不可避免;另一方面则显示当局正在为武力攻台做准备,备战备荒。

分析:供销社死灰复燃 中共有两个目的

中共二十大报告显示,当局未来的政策将进一步左转,对社会的管控会更加严厉。

10月24日,中共新一届七常委亮相后的第二天,中共国务院网站发布2023年度公务员招录通告,其中“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招录计划及招聘条件,引发热议。

通告称,该社是国家正部级单位,招聘的员工是公务员编制,报考者除了要有大专以上学历,或基层工作经验证明等,还要经过笔试、面试等审核。

同时,北京、浙江、广东、湖州、江苏、河北、安徽、四川及贵州等地政府也发布了供销社招聘广告。

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官网介绍,截至2020年底,全系统有县及县以上供销合作社机关2789个,全系统县及县以上供销合作社机关人员编制4.9万个。

供销社死灰复燃,引发一些民众恐慌,认为中国要重回计划经济时代。时事评论员横河在《横河观点》节目中说,1949年中共建政一个月后就成立了供销社,一直延续到现在,说明供销社对中共政府是非常重要的。

供销社有统购和统销两种职能,是计划经济的产物。改革开放以后,供销社就淡化了,但从来没有消失过。2015年,中共开始在农村恢复供销社,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供销社深化改革的决定。去年7月,供销社开始试点推广。二十大以后,全国供销社立刻开始招聘公务员,这才引起广泛关注。

横河说,这一年多来,闭关锁国、重返计划经济已不仅仅是人们担心的问题,而是实实在在的开始了,人们已经注意到这个事情有多严重。目前,供销社已经覆盖了95%的乡村,而且在向乡镇扩张,要扩张到5万个。

他认为,供销社的回归不是市场和发展的需要,而是政策的需要,是中共大力扶持发展的结果,从中可以看到中共未来政策的走向。

“现在当局鼓吹和强化供销社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中共和国际脱轨已经成定局,闭关锁国不可避免,国内计划经济比重会进一步加重,市场经济比重会进一步减轻、萎缩。”横河说。

“二是为战争做准备。因为中共一旦侵台,必定会受到国际制裁。所以要实行战时经济,生产资料国家垄断,统购统销,各种物品按配额分配。这需要一套系统,最完备的就是供销社,所以现在开始强化供销社。”

他表示,“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曾说过备战备荒,现在就是这样,既备战又备荒。”

中国问题专家张建对新唐人表示,恢复供销社模式是一场灾难。“老百姓现在已经是经济非常的艰难的时期,再搞这样的一个政策,那要干什么呢?是不是为了今后闭关锁国做一个铺垫,还是为了今后中共在整个国际舞台上受到孤立,乃至于因为地缘政治产生一些军事冲突,或者说更大规模的一种战争的一种前奏?”

张建说:“中共做的这种事情,无论是从市场经济来说,还是从其它的各方面的角度来说,他是对对于人民生活,对于人性的一种摧残,你很难用正确的方式,来评判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重建食堂 民忧:“大锅饭就要回归了!”

除了大规模扩建供销社,当局还开始重建食堂,民众担忧“大锅饭就要回归了”。

10月31日,中共住建部、民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区)选取3至5个社区试点,为期两年。

《通知》称,试点社区应配建幼儿园、老年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站等服务设施,还要配建食堂、便利店、理发店、药店等商业服务设施。

 

时事评论员文昭在其自媒体节目中表示:“食堂具有两个职能,一是成为维稳工具,二是成为财政工具,为政府创收。”

他认为,国家垄断无一不制造短缺,当局宣传说食堂便民只是一个理由,让人们接受它。中国经济持续衰退之下,老人等低收入群体能在食堂吃上较便宜的饭菜,他也就不会闹事,就驯服了。

另外,国家垄断也会导致同等层次的私营饭馆受到冲击,被迫关门,最后只剩下国营食堂了。但是,历史的教训是“原本食堂宣称吃饭不要钱,最后连粥都喝不上了”。

横河表示,食堂回归,中共的借口是便民服务,而中共发起的任何一个摧毁人性、摧毁人民生活的运动借口都是冠冕堂皇的。

“1958年以前人民公社吃大锅饭的时候,因为是敞开吃,但粮食其实是不够的,一年的粮食半年就吃完了,最后就没有吃的,因为也不让人逃荒,造成大面积饿死人。”

他说,不论是以前的大锅饭食堂,还是现在的国营食堂都是办不好的,任何以便民服务为借口的最后都会出问题,因为它不按市场运作,没有市场调控,就会出现很多问题。

 

横河直言,供销社和食堂代表着中国社会倒退到计划经济时代,因为这两者都是计划经济的产物。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供销社食堂复活 专家:为闭关锁国、侵台做准备

章天亮:第一财经社论预示房价大跌和房地产税开征

遏制武力侵台 中共火箭军基地座标全曝光

杨威:中共为何表演这场戏?伪装政权的合法化

北京四通桥事件不反共?彭载舟政纲与中共和解选总书记

将会拖垮中共政权?美中芯片大战与美苏星球大战

中纪委全会公报“极为简短”并不特别

我信你个鬼,你个糟老头坏得很:李克强已获外交领导权?真相令人

这种"自媒体"要看记得反着看:李克强大获全胜压倒习近平?2017-202

王赫:《台湾政策法》的立法前景尚存变数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