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逼宫中南海?贵州政府公开自曝无力还债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23-04-1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中共地方政府债务危机持续恶化。日前,贵州省政府公开自曝债台高筑,“已无力化债”,外界忧该省恐沦为首个破产省份。有分析指,此事或在全国引发“骨牌效应”。亦有分析说,贵州官员发文自揭其丑,这是公开逼宫中南海。

4月11日,中共贵州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发文称,近期,该研究中心财税金融研究处先后赴贵阳贵安、遵义、毕节、六盘水等地,进行所谓“化解贵州地方政府债务情况专题调研”,发现债务问题已成为摆在各地政府面前“重大而又亟需解决的问题”。

文章又称,但受制于“财力有限”,“化债工作推进异常艰难”,仅依靠自身能力已经无法得到有效解决。因此,下一步将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中心)争取“智力支持”,为化解贵州地方政府债务提出“差异化、可操作”的建议。

贵州承认无力还债、向中央喊话一事,立即在中国社交媒体热传,但很快文章被删除,各大平台转载也陆续被消失。

据贵州省财政厅统计资料,截至 2022 年底,贵州省债务余额12,470.11亿元人民币,地方政府还有隐性债务,大部分体现成城投公司的负债,保守估计这部分也有上万亿元。

时事评论员朱同在大纪元撰文表示,贵州公开发表这种言论很反常,中共在最危险的时候,宣传依然是“形式一片大好”,不会让人民和党内普通人员知道真相;而且中共要求所有人“两个维护”,公开和中央唱反调是大逆不道的行为。贵州不可能不知道,仍然这么做,说明地方债问题严重,已经纸包不住火。

时事评论员秦鹏4月14日在他的节目《秦鹏观察》中表示,这是全国第一次有省级政府公开宣称他们的债务已爆雷,要求中央政府给予解决。那么,接下去还有哪个省市会出问题呢?这也是这篇文章引发社会高度关注的重要原因之一。

秦鹏说,诡异的是,中共官场的规则向来是报喜不报忧。省研究中心,按照正常程序,应该事先向省政府汇报,然后再私下解决,但是现在,在还没有正式向中央商讨解决方案之前,就公开发文自曝其丑、公开摆烂,称本省已经无力解决要向上面求救,这又是唱的哪出戏?是研究中心的官员一时糊涂,还是背后有贵州省长和省委书记支持呢?

秦鹏表示,贵州省政府这次公开发文章说自己还不起债,公开摆烂,是在公开逼宫中南海:“你得帮我,要不我死给你看!”他认为,最后中南海只能出面解决,否则会像恒大那样,引发连锁反应。

中国经济学者司令对海外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地方政府债台高筑,是中国长期的体制性问题。预料继贵州之后,会有更多省份向中央求助。其认为会出现“骨牌效应”。

司令表示,之后更多省份会随着贵州地方政府破产情况的讯号出现,他们也会发出破产求救讯号,因为他们也会发现,如果地方政府的债务,实在无法用借新还旧的办法来维持的话,对外宣告破产,倒是能从某种程度上给中共国务院和财政部,造成某种舆论上的压力,这样可促使中央政府更快财政救急。

司令指,贵州等地只是占中国GDP的很少比例,值得观察的是,地方政府债台高筑的情况,是否蔓延至发达城市,到时不单止是地方政府问题,而是全国层面,变成国家整体的债务危机。

中共地方政府债务危机持续恶化

今年1月,中共财政部部长刘昆通过陆媒喊话称,“下一步,将进一步打破政府兜底预期。”此前财政部发布的一份答复政协提案的公函,也着重强调,对于地方债务风险,执行“中央不救助原则”,做到“谁家的孩子谁抱”。

3月27日,中共财政部前部长楼继伟发文说,“我们会按照不救助原则来处理地方债问题。也就是说国家肯定不会直接给钱,而是希望当地能采取削减支出,拍卖资产,债务重组等方式自行处理。”

中国地方债务问题究竟有多严重?据路透社3月10日的报导指,中共地方政府债务超过9兆美元,且持续增加,地方政府还要求银行展延债务或下调贷款利率。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国际数据显示,中共地方政府藉由“地方融资平台”今年到期的海外债券金额增至7,900亿美元,达到2021年以来的新高。

地方政府在疫情期间因为疫情治理费用支出暴涨,加上经济放缓,税收不足。房地产市场的整顿,土地销售急冻,导致地方政府的最大收入来源大幅缩水。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共地方政府债务在疫情期间持续增加,标普全球(S&P Global)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未偿还债务已超过总收入的120%,导致中国有2/3地方政府可能超过中央设定的债务门槛,1/3地方政府连利息都无法支付。

大陆媒体报导,2022年末,中国各省债务率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其中黑龙江、新疆、天津、贵州等省份债务率上升明显,超过400%。对比2021年末,2022年末,黑龙江、新疆、天津、贵州等10个省份债务率上升超100%。负债率越滚越大,导致地方政府无力偿还。

 

至于中共中央政府为什么不愿意管呢?秦鹏认为,第一,管不了。全国各类地方债全部加起来高达上百万亿,如果中央政府直接背负,那么会造成严重的通货膨胀,人民币贬值,所以楼继伟等多次喊不搞“财政赤字货币化”。

第二,大建形象工程,铁公基(铁路、公路、基础设施)、楼堂馆所,已经成为各地政府发展经济的最重要方法,形成严重依赖,官员们好大喜功、大肆贪污已成为顽疾,如果中央给一个地方兜底了,那么官员们会更加放肆大胆地折腾,即使解决了一时,也会给未来造成更大的雷!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逼宫中南海?贵州政府公开自曝无力还债

文昭:事件要起大变化?北约史无前例集结30万大军

楚一丁:看中共“斡旋”乌俄战争的盗贼心态

大宇观点:仅仅代表我个人 客观看待郭文贵被捕事件

孙海英在美“捡垃圾”?真相反转 网友炮轰5毛

首届新唐人全球华人选美大赛 寻找淑媛佳丽

北京推“战时刑诉法” 释备战信号 内防军变民变

周晓辉:北京再透备战信号 新规欲防军人生变

联合国压倒性决议 促俄罗斯立即撤军 中共弃权

看清中共骗子嘴脸:中国现退出社保热潮&党媒“推翻”国务院医保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