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大选结果出炉! 赖清德当选台湾第16任总统

文章出处:希望之声 发布时间:2024-01-1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副总统候选人萧美琴赢得2024中华民国(台湾)总统大选。

从投票开始,赖清德便一路遥遥领先,最终共获得558万多票,得票率40.05%;柯文哲共获得368万多票,得票率26.45%;侯友宜共获得466万多票,得票率33.48%。赖清德当选为台湾第16任总统,台湾前驻美代表萧美琴为副总统。

第11届立法委员选举情况:区域立委:民进党38人,国民党39人,民众党0人,其他2人。不分区立委:民进党得票率36.1%,国民党34.5%,民众党22%,时代力量2.5%。民进党在立法院没有得到过半的席次,这预示赖清德将来的总统之路会有相当的阻力。

在开票临近结束时,赖清德萧美琴即在民进党竞选总部召开了国际记者会。赖清德在记者会上对民众对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不负所托。针对立委席次不过半的情况,赖清德表示:这代表我们的努力不够。

记者会结束后,台湾总统蔡英文现身讲话。蔡英文表示:选举结束就是中华民国台湾团结的开始,明天过后,我们一起为台湾努力。

2024台湾总统大选定于1月13日当地时间上午8时起至下午4时为止。第11届立法委员选举同日举行,总席次为113席。中华民国国民、年满20岁以上,以及在投票地居住达4个月以上,就可以投立委票及政党票,居住达6个月以上可以投总统及副总统票、立委票及政党票。在海外居住的选民可申请返回台湾投票。

投票当天,合格选民需携带国民身份证、印章、投票通知单。进入投票所后出示身分证后签名(或盖章或盖指纹)领取选票。不能携带手机或相关录音及摄影器材进入投票所。但一般投票所外会有选务人员代管手机等设备。

赖清德今年64岁,台湾大学复健学系 、成功大学医学系、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系硕士,曾经是医师,后担任过立法委员、台南市长、行政院院长、副总统。

萧美琴今年52岁,美国欧柏林学院东亚系学士、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硕士,曾担任过陆委员会咨询委员、民进党国际事务部主任、 立法委员、台湾驻美代表。

赖清德关于两岸关系的政治主张是:维系台海和平的四大支柱,并加强台湾防卫能力,两岸问题为「维持现状」等。

四大支柱:第一,强化国防威慑力;第二,经济独立,减低对中国贸易的依赖;第三,与全球民主国家建立伙伴关系;第四,稳定且保持原则的两岸领导力。

两岸维持现状,符合台湾利益,但也主张在对等、尊严、有助两岸和平与人民福祉的前提下,进行各方面的合作交流。

强化经济的韧性及产业安全,在新的供应链上站稳位置扩大优势。

跟民主阵营肩并肩发挥力量,让极权主义者不至于误判,然后轻举妄动。

中国籍在台学生,若学籍超过六个月并完成注册,视同外籍生纳入台湾健保。

ECFA早收清单仅占台湾出口3%,中国想用经贸的手段干预台湾大选,ECFA要不要继续,问题不在台湾是在中国。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大选结果出炉! 赖清德当选台湾第16任总统

恐怖! 中共英语课本鼓励“不问父母自行捐器官”

中共治下做好人都难 韩红被点名要求撤离灾区 筹款关闭

盘点王志安言论 中共洗脑"九层妖术"你能看穿几层

掐死裁判文书网是中共最后挣扎的标准动作

公然开历史倒车 中共将法院裁判文书转内网

此地无银!周海媚接种新冠疫苗信息遭百度删除

李正宽:周海媚猝逝 死因异常 中共讳莫如深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

秦刚之死疑点重重 评论人士大胆推测秦或涉倒习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