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我在历史上的一段轮回

这些人的前生曾经是动物

轮回故事:奇遇

[正见十年征稿]轮回纪实:

轮回漫谈:史书中大量记录

轮回纪实:相隔了三千年之

轮回纪实:“大清”国号的

女变男男变女 中国当今“

轮回纪实:人身难得

前世今生:惊动皇上的轮回

原来这漂亮小狗是来讨债的

探讨生命轮回系列:餐馆老

前世今生:出生便能说话的

轮回纪实:天上人间

探讨生命轮回系列:善待他

一个轮回转生冤缘相报的故

中纪委常务副书记李正亭的

《探索频道》播出的轮回事

轮回故事:张九钺的前世

轮回故事:和偶像团体的相

《灵魂存续者》:美军飞行

唐朝著名诗人白居易与特异

轮回转世是否可以选择?

探讨生命轮回系列:缘分促

说轮回 耳语惊雷

探讨生命轮回系列:叹人生

分子细胞与轮回

《生命多世》一书中的真实

杭明女士访谈:催眠疗法及

湖南省惊人报导 怀化坪阳

轮回故事:讨债

探讨生命轮回系列:催眠中

能记四世轮回的陈容永

探讨生命轮回系列: 人世间

民间传说:三世偿宿债 今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轮回漫谈>列表

【许茹】前世纳粹集中营噩梦困扰他们的今生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4-01-1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在很多研究案例中,我们都会发现,前世的记忆依旧在今生留存,甚至成为一种困扰。本文讲述的就是这样两个案例,一个发生在英国,一个发生在芬兰。

1970年9月,David Llewelyn出生在英格兰西北部的切斯特。他名义上的父母是Jeffrey和Susan Llewelyn,但他真正的父亲是曾经与其母亲同居两年的犹太人Solomon Rosenberg,但他们联系并不多。

在 David很小的时候,就常常在半夜中惊醒,内心充满了恐惧,甚至还会发抖。他描述自己的噩梦犹如一个深深的黑洞,他可以在黑洞中看到尸体和一些带枪的 人。除此以外,他还可以闻到死尸的腐臭。有时候,惊醒后的David会跑去找妈妈,哭着描述他所“看到”的集中营、枪和死去的人们。他还经常抱怨在他的卧 室中有一种怪味,在一次和妈妈去看姨妈时,他才明白卧室中的怪味是煤气,因为他的姨妈使用煤气,而在他自己家则使用电炉子。

后来,在接受BBC的专访时,David还提到,在他的噩梦中,有一些人住在木制的房子中,他们都是囚犯,而且都是犹太人。

孩 童时的David表现出了一些非同寻常的举止。他不喜欢睡在小房间中,他一定要把房间的门打开,但要紧闭窗户并拉紧窗帘,还要在窗户前放一个小箱子。当他 开始学习阅读和写字时,他常常是从右向左看和写,尽管后来他学会了正确的方法,但他偶尔还是会像以前一样。这种状况持续到了11岁。

David 对星形图案(注:纳粹时期犹太人要佩戴黄色六角星)有一种莫名的恐惧。12岁的一天,他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他突然哭了起来并跑出了超市。当妈妈问他原因 时,他哭着说,他看见了一个有着星星标志的项链,这让他十分害怕。除此而外,David还非常讨厌黄色,对野营也相当排斥。在其6岁时,Susan建议全 家利用假期去野营,但他明确拒绝,并说:“那里没有任何的快乐。在那里的人们被装在笼子里,又冷又饿又害怕,他们永远都无法出来。”

David从没有向妈妈讲述过集中营中的人所穿的衣服,他只是说他们瘦的只剩个骨架。他们赤裸着,没有任何的食物。为此,他常常说:“我非常担心那些人。为什么这样的事情会发生?为什么这样的事情会发生?”

令他的父母不解的是,David对于犹太人的某些生活习惯是无师自通。比如不吃带血的肉。而在他在电视节目中或生活中看到德国人时,会非常生气和害怕。

在整个孩童期间,David不停的讲述着那些困惑他的场景和给他带来的恐惧,讲述着犹太人被屠杀的情景,似乎他曾亲身经历过。而我们知道,纳粹德国在二战期间兴建了不少集中营,用来屠杀犹太人,包括使用毒气等手段。

David长大后,成为了一名护士,但噩梦仍不时困扰着他。

与 David同样遭受类似噩梦困扰的还有芬兰的一个男孩。他叫Teuvo Koivisto,1971年8月出生在赫尔辛基。他的父母叫Jan和Lusa。Teuvo是他们四个孩子中最小的。在他们的前辈中,有德国人、匈牙利 人、波兰人和犹太人。Lusa记得她的前生曾在法国大革命时期生活在法国,这使得她相信轮回,并能够认真的听小儿子讲述的一切。

根据 Lusa的回忆,Teuvo出生后,非常害怕黑暗,他的父母就在夜晚给他点上一盏灯。在他3岁时,他告诉妈妈自己以前曾经活过,还开始向妈妈描述集中营中 的焚烧炉以及那里的毒气室:焚烧炉中的死人一层一层的,一些人躺在另一些人的上面;而他被带到了“浴室”,在进“浴室”前,他们的个人用品如金牙和眼眼镜 被拿走,之后他们被要求脱光衣服……毒气从墙壁中散出,他无法呼吸了。在讲述这些经历时,Lusa注意到,Teuvo非常恐惧。

Teuvo除了怕黑外,还很喜欢将自己藏起来。在他2岁前,他还不愿意穿衣服,即便是在寒冷的天气中。有时,他还有呼吸困难的毛病。

Teuvo长大后,成为了一名职业音乐家。以往的噩梦不再出现,但他承认,自己在看到纳粹制服或旗帜时,都会非常焦虑,甚至害怕。

显然,如果没有前生的存在和记忆,我们就无法解释David与Teuvo今生的困扰了。
【许茹】古希腊与基督教中的轮回观念

通常人们认为轮回转世来自于东方的佛家,即人要在六道中往复转生。在这一过程中,一个人当下所存在的 状态称为今生,前一个轮回的生命体成为前世,下一个称为来世或来生。佛家认为,人今生的命运取决于前生所积的德行和业力,而人今生的所为则决定了来生。在 古老的东方中国和印度的典藉以及民间,记载和流传着不少轮回转世的故事。

然而,事实上,在欧洲的古希腊和基督教中也存在着轮回观念,像古希腊的哲人毕达哥拉斯、柏拉图、阿波罗尼奥斯等都曾提到过轮回。

古 希腊著名的哲学家、勾股定理发明者的毕达哥拉斯就相信轮回,并公开宣扬灵魂不灭和轮回转世。他曾说过:“灵魂是个不朽的东西,它可以转变成别种生物;其 次,凡是存在的事物,都要在某种循环里再生,没有什么东西是绝对新的;一切生来具有生命的东西都应该认为是亲属。”据说古希腊另一位哲学家第欧根尼还具体 谈到毕达哥拉斯能够回忆起他自己4次转世轮回的情况。

另一位在人类历史上留下鲜明印记的古希腊哲人柏拉图也抱持同样观点。他在《斐德罗篇》中表示,所有投生于肉体的灵魂,如果是依照正义而生活的话就可以获得较好的命运,若不依正义而生活的话,命运就会较差。

柏 拉图还指出人将依据自己所做的不同行为而投生到不同的肉体,如“那些不去努力避免而是已经养成贪吃、自私、酗酒习惯的人,极有可能会投胎成为驴子或其它堕 落的动物”,“那些自愿过一种不负责任的生活,无法无天、使用暴力的人,会变成狼、鹰、鸢”,“而那些养成了普通公民的善的人……通过习惯和实践来获得, 而无需哲学和理性的帮助,……可能会进入某种过着社会生活,受纪律约束的动物体内,比如蜜蜂、黄蜂、蚂蚁,甚至可能再次投胎于人”。

而那些第一次再生的灵魂,柏拉图说他们不会投生于任何兽类之中而只会投生为人,不过他们会因应自己看见真实存在的程度多少而投胎成九类不同的人,这其中智慧或美的追求者最多,僭主最少。

那 么,如何净化灵魂呢?柏拉图认为,人只有去认识真理,去追求真、美、善,灵魂才会得到净化。他说:“纯洁的灵魂若不能跟随神,什么真理都看不见,而只是碰 到不幸,受到健忘和罪恶的拖累,并由于重负损伤了它的羽翼而堕落地面,那么它就会遵循这样一种法则沉沦。”意思是如果人不追求真理、追求智慧,最后只会受 到罪恶的拖累,沉沦于欲望之中而不能自拔,生命质素将不断的下降。

柏拉图还说,如果人“转向一种比较卑贱的、非哲学的生活方式、渴慕虚荣, 那么当灵魂不谨慎或醉酒之时,两颗灵魂中的劣马(激情及欲望)就很有可能乘其不备把他们带到某个地方,做那些大多数凡人以为是快乐的事来充分满足欲望。做 了一回,他们以后就不断地做。”意思是人若耽于享乐,就会失去智慧,并会为满足欲望而要于生与死之间不断轮回。

还有古希腊哲学家阿波罗尼奥斯,其教学中的核心信仰就是轮回。

古 希腊、古罗马文明之后,对西方文明产生巨大影响的基督教中也存在着轮回之说。早在公元前200年至公元68年写就的《死海古卷》中,就记载着昆兰厄赛派 (Qumran Essenes)犹太人等待《创世记》中的大祭司麦基洗德再次转世重临之事,新约《希伯来书》中耶稣为大祭司麦基洗德之说正是为了呼应这个厄赛派古老的传 说。

从第一世纪犹太史学家约瑟夫(Flavius Josephus)的记录中可见当时犹太教三大支派中除了撒都该派,厄赛派和法利赛派均相信轮回转世之说。而影响着整个基督教的第二世纪教父俄利根 (Origen),同样相信灵魂会因着前生所作的善恶而得着今生不同的果,且无始无终地不断轮转下去,此说在正统教会一直流传了三百年之久。

事 实上,新约中的某些说法从轮回报应的角度看可能更容易理解。比如《约翰福音》有这样的记述:耶稣过去的时候,看见一个人生来是瞎眼的。门徒问耶稣说:“拉比,这人生来是瞎眼的,是谁犯了罪,是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稣回答说,也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显出神的作为来。

而 耶稣自己用轮回说的实例,最著名的就是他对施洗约翰和先知伊利亚的关系的解释了。这段可见《马太福音》:门徒问耶稣说:“文士为什么说,以利亚必须先 来?”耶稣回答说:“以利亚固然先来,并要复兴万事。”“只是我告诉你们,以利亚已经来了,人却不认识他,竟任意待他。人子也将要这样受他们的害。”门徒 这才明白耶稣所说的,是指着施洗的约翰。

大概到第六世纪,东罗马帝国皇帝查士丁尼一世(Justinian I)才设法将教父俄利根之说定为异端,并拘禁当时支持此说的教皇维吉利,同时开始将将轮回说从《圣经》中剔除。显然,否定轮回说的首要原因是“惟恐轮回说会削弱基督救赎的重要”。

不过,即使在经过删节的《圣经》中,我们还是可以找到有关轮回的蛛丝马迹。而最新发现的《死海古卷》则记述了有关白色兄弟会的教义,包括轮回、素食主义等至今对大多数基督徒已经陌生的教理。

由此可知,不仅东方相信轮回转世,西方自古也有类似的观念存在,而且也并不乏这样的实例。以后本系列将陆续给大家介绍一些欧洲的轮回转世故事。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轮回故事:前世伤害成胎记,今生缘聚为一家

轮回中的胎记:前世所受伤害 今生索债标识

北宋黄庭坚和苏东坡的轮回故事

4岁儿记得前世 央视主持人发微博证实

前世今生:北宋张方平游寺院,想起前世为僧

典故:书到今生读已迟

前世今生:南宋名臣王十朋知晓前世为僧

一个印度女孩的轮回故事

转世后记得杀手的包括这位总统

海南电台推〝转世奇人〞节目 前世〝家属〞皆相识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