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夏小强:索马里海盗PK中共“威武之师”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09-12-3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相关文章过渡政府:索马里海盗戳穿中共阅兵的“假大空”

据新华社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2月28号表示,经过多方努力,两个多月前被索马里海盗所劫持的中国货轮以及25名中国船员已在本周一被安全营救,但未提及货轮是被武力夺回还是通过支付赎金的方式。

外交部发言人没有提及的“方式”外电有如下报导:

在“德新海”及船员被营救的前一天,一名自称名为哈桑(Hassan)的海盗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称,“一架直升机往船上抛掷了赎金。我们拿到了400万美元。”电话那边还能够听到欢呼声,他说,“我们希望能在几个小时内下船。船员们很安全,虽然他们过几天才会获得自由,但他们现在都很开心。”

中国远洋集团所拥有“德新海”号货轮于今年10月19日在从南非驶往印度途中被海盗劫持,船上载有煤炭及25名中国船员。路透社称,去年底,在一艘开往中国的油轮被索马里海盗劫持后,中国向索马里海域派遣了三艘军舰。

25名中国船员能够安全返回当然是件幸运和令人满意的结局,其实相对来讲,中国船员在索马里海盗手中的安全系数还是比较大的,因为索马里海盗摸准了中国政府的脾气,游戏玩下去自然会胜利,不像对美国,可不是好玩的,因为美国曾多次宣称,不会通过向“邪恶势力”支付赎金的方式来换取人质的安全,其实他也是这样做的:

2008年4月8号,一艘满载联合国救援物资悬挂美国国旗的货轮遭4名海盗偷袭,并一度被海盗控制,该船船长菲利普斯成为海盗的人质。此后,数艘美军军舰赶到现场,并且同海盗方面进行了一系列艰苦的谈判。由于美方坚持要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同时,将四名涉及此事的海盗“逮捕法办”,谈判最终破裂。海盗们曾要求美方通过支付200万美元的赎金外加提供安全通道的方式来换取菲利普斯的安全。最后,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在奥巴马总统的授权下,狙击手采取行动,击毙三名海盗,活捉一人,船长菲利普斯安全获救。

虽然我们不能苛求中国海军像美国海豹突击队一样神勇,但是从索马里海盗头目恩德布尔在2008年12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对中国海军的看法时能得到一些启示,他说:“……我想中国军队是文明之师,再说中国还是许多非洲国家的老朋友,对我们应该不会很差。……”

对于劫持中国远洋集团“德新海”号货轮的索马里海盗来说,就这样从中国政府那里得到400万美元的巨额赎金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同时也使他们再次明白了,这样的生意大有潜力。

一方面,中国船员的获释让人感到欣慰,但另一方面,索马里海盗这次能够在中共威武之师的护航下轻易的得到巨额赎金,使在国内听惯了“大国崛起”、“军事强国”之类鼓噪的民众感到不解和疑惑:“在十一大阅兵时所展示的陆海空的威武之师和现代化的武装到天上地下海上的超级武器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用的?!难道对付不了小小的索马里海盗?!”

起码我们从这次事件中看明白了,那些现代化威武之师和武器都是让国内老百姓看的,也是用来对付国内敌对势力——老百姓用的,对于海外的“敌对势力”,比如小小的索马里海盗,只能用钞票解决,更别遑论保卫国家和人民安全了,整日吹嘘的“大国崛起”之类的宏论,不过是为维持其政权稳定和统治的谎言罢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