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附下载地址)“学习强国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杭州派官员进阿里巴巴等百家私企 公私合营再上演?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9-09-2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继中共强推国企和民企混改后,近日,中共浙江省杭州市政府将抽调100名官员,进驻阿里巴巴等第一批100家大型私企,作为“政府事务代表”。有网民认为,中共开始吞并私企了。 根据中共浙江省政府新闻门户网站“浙江在线” 报导, 9月20日,杭州市举行全面实施“新制造业”动员大会,会上发布了“新制造业计划”。中共杭州市政府将抽调100名官员,进驻阿里巴巴、吉利控股、娃哈哈等第一批100家大型私企,作为政府事务代表。

中共杭州市政府声称,此举是为了所谓的“服务重点企业”,“为企业协调解决各类政府事务”、“项目落地推进”等。

根据会上发布的“关于实施‘新制造业计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未来,杭州将重点培育引进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机械、化纤、化工、橡胶、纺织、服装等传统制造业,保护传承丝绸、茶叶、工艺美术、中药等经典产业,全面整治“低散乱”企业和淘汰落后产能。

以上信息引发网民热议:“公私合营再上演。”“要国有化啦。”“所有领域都想进驻、占有。”

“ 成立党支部还不够?中共直接派人插手民企了。”“(民企)要完的节奏!”

“那就把《企业法》改成必须有政府派驻代表呀,一个屁就把宪法改了,改个《企业法》洒洒水啦。”

“中国法治就是笑话,人治大于法治,中共都不把宪法放在眼里了,想也知道不可能会遵守,为了利益什么都敢做。”

“养肥了都要宰的节奏,或早或晚。”

“辛辛苦苦奋斗一辈子,到头来死在了中国梦里边。”

“就只有中国特色才会这么干吧。”

“嘴上说要制造一流营商环境,做的却是背道而驰。”

“大企业开始了,小企业还能幸免么?”“细思极恐。”

“这么个搞法,马云才提前退休的。”

“以前有句话,企业做大了就不是自己的,现在看那俩马,我觉得企业做大了,命都不是自己的!两盘马肉是前菜,接下来还有郭广昌(复星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万达集团董事长),井盖许(恒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赵格格(赵薇),史玉柱(巨人网络董事长),碧桂园……好好排队啊,一个个来。”

上述网民说的“俩马”是指(刚卸任的)“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和“ 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

近日,马云正式从自己创建的阿里巴巴集团退休,外界普遍认为马云是情非得已。10天后,马化腾也卸任腾讯旗下“腾讯征信”法定代表人。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阿里和腾讯曾拒绝交付客户贷款数据给中共官方成立的机构,疑因此马化腾被迫走人。

前财经记者刘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官方一定会将金融掌控在自己手里,并且从马云,再到马化腾,无论是官方为掌控金融,还是内部的利益争夺,都会在大型民企内出现愈来愈多的变革。

刘先生说:“在中国的环境里,不给的话,(中共)分分钟弄死他。现在是重新回到共产党建政的时候,安邦被没收了8、900亿的资产。”

有评论人士说,目前,美中贸易战正在加速中国经济下滑,而经济危局很可能引发政治危机。 中共担心自己随时都可能垮了,在做末日挣扎。

大纪元专栏作家张翎燊表示:这个党正上演着最后的疯狂,可无论它怎样疯狂也挡不住时代的进步。终有一天,共产党会被送上历史的断头台!#


惊爆 阿里哇哈哈吉利等百企被接管 还试点接管民企财务 全国要推广

中国浙江省官方建立的《浙江在线》20日报导,杭州市将派遣「政府事务代表」进驻100间企业,总部在杭州的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汽车巨头吉利控股、饮料食品巨头娃哈哈等著名中国企业通通不例外。中共此做法被网民认为是公私合营再上演。中共篡政之初,就是通过向私人企业派驻代表的方式逐步接管企业经营权后,再通过象征性赎买,以极低的价格强制抢夺了所有私企业主的财产,收归“国有”。此外,太原还试点接管民企财务,估计要全国推广。

自由时报引述该报导称,杭州市在20日举办的「新制造业」动员大会中,提出「新制造业计划」,矢言要在减税、平台提升、产业招商、完善服务等方面进行进1步的「克难攻坚」,而政府进驻是计划中的「创新举措」,透过政府的服务、协调、交流等以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报导指出,杭州市官方表示,数位经济成为杭州发展的「头号引擎」,而製造业却成为杭州经济发展的拖油瓶,因此为了「迎头赶上」、「重焕活力」,杭州需要的是「破立并举」,要盘点老化工业区资源,升级传统制造业转型,培育重点产业,淘汰落后产能等。

而「新制造业计划」,就是要「打造更良好的制造业发展环境」。以吸引更多优秀企业,让本地企业更加壮大等。

网传消息,山西太原政府已在逐步接管私企财务。(网络截图)

无独有偶,美国律师、人权工作者韩连潮博士披露,在山西太原某区,当地政府已开始试点,派驻会计接管私企的财务。试点过后,就将在全区执行。

这些迹象或显示,由地方政府逐步控制私企,可能是全国性布局。

中共又要公私合营?

以上信息引发网民热议:“公私合营再上演。”“要国有化啦。”“所有领域都想进驻、占有。”

“成立党支部还不够?中共直接派人插手民企了。”“(民企)要完的节奏!”

“那就把《企业法》改成必须有政府派驻代表呀,一个屁就把宪法改了,改个《企业法》洒洒水啦。”

“公私合营”惨案

重演公私合营?中共开始向私企派驻政府代表

“公私合营”是中共建政之初,即1956年,针对民族资本家和私营个体劳动者,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的政策和运动;通过向私人企业派驻代表的方式逐步接管企业经营权后,再通过象征性赎买,以极低的价格强制抢夺了所有私企业主的财产,收归“国有”。

公私合营令很多传统企业、品牌消失,存活至今的品牌由当局持有,失去家族传承。有些企业因在早年(中华民国大陆时期或更早)已在香港开设分号(店),故得以传承至今,并出现广州和香港存有两个中文的相同品牌但属不同企业的局面(例如香港李众胜堂、陈李济药业、太平馆餐厅等)。

也有一些企业在中国共产党建政后或被强迫公私合营后撤离 大陆迁往香港,并成功生存至今,如潘高寿药厂、太和洞药厂、位元堂等。

也有不少企业在国有化后失去市场竞争力,最终被合并消失,如广州的李众胜堂(众胜药厂)。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杭州派官员进阿里巴巴等百家私企 公私合营再上演?

华为再遭重击 被国际网路安全组织除名

袁斌:中共为何要用习语录取代“摩西十诫”

九天剑:香港 我为你哭泣 为你祝福

玉清心:好莱坞大片揭中共活摘 给世界添份良知

好莱坞大片《洗钞事务所》北美首映 揭中共活摘

【新闻看点】北京“突破底线”让步原因探析:中美间一个不太让人

林郑宣布撤回逃犯条例 民间人权阵线: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