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中共官媒论调大转弯 网友嘲讽:专家“变异”比病毒还快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2-12-1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上周三(12月7日),中共突然改变疫情防范措施,发布防疫“新十条”,放松管制。与此同时,无论是中共官媒还是所谓专家的论调,也随之大转弯。 官媒和专家的论调,从奥密克戎毒株没有药物能预防、后遗症覆盖范围广、症状可持续数周、数月甚至更长时间,急转弯变为后遗症风险显著降低、99%的染疫者可以在几天之内完全恢复。网友嘲讽道,专家“变异”比病毒变异还快。还有分析认为,病毒不是天灾是人祸,专家就是人祸的一部分。

“新十条”出台前后 中共官媒、专家论调180度大转弯

美国之音10日说,随着疫情管控“新十条”出台,“清零”政策正式告终。中共官媒、专家为了配合政策变化,也迅速修改了对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和疫情的描述方式,从渲染抗疫面对严峻形势到宣传病毒并不可怕,只花了一周左右的时间,中共宣传角度完成了180度大转弯。

“新华时评”5日的文章称,“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累积,我国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与任务。”文章还宣布,“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走过。”

6日,中共央视新闻频道引用专家说法,称奥密克戎“非常接近季节性流感,可防、可控、也可治”。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在8日的节目上更称,随着“新十条”发布,“我们正式迈向结束疫情生活的道路”。

12月9日,官媒《人民日报》在微博公众号发文称,中共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对比德尔塔(Delta)毒株,奥密克戎毒株引发新冠后遗症的风险显著降低,无症状感染者基本无后遗症。奥密克戎感染不可怕,99%可在7~10天内完全恢复。而官媒光明网8月20日的一篇文章题目则为“钟南山:目前没有药物能预防新冠”。

中共发布“新十条”当天,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称,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力明显下降。而他此前强调,奥密克戎不是大号流感,病死率是流感的7到8倍。

“新十条”发布第二天,网友“戒烟室主任”在知乎贴出中共官媒与专家之前曾力挺动态“清零”的文章链接。

比如,今年4月份,中共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就上海疫情称,如果不实行“动态清零”,按照中国的人口密度、人口结构,一旦放松疫情管控,会面临病毒广泛传播、重症和死亡数量巨大的后果。

中疾控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称,新冠后遗症覆盖范围广,症状可持续数周、数月甚至更长时间。

中共官媒新华社10月10日的“新华时评”题为“增强定力耐力 疫情防控绝不能‘躺平’”。

有网友8日微博发文说,“一夜之间,砖家们全变异了”,并贴出中共专家前后大转向的论调。

网友感叹道,难怪有朋友说,新冠病毒虽然厉害,还总变异,但它们毕竟很久就一直都奥密克戎了,而专家们的变异速度,可是远远超过病毒的变异速度的。

分析:病毒是人祸 专家是人祸的一部分

就网友的反应,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今天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病毒不是天灾是人祸,专家是人祸的一部分。

他说,“从卫健委到这些专家,早就知道(政策)该变了,只不过是碍于习近平把它作为政治考卷,而且强调‘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这些共产党员和共产党干部要跟着习近平的口径走。从他们内心来说,也不是天生的狼心狗肺,就是政治忠诚,其实心里还是明白的,全世界都放开了,他们怎么会不知道?”

他认为,那些小粉红会受骗,但专家不会,他们就是在说违心话。“新十条”发布后,他们可能说实话了,不过老百姓觉得这些专家今天这么说,明天那么说,很难相信他们。

王军涛表示,说真话的人都被中共踢出专家行列了,“觉醒的人只要看到有人跟中共政府说一样的话,就知道背后有利益”。

他说,“专家都在体制里,都是官员,研究单位都有党支部。民主党派也不是什么独立党派,不过是共产党编制外的(官员)。明白情况的老百姓早知道他们的话不可信。不了解情况的老百姓,有时候把这些人当成专家,而这些人能在专家的位置上,并不是做专业好,而是搞政治上去的。”

武汉疫情受害者张海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在他的朋友圈里,大家认为这些专家都是胡说八道,不说人话,他们在配合政府做宣传,但很多老百姓却会相信。

张海说,“为什么相信?因为我们的信息来源很单一,不是一个多面化的、能真实地了解外界的环境。所以这些专家才会大行其道,很多人才会相信他们的话。”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中共官媒论调大转弯 网友嘲讽:专家“变异”比病毒还快

广州某公职人员:中共清零放松真相 财政拿不出钱

官逼民反 中共放“境外势力”阴谋论 抗争学生拆穿

“他的软肋是儿子” 北京居委讨论整治居民惹众怒

网文“十问卫健委”获接力转发 中共恐惧

确定再战2024!川普发表参选演说:美国的回归从现在开始

防控常态化 中共宣布2025年每人一个“电子镣铐”

极力封杀3岁幼童死于极端封控 大量居民微信凌晨被登录

供销社食堂复活 专家:为闭关锁国、侵台做准备

章天亮:第一财经社论预示房价大跌和房地产税开征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