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掐死裁判文书网是中共最后挣扎的标准动作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3-12-20 作者:张律 点击:

 
【宇明网】

公道地讲,2013年中国的最高当局还是有一些令人称道的善举,比如抓捕血债帮头目之一周永康、结束罪恶的劳教制度,还有开通裁判文书网、搞裁判文书公开。 世间的善举,有的是终结性的,虽然事后会有影响,但其影响不会再蔓延扩大,比如结束劳教制度、抓捕周永康。但有的善举是开创性的,在善举带动下,加上社会其它因素配合形成善意互动,影响逐渐扩大,开花结果,最终给社会带来长远的福分,比如裁判文书公开制度,如果当权者把心摆正,决意推动司法透明度的提高,除了法定不应当公开(涉国家与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文书外,一律公开,最终会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呢?法官下笔写裁判的时候会多几分小心和敬畏;学习法律、研究法律、从事法律者有足够案例可资参考;律师、媒体、普罗大众、司法督察部门对案件也就是对法院和法官的监督得到极大便利。只要司法透明度提高,即使公开的文书已成定论而且可能错误百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过各界监督也会“倒逼”出一个司法公正来,从这个意义上说,“公开”和“公正”是互为因果的:敢于公开就意味着有对公正有自信,反之亦然,只要公正,就不怕公开。

裁判文书公开的意义不仅限于推动司法公正和法治,哪个行业没有纠纷呢?任何一个行业的人都能从庞大的数据库中找到感兴趣或利益攸关的案例。还不仅如此,从更大范围看,如果说“司法公正是社会公正的最后保障”这句话成立的话,裁判文书网就应该是中华大地上每天发生的社会矛盾兜底性的记录、保存、传播、分享,它的史料价值同样不容小觑。

然而这一切都是假定:假定裁判文书网是在尽力忠实履行裁判文书公开的职责,也就是说,中共给出的裁判文书公开制度不虚假、不打折扣、诚心诚意的。

事实上呢?同样是染发,染成灰白色可能更具有迷惑性。新闻界似乎也有类似的说法:只披露一部分真相,非但不是真相,还可能是假象。

迫害法轮功二十四年,裁判文书网运行十年,数以亿计的文书中,找不到一份和迫害法轮功有关的裁判文书。不但找不到枉法的判决、裁定,也找不到对法轮功学员申诉遭驳回或不予受理的裁定,找不到法轮功学员起诉迫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却遭遇不予受理的裁定,找不到被迫害致死、致残的法轮功学员家属起诉遭不予受理的裁定,找不到法轮功学员起诉洗脑班遭不予受理的裁定,找不到法轮功学员对恶人提起刑事自诉遭不予受理的裁定……总之,迫害法轮功的一切信息都是最高国家机密,都不在裁判文书网公开范围之内。

千万不要说法轮功的遭遇和自己无关。中共昨天把活摘器官的黑手伸向法轮功,今天就会伸向武汉失踪的大学生,伸向江西的中学生,伸向孕妇体内的胎儿。

不可否认,即使裁判文书网只是提供一部分真相也会给人们带来一些便利,作为个人而言,正是在意识到这种实实在在便利的同时,也预感到裁判文书网无疾而终的日子不久远,为什么?中共是个“诸善不做诸恶奉行”的货色,一切有利于公开、公正、透明、法治的事物都被视作危及政权稳定的心腹大患。其次,中共是赖谎言以为生的货色,任何真相都应该作为国家机密包藏或者抹杀,否则说不定什么时候也说不定哪个真相会戳穿哪个谎言,从而引发骨牌效应。

人算不如天算。2021年就有人在网上兜售裁判文书网上亿份文书的数据库资料,中共关闭文书网后,相信类似的生意更红火。即使所有资料都转入“内库”,恐怕用不了多久,信息量更大的内库数据库也会成为贩售商品——中共和老天作对几十年,终于熬到老天处处和中共作对而且似乎即将收场的局面。

最后,提醒那些呵斥中共“谁关掉裁判文书网谁就是历史罪人”的人,谎言和欺诈是中共的治国之术,这项技能考核的对象不仅限于媒体喉舌和外交部发言人,它适用于“东西南北中”当然包括政法系统。文绉绉的法律条文是党所鄙视的,司法独立、司法公正更是党眼中的洪水猛兽。如果党对法治社会的理解、对法律人才培养的要求、对政法工作的指导方向,就是刀郎《罗刹海市》中所唱的那样,那么,与其追求裁判文书网长命百岁,不如致力于加速中共邪教的彻底灭亡——立足2023年的岁末看,后者比前者容易得多,而且两者意义差别之大也不可同日而语。至于具体的做法,2004年的《九评共产党》中早有济世良方。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掐死裁判文书网是中共最后挣扎的标准动作

公然开历史倒车 中共将法院裁判文书转内网

此地无银!周海媚接种新冠疫苗信息遭百度删除

李正宽:周海媚猝逝 死因异常 中共讳莫如深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

秦刚之死疑点重重 评论人士大胆推测秦或涉倒习

周晓辉: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焦头烂额

千百度:“2023年最佳悲剧,一个中国梦的破碎”

大陆疫情肆虐 多地儿童发烧昏厥 大学生死亡

李玉清:从正当程序视角看李克强死因之谜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