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我在历史上的一段轮回

这些人的前生曾经是动物

轮回故事:奇遇

[正见十年征稿]轮回纪实:

轮回漫谈:史书中大量记录

轮回纪实:相隔了三千年之

轮回纪实:“大清”国号的

女变男男变女 中国当今“

轮回纪实:人身难得

前世今生:惊动皇上的轮回

原来这漂亮小狗是来讨债的

探讨生命轮回系列:餐馆老

前世今生:出生便能说话的

轮回纪实:天上人间

探讨生命轮回系列:善待他

一个轮回转生冤缘相报的故

中纪委常务副书记李正亭的

《探索频道》播出的轮回事

轮回故事:张九钺的前世

轮回故事:和偶像团体的相

《灵魂存续者》:美军飞行

唐朝著名诗人白居易与特异

轮回转世是否可以选择?

探讨生命轮回系列:缘分促

说轮回 耳语惊雷

探讨生命轮回系列:叹人生

分子细胞与轮回

《生命多世》一书中的真实

杭明女士访谈:催眠疗法及

湖南省惊人报导 怀化坪阳

轮回故事:讨债

探讨生命轮回系列:催眠中

能记四世轮回的陈容永

探讨生命轮回系列: 人世间

民间传说:三世偿宿债 今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轮回漫谈>列表

轮回纪实:“大清”国号的来历

文章出处:正见网 发布时间:2010-08-12 作者:龙儿 点击:

 
【宇明网】

在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中,各朝各代的国号都有个来历,那么大清国号的来历是什么呢,这要从清太祖努尔哈赤青少年时期的经历说起。

努尔哈赤的祖父叫觉昌安,父亲叫塔克世。努尔哈赤的小名叫小罕子。努尔哈赤是老大,还有穆尔哈齐、舒尔哈齐、雅尔哈齐和巴雅拉四兄弟。

努尔哈赤喊母亲叫讷讷,十岁时生母去世,父亲又娶了个后母,努尔哈赤喊后讷讷,后讷讷一向对努尔哈赤不好,努尔哈赤就经常流浪在外。这不好的环境反而培养了努尔哈赤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坚强勇敢、遇事沉静的性格。

我那世的名字叫额亦都,从小父母双亡,也经常流浪在外,锻炼出不怕苦、不怕死的性格。

我早听说努尔哈赤学过武艺,想找机会和他较量较量。那年我十三岁,虽说年纪小,但东北人个头大,十三岁就像个大人了。一次努尔哈赤的三个弟弟上山砍柴,我想找努尔哈赤较量的机会来了。我在山上绑架了他的弟弟们,只放老四回家给努尔哈赤报信。就说努尔哈赤要不来比武,我就把他俩给宰了。

努尔哈赤果真来了,他说:“要比武可以,你要输了怎么办?”我就说:“输了就砍我的头,那你呢?”努尔哈赤也说输了就砍他的头。说完就在山上打起来。那天打了二百五十个回合,最后努尔哈赤赢了。所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把头伸着让努尔哈赤动手。努尔哈赤拉着我的手:“说说而已,何必认真,我看你武功很不错,如果你不嫌弃,我把你当做我的亲弟弟对待如何?”我说:“那当然好啦,以后我们哥儿俩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大哥请受小弟一拜。”努尔哈赤拉着我的手说:“不拘礼节,重在义气。”

从那以后我和努尔哈赤真是亲如兄弟,情同手足。努尔哈赤为了提高自己的武艺水平,步行到西域九鼎铁岔山拜一老道姑为师。学了十八般武艺,还学到了百步穿杨的精妙箭术。

努尔哈赤学艺回来后,就在明朝驻建州的总兵李成梁手下当了个亲兵,差使就是伺候总兵大人的衣食住行,平时还要担当保卫工作。

李成梁娶了一房小妾名叫关紫薇,紫薇有个贴身丫鬟名叫秀秀。明神宗时有新疆地区進贡的两匹宝马,第一匹叫大清,第二匹叫二清,明神宗把这两匹宝马赐给建州总兵李成梁。一天晚上,李成梁要努尔哈赤给他洗脚,努尔哈赤洗完脚后,在擦脚时发现李成梁脚底下有两颗红痣。努尔哈赤说:“总兵大人,你脚底下有两颗红痣。”李成梁洋洋得意的说:“我能当上总兵就全靠这两颗红痣啦。”努尔哈赤说:“大人脚上两颗红痣就能当上总兵这么大的官,我的脚上有九颗红痣,不知能当多大的官呀?”

本来努尔哈赤是随便说说,逗李成梁开开心,谁知李成梁听進心了。他说:“你小子真有福气,果真有九颗红痣,就该老爷我给你洗脚了。”“那哪行呀?”努尔哈赤说什么也不干。努尔哈赤越不同意,李成梁越觉得好奇,最后李成梁以军令要挟,努尔哈赤只好脱下鞋,把脚放入水中。李成梁给努尔哈赤洗脚时的状态也跟奴才为主子洗脚一样细致入微。洗完脚后,他把脚底翻来一看,左脚有五颗红痣,右脚有四颗红痣。李成梁当时也未过多猜想,只觉得努尔哈赤将来福气一定比自己好。就说:“好小子,果然不差,将来一定有福气。”

那李成梁本来也懂得算命、相面等世间小道,他躺在床上想:这努尔哈赤两脚共有九颗红痔,这不正应了“九五之尊”了吗?“咦?”李成梁倒吸了一口冷气,这明朝江山说不定就要坏在这人的脚上呀?李成梁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此人不除,大明江山不保呀。于是他叫丫鬟秀秀通知几个副将前厅议事。

几个副将问道:“不知总兵大人半夜通知属下有何要事?”李成梁把今晚的事一一道给几个副将,并做出干掉的手势。

秀秀在屋外听得清清楚楚,秀秀知道,关紫薇对努尔哈赤一向印象很好,立即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紫薇。紫薇一听如五雷轰顶:“怎么办?如今之计只有通知努尔哈赤快跑,跑的远远的。”但她一想努尔哈赤一跑,李成梁肯定要追查是谁走漏风声的,自己也脱不了干系。干脆把大清和二清盗出来,和努尔哈赤一起逃跑。关紫薇通知了努尔哈赤后,两人盗出了大清和二清,努尔哈赤把大清让给了关紫薇,自己骑上二清,称有公事要办,出了城门,扬尘而去。

等李成梁发现时,两人都跑了半个时辰,李成梁下令几员副将带上亲兵和自己一同追去,丫鬟秀秀也乘乱逃走。

紫薇骑的大清有日行千里,夜行八百的功夫,二清就差一些。紫薇一看,努尔哈赤渐渐落到了后面,心想:努尔哈赤年轻有为,前途无量,如果落入李成梁手里,必死无疑。我一个弱女子,就算能逃脱又有什么用?不如把大清和二清对换一下。她放慢马速,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努尔哈赤,努尔哈赤坚决不同意。两人边跑边讲。紫薇看努尔哈赤再三推辞,就干脆跳下马来,把二清拉住,非要换马不可。努尔哈赤心想:再推让下去,李成梁就追上来了。只好换上大清,快马加鞭,很快不见踪影。

后面李成梁远远看见紫薇,心里一下怒火中烧,加快马速,很快就截住了紫薇,紫薇心想:今天是凶多吉少,说啥也不能讲出努尔哈赤的去向。李成梁把紫薇拉下马来,捆在树上,叫几员副将继续追击,留下几员副将跟随自己。他用马鞭抽打紫薇,边打边问,紫薇咬紧牙关,一字不吐,不久在折磨中死去。这件事被清代文人编成折子戏,叫《紫薇救主》,在清宫廷中上演,成为千古佳话留传后世。

努尔哈赤跑的人困马乏,来到一条河边,跳下马来,让马休息一会,自己躺在地上稍作歇息。这时的大清马浑身是汗,口干舌燥,就走到河边,低头喝水。

马跑累了,满身是汗时是不能停下来立即喝水的,因为此时马肺经冷水一激会出现严重毛病。努尔哈赤一向精明能干,但跑了一整夜后也是疲惫不堪,不想动了,忽略了这件大事。稍作休息后又赶马奔跑,谁知马跑了几步就不跑了,努尔哈赤跳下大清马,大清渐渐躺下,最后两眼一闭咽气了。

努尔哈赤此时又急又痛,急的是追兵快追上来了,没有马怎么办。痛的是自己怎么就没注意马跑热了立刻去喝冷水了。马死了都是自己的疏忽造成的,今晚要无此马早就落入李成梁的手中了。努尔哈赤摸摸马头边哭边说:“大清马呀,你舍命救主,劳苦功高,将来我如果真得天下,我一定将你‘大清’的名字作为国号,叫后世子孙们记住你的功绩。”

努尔哈赤听见追兵远远追来,他又没命的往前奔跑,突然眼前出现一片辽阔的草原,秋天草已枯黄,草地中心有一水洼地,再也跑不过去了,算了,听天由命吧。他把身体往草地一躺,不一会呼呼大睡了。

李成梁的追兵追到草地边上,辽阔草地里人影都没有,断定努尔哈赤就在草地里,其中一个副将建议放火烧地,于是草原立即成为一片火海。

那努尔哈赤养有一只狗,名叫老海,这狗最通人性。平时总跟着努尔哈赤,今天这狗见努尔哈赤骑马奔逃,就闻着主人的味一路追去,它终于在草地里找到主人。它见草地一片火海,火正从远处蔓延过来,怎么办。这狗挺聪明,它跑到附近水洼里滚一滚,再带着满身的水跑到努尔哈赤睡觉的地方滚一滚,把干草打湿。就这样来回跑,也不知跑了多少躺,努尔哈赤身边的草被水湿透,这狗就在努尔哈赤身边累死了。

这时从远方又飞来很多乌鸦,就在努尔哈赤的上空盘旋,把天都遮黑了,其中一个领头的副将正要说话,一块鸟粪落入口中,这副将边吐边说““晦气!”下令收兵,追兵全部撤回。

努尔哈赤醒来后发现狗已死在了身边,眼含热泪,用双手刨了一个土坑把狗埋了,那坟名字叫“老海坟”。老海坟和乌鸦救主的故事一直流传在满族人民心中。

努尔哈赤二十五岁时祖父和父亲被明朝军官杀害,为了报仇,他启用了祖父、父亲遗留下的十三副盔甲,分发给自己的兄弟和努尔哈赤生死之交的朋友们,其中第一副就分给了额亦都。踏上了建立“大清”的征尘。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轮回故事:前世伤害成胎记,今生缘聚为一家

轮回中的胎记:前世所受伤害 今生索债标识

北宋黄庭坚和苏东坡的轮回故事

4岁儿记得前世 央视主持人发微博证实

前世今生:北宋张方平游寺院,想起前世为僧

典故:书到今生读已迟

前世今生:南宋名臣王十朋知晓前世为僧

一个印度女孩的轮回故事

转世后记得杀手的包括这位总统

海南电台推〝转世奇人〞节目 前世〝家属〞皆相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