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不允许用美国先进技术去帮助一个好战的对手建立军队 美商务部制裁中芯国际等60中企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20-12-19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美国政府将把逾60家公司列入贸易实体黑名单,其中大多数是中国公司,包括中国最大的半导体企业中芯国际。这些公司被认为直接或间接与中共军方有关联,美国商务部强调,这样做是出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

据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发布的一份声明,美国工业和安全局(BIS)已将中芯国际(SMIC)添加到实体列表中。消息指,美国工业和安全局正在采取相关行动来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声明称,此举起源于中共政府的“军民融合”(MCF)之说,以及中芯国际与中国军事工业园区中相关实体之间活动的证据。

除中芯国际外,美国工业和安全局还将其它60多个公司添加到了“实体清单”中。根据商务部官网上发布的声明,受到限制的企业包括:支持侵犯人权行为的公司;支持南海军事化和非法海事索赔的公司;为支持中共军方计划而购置美国原产物品的公司; 以及从事盗窃美国商业机密的公司和人员。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周五(18日)证实了上述消息。他说:“我们不允许用美国先进的技术去帮助一个越来越好战的对手建立军队。”

他表示,中共政府积极推行军事与民用融合的方针,并由政府向相关企业提供补贴,中芯国际与中共军事工业之间的关系,恰恰说明了中共政府利用美国技术来支持其军事现代化的风险。

罗斯说:“实体清单限制是必要的措施,目的是确保中国无法通过其国家龙头企业中芯国际来利用美国的先进技术支持其破坏稳定的军事活动。”

另据“新闻极限”(Newsmax)报导,罗斯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台(Fox Business)采访时表示,现在总共有689家公司被列入了实体清单,其中296家是中国公司,而这些公司都与中共军方有关联,其中有150个与华为公司有关。

《华尔街日报》的相关报导则指出,外国企业一旦被列入实体名单,就意味着美国出口商如果要向该公司出售产品,必须先向美国政府申请许可证。而这次的禁令还规定,不允许向清单上的企业提供生产10纳米或以下芯片所需的先进技术,以防止这种关键的技术被用于支持中共政府的“军民融合”政策。

罗斯对此解释说: “内部的纳米数越小,其它东西可获得的力量就越大,因此,获得更小的尺寸非常重要。”


【大纪元2020年12月18日讯】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美国商务部周五(12月18日)宣布把数十家中企列入贸易管制黑名单。商务部特别提到中国最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并限制其获得关键美国技术。商务部官员说,无人机制造商大疆也被列入黑名单。

商务部周五在官网上发布声明说,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将中国企业中芯国际(SMIC)列入实体清单(也称黑名单)。BIS采取这一行动是为了保护美国国家安全。这一行动源于中国(中共)的军民融合理论以及有证据表明中芯国际与中国(中共)军工复合体相关实体之间有活动往来。

“我们不会允许美国的先进技术帮助一个日益好战的对手建设军队。”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在声明中说。他还表示,中芯国际与中共军工复合体之间的关系令人担忧。“在中国(中共)积极应用军民融合任务和国家指导性补贴的大背景下,中芯国际完美地诠释了中国(中共)利用美国技术支持其军事现代化的风险。”他说。

罗斯还表示,实体清单限制是一项必要措施,以确保中国(中共)无法通过其国家冠军企业中芯国际利用美国的技术、进而令本土的先进技术能够为其破坏稳定的军事活动提供支持。

商务部的声明说,该实体清单的指定限制了中芯国际获取某些美国技术的能力,要求美国出口商在向该公司出售前,需要申请许可。其中的一条规定实际上将禁止中芯国际获得10纳米及更小的芯片生产技术,阻止这些关键技术支持中共的军民融合努力。

《华尔街日报》称,此举显着加大了对中芯国际的压力。作为一家国家龙头企业,中芯国际获得了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政府扶持资金,是中共政府推动关键技术自给自足政策的核心企业。

声明还说,BIS还在实体清单上增加了60多个其它实体,因为它们的行动被认为违反了美国的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包括在中国支持中共当局侵犯人权的实体、支持中共的南中国海军事化和非法海洋主权声称的实体、购买美国原产物品支持中共军队项目的实体,以及参与盗窃美国商业秘密的实体和个人。

罗斯周五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主播玛丽亚·巴蒂罗莫(Maria Bartiromo)的采访时说,实体清单上的新增企业大多数为中国公司。所有这些公司都与中共军队有关。

声明说,实体清单是BIS的一个工具,用来限制对那些有理由认为参与或有可能参与违反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活动的个人、组织和公司,出口、再出口和(境内)转让受美国《出口管理条例》管制的物项。

商务部的一名官员在一个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无人机制造商大疆也被列入商务部的这一最新清单中。

中芯国际等中企早已受到美国政府的关注。12月3日,美国国防部正式将中芯国际(SMIC)、中国海洋石油(CNOOC)、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China Construction Technology)以及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CIECC)列入企业黑名单。

五角大楼认为,这4家中资公司被中共军队拥有或控制,危及美国国家安全,因此限制美国投资者对其投资。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不允许用美国先进技术去帮助一个好战的对手建立军队 美商务部制

美国的先辈们早就在宪法中预先安排好了一切 拜登获胜只是“猪流

弗林将军:法院不会决定谁是下一届美国总统,是我们人民决定!

田云:最高法院驳德州诉讼 凸显大选纷争实质

姑息只能导致下一场更血腥的战争

川普对最高法院失望 “没有智慧,没有勇气!”

川普团队:我们还有时间 总统正考量其它选项

天作之合:德州诉讼案为什么注定改变美国?

观雨堂主:另类吹哨人——翟东升

麦金纳尼中将:叛国罪不是政治 将进行纽伦堡式审判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