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新敏感词“人矿”一词走红引发热议 中共全面封杀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23-01-0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继“躺平”、“润”走红后,“人矿”一词近日成为中国互联网上的热词,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但“人矿”相关话题目前已在微博,抖音和知乎网等各大社交平台上遭到屏蔽、封杀。

据大陆互联网上的介绍,“人矿”意思是指,读20年书,还30年房贷,养20年医院,从生下来就是被作为消耗品使用的中国人。

“人矿”一词最早出现在1984年的中共党煤《人民日报》上,意指人是一种“资源”。在今天则更多被网友用于对其自身调侃和对个人命运的比喻,意思近似“牛马”等。

“人矿”一词被创造出来之后,在大陆知乎网站上引发热议,不少人形容,这个词形象的传递出了这个时代缩影下的人间悲歌,并一度冲上热搜榜。

(网页截图)

知乎网友“叶泊枫”称:“‘人矿’相对于‘牛马’,更容易被接受,也就更容易被传播,相对于‘无产阶级’,‘人矿’更加富有斗争性。无产阶级只是描述了一种财富状态——你除了自身劳动力外,一无所有,却并没有概括出你一无所有的原因。而‘人矿’则不然,一看到这个词,你会立刻代入一种情境——谁是矿?谁在挖?”

还有知乎网友称:“如果叫我们是国家的主人,有很多事情无法解释。如果叫‘人矿’,那就全说得通了。”

也有人称:“‘人矿’一词之所以好,不在于它的辞藻多华丽创意多新颖。‘人矿’之所以好,就好在难听,好在直截了当,好在鲜血淋漓,好在把太平背后的血与泪、骨与髓活生生的挖了出来,血淋漓的呈现在你眼前,叫你无处可逃。”

从“韭菜”到“人矿”,中国人对自我命运的悲观再升级。韭菜割完还会长出来,而“人矿”消耗完只剩几下矿渣。

“人矿”走红 当局封杀

在知乎上一篇题为《如何看待“人矿”这个词?》的文章中,有网友对于“人矿”给出更详尽的解读,比如:“人矿意味着,你是资源,不是主体,你是手段,不是目的。耗尽一生的能量,是为了成全他人,而不是追逐自己渴望的人生。”

“人矿的价值,与煤石油天然气等资源类似,人矿过于充足,反而变得廉价。”

文章最后称,“当你意识到自己是人矿的时候,其实就是你自我意识觉醒的时候······觉醒了的人矿是痛苦的——如果他什么也不能改变。为了减少这痛苦,他只能糊涂,假装自己睡着。日复一日燃烧自己。所以,当你看到一片沉默的人矿,你不知道这里有多少人矿,其实是清醒的。直到某个特殊的时刻。”

(网络截图)

随着这一词在网络上发酵,“人矿”相关话题目前已在微博、抖音和知乎网等各大社交平台上遭到屏蔽、封杀。

有推友称:“看来揭露‘人矿’,就像揭穿共产法西斯奴隶红利老底一样,那么着急遮羞。”

大陆社交媒体封杀。(截图)

“人矿”?“器官库”?

“人矿”一词传到推特上,随着中共高官高占祥病亡引爆的中共官员靠器官移植续命话题,也引发“人矿”另一种解读。

中共原文化部副部长高占祥上个月在北京病亡,中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朱永新发悼文时披露,高占祥“身上的脏器换了好多,他戏称许多零件都不是自己的了”。

(网页截图)

这条消息意外泄露了中共高官靠活摘器官续命的黑幕,迅速被删。但此事在网上引发大量质疑,包括中国如何有这样大量的器官来支援成功配型,再次引发关注。还有多少中共高官,可以通过换器官为自己续命?

去年10月在学校失踪的江西省高一学生胡鑫宇,至今杳无音信,即被指于中共活摘器官有关。网传知情人爆料:胡鑫宇在体检时,与一个高级病人内脏配型成功。

加拿大知名华人作家盛雪在推特留言:“高占祥只是中国文联副主席······换了多少年轻人的器官;人们说中国人是韭菜;而很多人是活体器官临时携带器······”

也有推友称:“人矿?从煤矿里挖的是煤,从人矿身体内,挖的是什么呢?”“人矿,还要问挖了作甚?不仅是廉价的劳力,也是零部件(器官)。”

“高卢英雄Michel”称:“中共赤匪的器官来源和权力挂钩。权力越大,备选待移植的器官越多。而职位越高,则意味着有更多的无辜生命成为中共的人矿,被随意开采,最后只留下矿渣。”

推友“x清@xy_PengCuo”称:“屁民是人矿,是中共的国有资产,是官老爷的器官暂存人矿。老畜生们一只一只活过90,100,就靠人矿们提供的新鲜热乎的器官。”

 

“网络国赵无界@zhaoworld”发帖称:“人矿这个词用得好,说明普通人的:心,肝,脾,肺,肾等都是拳贵的矿产,只要配对上,随时可挖。从炮灰变韭菜再升级为矿产了,资源太丰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大纪元2023年01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最近,中国网友自喻被剥削、压榨的“人矿”一词,火遍大陆互联网上,但相关话题很快被中国各大社交平台紧急封杀。

“人矿”一词被指是“韭菜”的升级版,“就是被剥削、压榨,套取利益,最后还被摘取人体器官的人。”意指“读20年书,还30年房贷,养20年医院。从生下来就是被作为消耗品使用的人。”

 

1月4日,“人矿”一词一度冲上了微博的热搜排行榜。但随即遭微博、抖音和知乎网等大陆各大社交平台紧急封杀。

目前,在微博上搜索“人矿”一词,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话题页未予显示。”而各大平台的封杀,反而引起更多关注。

(网页截图)

搜索发现“人矿”一词最早出现在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指人是一种“资源”。最近被大陆网友用来讨论中国人的命运悲歌。

2023年新年期间,在知乎有网友详细解读“人矿”一词说:

一,“人矿”意味着,你是资源,不是主体。你是手段,不是目的。耗尽一生的能量,是为了成全他人,而不是追逐自己渴望的人生。

二,“人矿”的一生,分为三个阶段——开采,使用,残渣及废气处理。最初十几年,在你身上投资教育,目的是把你开采出来,成为可以使用的矿。中间几十年,是使用和消耗的过程。最后不能用了,以尽量不污染的方式处理掉。

三,“人矿”一生所产生的能量,除了用于推动社会前进之外,还有一部分,用于开采新的人矿。因此,“人矿”是可再生资源。适合这个可持续发展的时代。……当你意识到自己是“人矿”的时候,其实就是你自我意识觉醒的时候。觉醒了的人矿是痛苦的——如果他什么也不能改变。

为了减少这痛苦,他只能糊涂,假装自己睡着。日复一日燃烧自己。所以,当你看到一片沉默的“人矿”,你不知道这里有多少“人矿”,其实是清醒的。直到某个特殊的时刻。

(网页截图)

1月5日,“人矿”一词在推特上引起众多网友热议:

“人矿这个词的出现绝对让国人觉醒一个层次……”

“一看到这个词,你会立刻联想——谁是矿?谁在挖?”

“人矿直接点出了对象、地位和对待方式,让一切粉饰都无所遁形。”

“人矿,把人口当成矿产去理解,被采集,被加工,被利用,被消耗,被抛弃。不要去想人有多优秀。无非不过是富矿、贫矿,品相高低的差异罢了。你是矿,就是消耗品,就不要想追求什么东西。你的最大作用就是不停投入再生产……”

(网页截图)

而去年底死亡的中共原文化部副部长高占祥,被曝光生前靠器官移植续命,也引起推友对“人矿”的另一番解读。

“人矿,其实还有一个更残酷的现实,那就是行走的器官携带者。被摘取器官帮助高官和富人延长生命的人。”

“中共赤匪的器官来源和权力挂钩。权力越大,备选待移植的器官越多,而职位越高,则意味着有更多的无辜生命成为中共的人矿,被随意开采,最后只留下矿渣。”

“P民是人矿,是中共的国有资产,是官老爷的器官暂存人矿。老畜生们一只一只活过90岁、100岁,就靠人矿们提供的新鲜热乎的器官。”

“人矿这个词用得好,说明普通人的:心、肝、脾、肺、肾等都是权贵的矿产,只要配对上随时可挖。从炮灰变韭菜再升级为矿产了,资源太丰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网页截图)

高占祥于12月10日去世,当时并没有引起舆论关注,直到1月初,有网友发现,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曾透露,高占祥生前换了多次器官,靠器官移植续命,该消息引爆舆论。

网友纷纷热议:“一个前文化部副部长都换了全身的零件,想想正部长以上的官员会怎么换?都是魔鬼啊!”“看来江总书记的多脏器衰竭,也不是空穴来风”“我终于知道那么多失踪的人去哪里了,都进共匪官员身体里了。”

最近,中国疫情大爆发,大批中共高官、专家、学者和院士密集过世。1月4日,“秦鹏观察”主持人在直播中说,高占祥的经历,也部分解释了中共很多高官和院士最近密集去世的真相。

他说:因为新冠没有特效药,靠人的免疫系统来抵御病毒入侵。而那些养尊处优的高官们,之所以长寿很大一批是因为器官移植。但是这也带来一个弊端:人的免疫系统会把外来的器官视为“敌人”,会发起对新器官的攻击,所以需要不停地服用免疫抑制剂,但破坏了人的免疫系统。所以,当病毒来袭时候,很多人扛不住,就死掉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新敏感词“人矿”一词走红引发热议 中共全面封杀

大疫下有福音:两位亲人先后染疫 诚念“九字真言”康复

周晓辉:北京疫情为何重于广州?

余茂春:共产党的哲学就是斗争和折腾

中共官媒论调大转弯 网友嘲讽:专家“变异”比病毒还快

广州某公职人员:中共清零放松真相 财政拿不出钱

官逼民反 中共放“境外势力”阴谋论 抗争学生拆穿

“他的软肋是儿子” 北京居委讨论整治居民惹众怒

网文“十问卫健委”获接力转发 中共恐惧

确定再战2024!川普发表参选演说:美国的回归从现在开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