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广州某公职人员:中共清零放松真相 财政拿不出钱

文章出处:阿波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该文已在网易号平台遭到删除,另一篇知乎求证帖也遭到删除。

我有位老同学恰好就在广州市海珠区担任公职,算是最了解当地为何突然放开的。他说,财政上真是1分钱都拿不出来了,全是欠条,全是窟窿。

比如集中隔离点,能找到的地方全住满了,酒店甚至开始往外哄人,因为之前的费用都没结呢,酒店不可能一直免费提供住宿餐饮。无奈,他们只能征用学校做隔离点,结果被家长们疯狂投诉。

因为财政没钱,他们连志愿者都找不到,不得不征调老师去做防疫工作,导致学校老师紧缺,孩子们不得不以年级为单位统一上网课。大家想想那教学效果得差到什么程度?我说有那么多事业单位呢,你们偏要征调老师,就觉得老师好欺负呗。他说不是,能上的早都上了,之所以征调老师,是因为教育部门还能正常开工资,还能调动得起来。

到最后,核酸检测机构都撂挑子了,没钱干不了活儿。没有钱,不仅各项防控工作难以为继,从大的经济形势看,广州今年GDP增速只有2%,再这样下去恐怕要出现衰退,甚至是危机。广州的民营经济发达,遭受冲击尤其之大,如果工商业大量倒闭,势必产生大批失业人口。那时候别说房贷、车贷了,连维稳都成问题。这就是官方媒体不可能告诉大家的广州真实情况。

再说石家庄,道理也一样,没有什么东西是免费的。有人开玩笑说,去隔离点就是吃几天免费盒饭。你去问问本地保供的餐饮企业就知道了,再这么下去,连免费的盒饭都没有了。很多人待在家里,看着基层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又是组织核酸,又是联系转运,又是通知居家,又是登记病例,感觉理所应当。可如果基层工作人员发现任务越来越多工资越来越少,甚至还有拖欠现象,你觉得他们能坚持多久?都是人啊,都得挣钱过日子。示意图

网上有这么一句话振聋发聩,“很难想象一座座城市动不动就搞静默,人们不工作,不学习,不经营、不消费,待在家里等清零,这不就是坐吃山空吗?”更不可思议的是,有人居然管这叫“人民至上”。

还是浙江宣传分析得透彻,“人民至上”不是“防疫至上”,不能以防疫为名,轻视民生经济和百姓生活,更不能默许“只有新冠是病,其他病无关紧要”。抗疫的目的只有一个,为民造福。

我跟广州的同学说,其实人民的意见也不一致,有要求放开的,也有要求居家的。他说首先要搞清楚,放开是常态,是人人都有的权利,居家是非常态。要求居家的人自愿放弃权利是可以的,但他不能要求别人也放弃这种权利。我一听罢了,有学问的人说一句话就能把复杂的关系讲清楚,我真不如人家。

同学还认为,广州之所以能冲卡成功,是因为广东经济太重要了。今年全国统筹调剂资金,广东上缴最多,占比高达40%。调剂资金是干什么的?就是给养老金缺口补窟隆的。如果广东拿不出这笔钱来,有可能东北的养老金就发不出来。

一些人觉得我是吃社保的,我是吃财政饭的,最好再封一年,大家谁都别工作,等病毒没了再出门。他就不想想,钱是从哪来的?最新消息是,重庆昨天新增6500多例阳性,今天除了高风险也全面解封了,而且是一放到底,商超、饭店、农贸市场、影院、KTV、洗浴足浴,想营业的就营业,不用查验任何核酸证明,只要绿码就行。

还有抗疫优等生深圳,从4月份开始坚持要求24小时核酸,今天突然撤掉了2/3的检测点,一般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证明。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广州某公职人员:中共清零放松真相 财政拿不出钱

官逼民反 中共放“境外势力”阴谋论 抗争学生拆穿

“他的软肋是儿子” 北京居委讨论整治居民惹众怒

网文“十问卫健委”获接力转发 中共恐惧

确定再战2024!川普发表参选演说:美国的回归从现在开始

防控常态化 中共宣布2025年每人一个“电子镣铐”

极力封杀3岁幼童死于极端封控 大量居民微信凌晨被登录

供销社食堂复活 专家:为闭关锁国、侵台做准备

章天亮:第一财经社论预示房价大跌和房地产税开征

遏制武力侵台 中共火箭军基地座标全曝光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