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联合国压倒性决议 促俄罗斯立即撤军 中共弃权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23-02-2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周年,联合国大会23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一项决议,要求俄罗斯“立即、完全和无条件地”撤军。中共和少数几个国家投了弃权票。

2月23日,在纽约市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关于乌克兰战争的联合国大会第十一届紧急特别会议上,由乌克兰起草的一份决议,以压倒性票数通过。

该决议要求俄罗斯“立即”和“无条件”从乌克兰撤军,呼吁实现“公正和持久”的和平,并强调要对俄罗斯按照战争罪行进行问责。

这项决议标志着俄罗斯在战争开始一周年之后继续在世界舞台上被孤立。

有141个成员国投了赞成票;俄罗斯、白俄罗斯、叙利亚、朝鲜、马里、尼加拉瓜、厄利垂亚7国投了反对票,还有32个国家弃权,包括中共和印度。

这项决议虽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可以作为世界舆论的晴雨表。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在投票后说,投票结果证明支持乌克兰的不仅仅是西方国家。“这种支持要广泛得多,而且会继续得到巩固和加强”。

“这次投票推翻了全球南方(第三世界国家)不站在乌克兰一边的说法,因为今天代表拉丁美洲、非洲、亚洲的许多国家都投了赞成票。”库莱巴说。

 

法国外长卡特琳·科隆纳(Catherine Colonna)在会上表示,我们正在与国际刑事法院和整个国际社会合作,以便肇事者和应对战争负责的人都不会逍遥法外。“我无法预测普京(Vladimir Putin)会是这种情况,但如果事实和责任得到证实,那是有被起诉可能的”。

日本外相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说:我们决不能让战事持续下去,举办荒谬战争两周年纪念活动是不可接受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严厉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对我们集体良知的侮辱”。

“冲突升级的可能后果是一个明显且已经存在的危险”,他指的是,俄罗斯使用核武器的“隐含威胁”和围绕核电站的“不负责任”的军事活动。

投了弃权票的中共代表戴兵在大会上称,中方支持俄罗斯和乌克兰相向而行,尽快恢复直接对话,将双方的合理关切纳入谈判。“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促进和谈”。

但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尔(Josep Borrell)指出,不能把侵略者和受害者放在同等地位上,不能要求乌克兰不进行自卫。

 

他告诉媒体:“俄罗斯没有发出任何积极的信号,愿意为和平付出最小的努力。”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涅班济亚(Vassily Nebenzia)22日抨击该决议是“不平衡和反俄”。他说:“西方希望以任何可能的方式打败俄罗斯,他们不仅可以牺牲乌克兰,还准备让整个世界陷入战争的深渊。”

博雷利则表示,这场战争不是“西方反对俄罗斯”的问题,这场非法战争涉及到全球所有人。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联合国压倒性决议 促俄罗斯立即撤军 中共弃权

看清中共骗子嘴脸:中国现退出社保热潮&党媒“推翻”国务院医保

胡鑫宇事件让民众觉醒 退出中共组织

“医保新政”为何激起“白发运动”?专家:财政没钱了 拿你的没

禁民众谈胡鑫宇事件 中共封社媒账号被批

新唐人电视台首届“全球华人选美大赛”启动

武汉医保改革引发民众抗议 大妈投诉录音“我只能理解这就是强盗

中共为间谍气球狡辩 余茂春:谎话无法圆

老蛮:讲一个故事 呈现胡鑫宇案疑点

胡案发布会直播间被数百“不信”打脸 当局紧急删弹窗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