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附下载地址)“学习强国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湖北副省长:开放10万床位 《科学》:武汉肺炎恐有多个疫源地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20-01-2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8日讯】中共官方迄今公布“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两千余例,但外界依然高度怀疑当局隐瞒疫情。日前中共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公开表示,要为应对疫情准备10万张床位,疑似泄露真实数据。陆媒刚刚发稿就开始陆续删除相关报导。

据中共党媒中新网报导,北京时间周一(27日)晚,杨云彦在湖北省政府的疫情发布会上表示,湖北正在为应对疫情加快调配床位和定点医院建设,全省已确定112家定点医院医疗机构收治染疫患者,开放床位近10万张。其中武汉市第一批征用了7家定点医院,设置床位3000多张,还将分批动员24家医疗机构逐渐腾出床位。

陆媒转载的中新网报导原文。(网页截图)

该报导上线后,迅速被多家陆媒转载。但仅仅3个小时后,中新网报导原文就被删,包括新浪、第一财经和东方财富网在内的陆媒也已删除报导,疑似已触碰“维稳”禁区。

谷歌上仍能搜索到中新网报导,但点击链接后网页空白,显示文章已经被删。(网页截图)

日前北京最高当局要求加强“防控疫情”,官媒也高调宣传隐瞒疫情者将被“钉上历史耻辱柱”。但中南海同时严令“稳定舆情”。这两者之间的尺度如何把握,仍在继续考验著中共各级官员的“政治嗅觉”。

目前中共官方通报全国有两千多例确诊案例。但武汉当地多位医生通过网络透露内部消息指,粗略估算武汉至少已有10万人感染。网上疫情失控、患者大量死亡的消息频传。

1月23日,英国四名密切追踪武汉疫情的传染病生物学家发表报告指,预计未来两周武汉染疫人数将超过25万,其它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广州、重庆和成都也将出现大规模爆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8日讯】美国《科学》(SCIENCE)杂志周一在线发表的一篇报导坦言,中国武汉市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源地可能并非早前官方所说的华南海鲜市场。这个说法的根据是最早集中收治武汉新型肺炎患者的金银潭医院的多名临床医生与多家研究机构成员合作撰写的一篇论文,文章指,该市最早出现的4名感染者中有3人(包括第一名)都没有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

美国科学促进会出版的学术期刊《科学》27日的一篇报导指出,武汉肺炎病毒源头或许并非华南海鲜市场。该报导的依据是今年1月24日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在线发表的一篇论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临床特点》(CLINICAL FEATURES OF PATIENTS INFECTED WITH 2019 NOVEL CORONAVIRUS IN WUHAN, CHINA)。

这篇论文是由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7名临床医生以及多家研究机构成员共同完成的。根据这篇论文披露的情况,武汉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出现症状的日期是2019年12月1日,而该患者并无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之后于12月10日出现的3个病例中,也有2例没有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而且首例病例和后来的病例之间,没有发现流行病学联系。

该论文进一步指出,在该团队研究的41个病例中,有14例无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对此,《科学》杂志的报导指出,“这是一个很大的比例”。论文指出,以此来看,华南海鲜市场不是唯一的新型肺炎疫情起源地,可能存在多个疫源地。

事实上,武汉市卫健委今年1月11日曾向社会通报称,截至2020年1月10日,武汉市初步诊断有4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而此后武汉官方一直到1月15日都没有再通报新增案例。上述论文的研究对象就是最早被通报的这41名个病例。

针对上述研究,美国乔治敦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ETOWN)传染病学家丹尼尔·鲁西(DANIEL LUCEY)在回复《科学》杂志的置评要求时表示,如果前述论文的数据是准确的,那么第一个病例感染病毒的时间应该在2019年的11月份,因为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潜伏期是10-14天左右。

也就是说,早在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的病例出现之前,这种病毒就已经在武汉市的其它地方“悄无声息的传播”。鲁西表示,现在中国有关机构应该已经意识到这次疫情的疫源地“并非武汉华南海鲜市场”。

作为前述《柳叶刀》论文的作者之一的北京首都医科大学教授曹彬,日前回应美国科学新闻网站SCIENCE INSIDER的采访时也坦言,“目前比较明确的是,(华南)海鲜市场应该不是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唯一发源地。但老实说,我们现在仍然不知道病毒究竟从哪里来。”

此前,武汉市官方曾于去年12月31日对公众发布通报称,近期出现的多例肺炎病例与华南海鲜城有关联。次日(即今年1月1日)有关机构即宣布华南海鲜市场休市,并立即对该市场进行了全面消毒处理。

但其后有专家指出,过于匆忙的消毒之举消灭了医疗研究机构查找疫源地可追踪的线索,反而导致这场病毒疫情的发源地迟迟无法确定,对迅速追踪疫情扩散的线索造成阻碍。

1月26日,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称,该所首次从华南海鲜市场的585份环境样本中,检测到33份样品含有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并声称研究表明,新型冠状病毒来源于华南海鲜市场销售的野生动物。

这个结论是在《柳叶刀》发表前述论文后提出的,令外界质疑,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为何得出的结论与一线临床医生及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并不一致?而《科学》杂志次日再发文,进一步详细分析《柳叶刀》刊载的论文后,再次强调华南海鲜市场并非最早的疫情发现地,更令外界怀疑,是否中国官方机构与一线研究人员之间,围绕疫源地的问题正在进行相互较量?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武汉市长口罩戴反 网友惊呼:罩(造)反了!

武汉女怒骂中共:你们是人还是魔鬼?

希望之声专访:武汉封城内情 他们把我们完全当成了韭菜!

网民爆料肺炎疫情真相震惊社会 中共急封口

英專家:正研製兩款武漢肺炎疫苗 望兩月內進行人體測試

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市民悲惨处境 武汉小伙冒险发视频

程晓容:习近平要遏制武汉疫情 病毒源头何在

【预告】新唐人将对大陆独家播出神韵晚会

袁斌:吴花燕的不幸岂止于物质,更是精神上的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