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小学生称要当银行行长继承家产 童言无忌戳破中国残酷现实

文章出处:新唐人,YouTube 发布时间:2024-04-0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4月3日,一名中国小学生谈理想的视频引发舆论关注。这名男孩称,他的爷爷、妈妈都是银行行长,所以他也要当行长,继承家产。对此,中共官方紧急否认,但网民并不买账。

这名男孩在视频中称:“我长大以后想当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行长,继承我的爸爸。因为我的爷爷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行长,我的妈妈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所以我想继承我们的家产。”

视频很快冲到微博热搜榜,并引起中共官方注意。据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一方面声称无此情况,同时发出排查通知,要求查清该名男孩的身份。

一份网络流传的截图信息称,“接总行通知,请各行部迅速组织排查这是谁家的孩子,尽快溯源,消除舆情萌芽,请于今日下班前群内反馈排查情况。”

据公开信息显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现任行长为湛东升,2021年5月起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

消息引发舆论热议,不少大陆网民在微博留言。

有人说,“童言无忌啊,也是真心话,都是自家的怎么能给别人。”“银行里的裙带关系就是这样,分布在不同的支行,孩子说的没错,长大了他也会进入银行系统。”

对于官方声称无此情况,网民也普遍质疑。

有人说,“无此情况?你说我信孩子还是信你。”“那些三代烟草,三代税务,三代铁路可都是新闻报导的。”

也有网友担心,“他才······岁,他能说谎吗?其实这事儿最可怕在于小朋友觉得银行是自家家产。”


YouTube:天亮时分

今天有一个刷爆了全网然后上了热搜的视频,是一个小男孩在讲述自己的梦想,他说呢,我想当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行长,继承我的爸爸,因为我的爷爷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行长,我的妈妈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副行长,所以我想继承我们的家产。这其实呢,也是过年时网上一度热议的一个现象,叫做县城婆罗门,也就是说你的社会地位呢,已经跟你的努力,或者跟你的学习成绩无关了,好的工作总是在一个家族。这种靠着血缘关系,一代一代的承传,大家要知道这样的例子的话,就是也可以在我的这个视频下方留言啊,就是来说一下这个现象,因为我们现在经常看到什么税务三代啊,什么警察三代啊,什么烟草三代啊,什么之类的,就是这个公务员的位置,变成了一个家族中,可以互相一代一代传下去的,这么一个资产

这个小孩呢,他想继承他父亲的职位,就是想做这个行长啊,他认为说,我是想继承我们的家产啊,他把这个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这个职位的话,当成是他们家的一个职位了,这个东西肯定不是这小孩自己想出来的啊。一定是他家里面的人,以前就从小就教育他啊,说你长大了,来接我这个位置啊,做行长啊,什么之类的,所以他才会有这种想法。

YouTube:远见快评

就在今天,一个大陆小男孩称长大后,要当行长的视频在网络爆红,引发海量关注,网传视频显示,这个男孩称,我长大以后想当,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行长,继承我的爸爸,因为我的爷爷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行长,我的妈妈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所以我想继承我们的家产,说话的小男孩应该只有几岁大,他身后的电子屏幕上,写着以理想造句的要求。句式为,我长大以后想______,因为______,所以______,大概就是这样一个句式,而视频中的小男孩,则根据该句式说出了上述内容,这个很有可能就是老师,在这个进行要求说每一个小孩,学生都要上去,按照这个句式来说出,你未来的理想是什么,应当就是这么一个活动,所以大家看到吗,就是这个画面呢,它完全就是当初那个,我爸是李刚他的一个升级版本了,不但我爸是行长,连我妈我爷爷都是行长,一家国有银行,硬生生变成了家族企业,以至于小男孩理直气壮的当众喊出来。

我要继承我的家产,看见没,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银行只是他们家的家产,不知道这是来自孩子,自己领悟出来的人生哲理,还是说来自家长私下里的,耳濡目染 言传身教,这个视频一出来就炸锅了,让无数小镇做题家,和寒门苦读的孩子瞬间破防,一大堆段子满天飞,比如有个段子是这么说的,你长大以后想干嘛,回答就说,我要当社会主义接班人,然后问的人就说,你能不能说的具体点,不要这么抽象嘛,然后这个回答就说,我要当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因为我爸我爷爷都是行长。我妈是副行长,随着舆论急剧发酵,那么这个农业发展银行农发行,它一个当事人他当然就是压力山大了,立马紧急公关,出面正式回应称,就说他们已经经过调查了,这个孩子是某一家支行行长的孩子,并不像视频里讲的那样,家里都是行长,他的爷爷是支行的普通员工,已经退休近20年了,他的妈妈是普通的科级干部,我们目前正紧锣密鼓地核实情况,这份回应在我看来,恐怕有越描越黑之嫌,为什么这么说呀,因为首先坐实了这家人两代做银行,而且还在悉心培养第三代,其次呢就是大家要注意。

如果说这个农发行它是在一家县城,或者县级市的农发行副行长,比如说他妈,他的这个级别,一家县级市或者县城的,他的这个副行长的级别,差不多就是一个正科级的干部,所以你会看到,官方回应说他只提到了他的级别,说他只是一个科级干部,为什么回避了其在银行的职务,她究竟是不是副行长呢,这个才是关键,包括他爷爷,说他爷爷已经退休了20年了,只是普通员工,他退休了当然只是一个普通人了,他没退休之前他是什么职务呢,你为什么去回避不提呢。也就是说呢,我们会发现,这个视频的爆红,它其实是有一个内在逻辑的,这个孩子他当然是童言无忌了,但是他却不小心一语说出了,他的家族的秘密,其实他也说出了,中共的党情与国情 可以这么说,从毛泽东时代起,我们都知道中共呢,它一直是表面上去推崇所谓的阶级出身,这个工农兵 贫农穷人,他就是他们推崇的这个根红苗正者,其实它真正实质上实现的是,他们的血统的世袭制,这个习近平就是他所谓那个叫做,红色江山不变色嘛,习近平能够登上大位,就是靠他的这个红色血统,所以它的本质上就是这个红色家族。

要世袭他们的江山,要千秋万载一统江湖的,所以你会看到这个孩子,这个充满稚气的这么一席话 ,说穿了他其实就是当前中共,统治模式的最本质,这个就是中共官方已经盖棺论定了的,叫做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儿会打洞,就是这么一个社会,说起来很残酷,但是中共其实就是这么干的,在这样的一个社会,你说你想要出头吗,我们套用一句话来说,就是我家三代努力,怎么可能输给你去十年寒窗呢,所以就是这个孩子这家人,我觉得他有极大的可能,就是属于此前曾经被大陆热议过的,叫做县城婆罗门其中的一员。什么意思,就是说有一些县城,或者说一些县级市,它出现了一种阶层固化的现象,一些地方上的这种望族大户,他们相互之间联姻,彼此以这种血缘关系相互勾连,形成了一种,世袭制度的利益共同体,他就是这么一个社会现象,就被称之为叫做县城婆罗门,其实这个县城婆罗门,它只不过是中共体制,在它的基层的一种映射而已,中共从它的最高层开始,早就已经是层层造就了这种,所谓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体制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小学生称要当银行行长继承家产 童言无忌戳破中国残酷现实

惧民众有冤哭诉 传中共移走包公像 关闭包公祠

中共政治已进入黑箱化时代:不举行总理记者会&李尚福已不是人大代

周晓辉:有中共背景的福茂董事长赵安吉蹊跷猝亡

没有规则只有权力的任性 中共“救市”手段曝光 关闭卖出键

【预告】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晚会

A股暴跌破2700股民美使馆微博求"解放" 党媒:整个国家都洋溢着乐

财新揭公安酷刑致死案报导被删 细节令人发指

大选结果出炉! 赖清德当选台湾第16任总统

恐怖! 中共英语课本鼓励“不问父母自行捐器官”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