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中共不救地方称“谁家孩子谁抱”分析:没钱了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3-01-1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中共从中央到地方,财政捉襟见肘。中共财政部近日释放多个信号,强调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要坚持“中央不救助原则”,“打破兜底预期”,做到“谁家的孩子谁抱”。分析说,中共体制是靠权钱交易规则维系的,一旦中央没钱了,地方的忠诚度就会下降

中共财政部:中央不救助“谁家的孩子谁抱”

陆媒《每日经济新闻》近日报导,财政部部长刘昆接受媒体采访时,针对规范管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话题特别强调,“将进一步打破政府兜底预期”。

刘昆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求,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报导还称,近期财政部官网披露的一份答复政协提案的公函,也强调针对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问题,“中央不救助原则”,做到“谁家的孩子谁抱”。

此外,彭博社引述知情人消息指,当局正在讨论高达3.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新增地方专项债上限额度,高于之前的3.75万亿元纪录。

报导说,年度配额限制了每年可以出售的地方专项债债券数量,但去年例外,地方政府获允许动用部分往年未使用的额度,因而专项债实际发行量超过原定额度。

知情人士还说,当局还考虑将今年的财政赤字率目标定在GDP的3%左右,超过去年的2.8%目标。

报导说,专项债是基础设施的主要资金来源,经济学家预计这将有助于推动中国今年经济增长。中共财政部未回应彭博社置评请求。

中央没钱了 地方忠诚度会降低

对于地方债务危机,资深时事评论员惠虎宇今天(10日)对大纪元表示,中央不救的原因是中央也没钱了。

他说,“中共一直都是靠发钱来维持统治和对人民的镇压。让基层政府运作需要花钱,镇压人民的各种反抗需要花钱,近年来每年的维稳经费达到了1.3万亿人民币,一旦这些钱支不出来,中共政权就面临土崩瓦解。”

他表示,去年底以来,中国爆发的各种大规模民间抗议,中共都让步了,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从中央到地方都没钱了,没有财力去调动大规模的镇压力量。

另一方面,就算中共一时依靠行政命令动员了大规模的镇压力量,一旦财政开不出工资和奖金,那么这些人讨薪时,又变成了反抗力量,成为不稳定因素,这也是中共顾忌的。因为当局知道,利用武警、协警等打手,都是要花钱的。

惠虎宇说,“中共政权内部没有道德伦理、信仰、信任,也没有法律规则来维持,就是用这套权钱交易的潜规则来维持其体系运作。”

他认为,地方政府没钱的时候,中央政府一旦不发钱,地方的忠诚度就会降低,会出现大批官员逃逸式辞职的现象,地方政府就开始瓦解了。

双方的经济博弈会出现,但是不会是主要冲突,而是政治上的忠诚度降低是主要的冲突。经济出问题了,官员的政绩也就没希望了,而且还可能成为替罪羊,那么,逃离政府体系就会成为一个未来的普遍现象。

分析:中央自身难保 要地方自救

原体制内人士,旅居美国网红“二大爷”对大纪元表示,中共放弃了政府债务担保。

“以前地方政府债务爆雷,有中央财政兜底,作为挽救政府信誉的最后一道防线。财政部长刘昆的表态,其实就是地方债务我不管,中央已经自身难保了,你自己救自己吧。”他说,“这说明他们面临着极其严峻的经济和财政压力,这个是迫在眉睫。”

他认为,中共当局想尽快恢复国内的经济水平,比如,通过扩大外贸,挽救岌岌可危的外汇储备等,尽快把经济引向正轨。“但是能不能实现这样的目标呢?我个人是很悲观的。”

中共不救地方 网民热议

对此消息,网民“包不平”跟评说,“这两年来房地产市场衰退,地方政府土地财政难以为继,再加上常态化核酸检测对财政的消耗,让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雪上加霜。但是这个时候财政部来了一个‘中央不救助’,这估计得让希望中央兜底的地方政府心凉半截。一来如果一直都有中央兜底,那么以后地方政府债务积累怕是就肆无忌惮了,二来,‘地主也没有余粮’,这几年来经济状况大家心知肚明,中央怕是也没有余钱帮地方政府‘擦屁股’了。”

有网民在微博跟评说,“横竖都是你没责任是吧”;还有人说,“中央抽地方财政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也有人说,“那地方就赖账,让投资人(主要是银行)抗,那银行怎么办?”更有人嘲讽,“家长都喘不过气了,怎么抱孩子?”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中共不救地方称“谁家孩子谁抱”分析:没钱了

中共外交部成疫情重灾区?传老干部大量病亡

新敏感词“人矿”一词走红引发热议 中共全面封杀

大疫下有福音:两位亲人先后染疫 诚念“九字真言”康复

周晓辉:北京疫情为何重于广州?

余茂春:共产党的哲学就是斗争和折腾

中共官媒论调大转弯 网友嘲讽:专家“变异”比病毒还快

广州某公职人员:中共清零放松真相 财政拿不出钱

官逼民反 中共放“境外势力”阴谋论 抗争学生拆穿

“他的软肋是儿子” 北京居委讨论整治居民惹众怒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