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楚一丁:看中共“斡旋”乌俄战争的盗贼心态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中共在乌俄战争一周年之际发表了所谓的乌俄和平建议十二条,习近平则打着调解乌俄战争的旗号于3月下旬出访莫斯科。但中共这个以斡旋角色出现的“和平使者”却在西方世界和国际社会饱受诟病,原因无他,只因为中共的十二条内容不但让国际社会看到了中共火中取栗的企图,又让西方国家认清了北京领导人与自由世界为敌的既定方针。而习近平在出访俄罗斯之前与乌克兰几乎没有任何的对话,也让他此行调解和平的目的不能不受到广泛的质疑。

在中共的十二条建议中,有八条实际上是西方各国一直在做的事情,其中包括:停火止战、启动和谈、解决人道危机、保护平民和战俘、维护核电站安全、减少(核)战略风险、保障粮食外运和推动战后重建。中共这个时候跳进来说这八条,实际是空谈和唱高调,没有太多实质上的意义。

十二条中将中共的真实目的暴露无疑的是其中的另外四条:尊重各国主权、摈弃冷战思维、停止单边制裁和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将这四条与习近平访问莫斯科的时机合起来考虑,就不难看出北京的领导人在目前这个时间点上站出来调解和谈的动机。

“和平斡旋”的动机

外界对习近平出访莫斯科目的怀疑,主要是出于北京为习所选择的出访时机、习本人的外交经验和习的出访行程安排这三个方面的考虑。

众所周知,乌克兰在去年抵抗俄罗斯侵略的战争中展现出了英勇不屈的民族气质。随着西方国家对乌克兰赢得战争的信心不断增加,美国及其北约盟国从去年下半年起开始逐渐增加对乌克兰的重武器军事援助。而随着乌克兰在军事装备上的不断改进,乌军在2023年全面扭转战局和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可能性则在大大增加。

习近平一方面几乎没有任何的外交经验,另一方面在出访前与乌克兰方面几乎没有任何沟通。明知双方目前对和谈提出的条件天差地别,却偏偏在这种情况下以一国元首的身份出访调停,不能不让人怀疑他的姿态中更多的成分是为俄罗斯撑腰,逼西方和乌克兰与俄罗斯进行谈判,以免除普京在乌俄战争中全面溃败,彻底输掉战争的下场。

在中共提出的十二条中,尊重各国主权是头一条。按北京的解释,该条的内容是:“公认的国际法,包括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应该得到严格遵守,各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都应该得到切实保障。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各方要共同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国际法应当得到平等统一适用,不应采取双重标准。”

多么高大上的口号。然而人们不禁要问:在这一条中为什么中共不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明明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为什么不直接要求俄罗斯尊重乌克兰主权,而说“尊重各国主权”?

至于“摈弃冷战思维”,则更是一个笑话。乌克兰已经在俄罗斯的入侵中变成一片焦土,尸横遍野。何来冷战之说?

说到“停止单边制裁”和“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这难道是要西方停止对俄罗斯的制裁,恢复向俄罗斯购买石油、矿产和天然气吗?但西方各国一旦如此做了,便无异于在经济上资助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结果只能是让战争的结束更加遥遥无期。

试问,中共如此这般的“和平”倡议,不是缘木求鱼,又是什么?

问题是,中共又不傻,为何提出如此南辕北辙的和平方案?

其实,要看懂中共所谓“和平”倡议十二条的真意,奥妙还就在于“摈弃冷战思维”、“停止单边制裁”和“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这三条之中。

中共的如意算盘

在北京抛出所谓的乌俄和平十二条之前不到一星期,王毅在慕尼克的全球安全会议上发言,批评美国出台制裁法案打压中国的高科技企业是出于单边主义,称美国的制裁对全球供应链稳定造成了巨大的威胁。

在王毅参加慕尼克会议之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则在1月30日的记者会上公开指责“美国触发了乌克兰危机”,说美国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是助长乌克兰危机的主要因素”。

北京毫无疑问是在将乌俄问题当一张牌来打,把俄罗斯的侵略作为手中的筹码,向美国及整个西方世界漫天要价。中共的要价很明确:美国和西方必须停止或减轻对中共高科技产业的制裁。

这就是中共十二条中所谓的“摈弃冷战思维”、“停止单边制裁”和“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这三条的真实用意。

这完完全全就是中共对自由世界赤裸裸的敲诈!

中共所玩的这一手对西方世界其实并不陌生。早在从2003年到2009年到六方会谈中,中共就是用这种两面三刀、损人利己的把戏将国际社会玩弄于股掌之上。

北韩于2003年退出了1968年的国际《防止核武器扩散条约》。根据该条约的规定,国际社会只承认于1967年1月1日之前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能继续合法地拥有核武器。这些国家包括:美国、中国、俄罗斯(前苏联)、英国和法国。全球没有签署该项条约的国家只有印度、巴基斯坦、南苏丹和以色列。

在金家王朝退出防止核扩散条约之后,美、中、俄、日和南北韩开始了长达六年的六方会谈,目的是朝鲜半岛的无核化。

在这六年中,北京一方面以斡旋者的身份出现,表面上帮助国际社会说服北韩放弃发展核武器。另一方面却以此身份为筹码,在中美之间就智慧财产权、贸易平衡、人权以及市场公平等一系列问题所进行的谈判中大捞好处,占尽便宜。

中共从2001年加入世贸到2011年10年间GDP增加了5倍,这里一方面有西方国家出于对中共政治体制改革的幻想而不断增加对华投资的因素,同时也与美国需要依赖中共在朝鲜半岛无核化中扮演的这个斡旋角色有关。

当然,如此这般被中共机关算尽的所谓六方会谈,结果当然是以失败而告终。

中共乌俄“和平”十二条的反传统本质

一国军队毫无理由地大规模入侵他国的主权领土,无论从何种角度看,都是一种不容于国际惯例的行为。尤其是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之后,肆无忌惮地袭击非军事目标,血腥屠杀手无寸铁的平民,在国际社会中已经引起了一片谴责之声。

与此同时2022年中俄之间的贸易总额从上一年的1400亿美元暴增到1900亿美元。中共从俄罗斯购买石油和天然气,以此帮助普京的战时经济,同时向俄罗斯出售半导体和无人飞机,甚至有中共军工背景的中国“民营卫星公司”向普京的瓦格纳私家军提供卫星情报。中共首鼠两端的做法,让西方世界以致整个国际社会都为之侧目。

然而非常可悲的是,许多中国人却既无道义也无同情更无是非地支持中共在乌俄战争中所做的一切。可怜炎黄子孙虽有泱泱中华五千年的文明传承,却为了维护一个野蛮狂妄的俄罗斯而遭世人唾骂,令历朝祖先为后代蒙羞。

回顾世界历史,中华文明是与之同期的古文明中在血统和文化上唯一在当今还在延续着的文明。虽然这个古文明在过去几十年中共的倒行逆施中已经奄奄一息,但毕竟她还在勉力维持,还没有最后倒下。

而之所以其他同期的古文明都已灰飞烟灭,偏偏这个华夏文明却独独得以延续,一个极其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个文明与天下外邦相处的最高境界是以修文德而服天下。纵观上下五千年,历朝历代的帝王之中死后能真正在谥号中挂上一个货真价实的“文”字的少之又少。如周文王、汉文帝,这些都是以修文德而服天下的典范。

道家的思想是水利万物而不争,无为而治是出发点,以不争利为起点达到无往而不利。华夏的历史上不乏外族侵略的历史,但所有的外来侵略者最后都会被中华的文明所征服,成为华夏文化传承的一部分。这就是中华文明得以延续五千年不断的原因。

再看西方,在二战之后的历史中,美国等西方战胜国不但没有将战败国变成自己的殖民地,相反帮助德、日、意这些战败国重起家园,建立符合本国国情的民主制度。

古代的中华文明与现代的西方文明都在告诉我们,在当今世界不可能再以霸权扩张的方式重建世界次序。那么,北京的领导人越来越多地将自己绑在莫斯科的战车之上,又会把这个已经饱经沧桑的古老中国带向何方呢?

——转载自《新纪元》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楚一丁:看中共“斡旋”乌俄战争的盗贼心态

大宇观点:仅仅代表我个人 客观看待郭文贵被捕事件

孙海英在美“捡垃圾”?真相反转 网友炮轰5毛

首届新唐人全球华人选美大赛 寻找淑媛佳丽

北京推“战时刑诉法” 释备战信号 内防军变民变

周晓辉:北京再透备战信号 新规欲防军人生变

联合国压倒性决议 促俄罗斯立即撤军 中共弃权

看清中共骗子嘴脸:中国现退出社保热潮&党媒“推翻”国务院医保

胡鑫宇事件让民众觉醒 退出中共组织

“医保新政”为何激起“白发运动”?专家:财政没钱了 拿你的没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