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附下载地址)“学习强国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中共心惊 《香港自治法》生效英国禁用华为5G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0-07-15 作者:田云 点击:

 
【宇明网】

7月14日,两大国际新闻让中共心惊。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了《香港自治法》,要让中共为压迫香港人民负责。他还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终止香港的特殊待遇。同一天稍早,英国政府宣布,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 这些动向表明,抗击中共已成国际共识,中共的谎言和威胁都已失效,它必须为其罪行承担后果。

《香港自治法》生效 美终止香港特殊待遇

美国政府的最新动作是对《港区国安法》的回应,也是对中共野蛮治港的否定。

在白宫记者会上,川普总统指出,《香港自治法》为他的行动当局提供了强有力的新工具,“让那些参与扼杀香港自由的个人和实体承担责任。我们都看到了发生的事情。情况很不好。他们的自由被剥夺了、他们的权利被剥夺了,我认为香港也会随之消失,因为它将不再能够与自由市场竞争了。”

他还说:“香港现在将与中国大陆享受同等待遇。没有特别的特权、没有特别的经济待遇,不能(向香港)出口敏感技术。”

这番话释放了哪些信号,对中共意味着什么?

第一,美方将对那些破坏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员、实体及与其有业务往来的银行实施一级和二级制裁。凡是参与制定和实施《港区国安法》的官员和实体,包括林郑等港府人马、中联办、中共港澳办、中共政治局委员、常委、对恶法投赞成票的人大代表等,都可入列。此外,中共控制的四大国有银行以及一些外国银行也很有可能中镖。

7月9日,美国宣布了对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等官员以及新疆公安厅的制裁,这就是给更多中共官员的示范和参照。

第二,香港的特殊地位被取消,中共在经济方面将受到重挫。早有网民分析和小结了以下几点:关税将升高;中共对美国高技术的借道入口将被切断;香港和美国之间的外汇兑换的自由流动将受到极大限制,这可能导致许多美国企业和国际企业离开,使大陆经济与世界加速脱钩。此外,以后中共权贵再想利用香港洗钱就变得困难了。

第三,此举彰显美国维护香港自由、维护正义的决心。此前,中共外交部和党媒要求美方停止审议《香港自治法案》,并称取消香港特殊经济待遇将损害美国利益。事实证明,川普内阁将人权置于首位,分清利害。再者,中共《港区国安法》对所有在港外国企业都造成威胁,这才是真正的损害企业利益。

第四,川普总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他近期没有和习近平通电话,也不打算这样做。显然,川普不再视习近平为“好朋友”。由于疫情大流行和港版国安法的双重作用,中美关系已经发生质变,从摩擦、冲突演变至全面对抗。双方价值观的差异是背后的深层原因,加之近来中共持续作恶,背信弃义,倒打一耙,美方遂决定出手遏制。

第五,美国此举将进一步带动国际社会共同抗击邪恶中共,守护自由权利。

英国改变立场 禁用华为

7月14日,英国政府决定禁止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英国数码化、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宣布了具体方案:英国电讯供应商被禁止在今年12月31日以后购买新的华为设备,而且要在2027年前从英国5G网络中移除所有的华为设备。

道登表示,这将使英国5G的推出延迟一年,相关成本累计将高达20亿英镑。他说:“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这对于英国电信网络、对我们国家的安全和我们的经济,无论现在还是长远来看,都是正确的选择。”

这一决定对中共是当头一棒。英国宁可付出20亿英镑,也不再迁就华为,说明英方认识到,华为对英国信息情报安全的潜在危害以及中共病毒给英国带来的灾难,是难以估量和不可承受的。英国终于算清了这笔账。

华为在英国经营了17年。今年1月,英国首相约翰逊不顾美国警告,允许华为有限度地参与当地5G网络建设,让中共窃喜。之后,疫情爆发,英国大批民众染疫,约翰逊本人也确诊并入院治疗。他出院后,英媒即报导了政府在重新考虑是否使用华为。华为公司、中共驻英大使等都积极活动,试图阻止英国改变立场。中共官媒称,若华为全面被禁,将损害中英经贸关系,英国将付出高昂的经济代价。据悉,中共还以汇丰银行在华业务相威胁。

英国宣布禁用华为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欢迎。他在声明中说:越来越多的民主国家和“洁净的运营商”正在对华为说不。

弃用华为,就等于拒绝中共。英国的转向将对德国等一些仍对中共示弱的政府起到推动作用,华为在欧洲和全球的前景更加不妙。

反制中共成国际潮流

潮流在转向。从“一带一路”到华为5G,从反送中、疫情大流行再到《港区国安法》,中共战狼出击,咄咄逼人,却因背离普世价值而接连碰壁,内外交困。越来越多的政府看清了中共的真面目,识破了它的谎言和邪恶。当下,国内天灾不断,中共当局还在制造新的人祸,展示难以想像的疯狂和愚蠢。

有人说,在许多事务上,中共愣是把一手好牌打成了烂牌。其实,这是中共本性使然,也是历史的必然。21年前,中共发动镇压法轮功,打压“真、善、忍”,迫害上亿善良的修炼者,这一罪恶便注定了它灭亡的结局。中共在末路狂奔中,不断地侵犯人权,不断地用谎言毒害全世界。邪不压正,2020年揭开了清算中共罪行的序幕。

今日,美国和英国的最新动作标志着抗共大潮向前推进,中共将面对更多的抵制、抗争、追责。中共对外反复叫嚣“后果自负”,如今,它成为众矢之的,唯有自食其果,直到最终解体崩盘。#


川普签行政令:全面终止香港特殊待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5日讯】日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香港自治法”,要求中共为打压港人的行动承担责任。川普还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终止香港的特殊待遇,加大制裁中港官员的力度。

7月14日下午5点,川普总统在白宫玫瑰园举行跟中共相关的主题演讲,他强调无论是来自中共的经济敲诈,还是席卷全球的中共病毒疫情,都要让中共负责。

川普说:“今天,我签署了一项法案和一项行政命令(名为“要求中国(共)对其压制香港人民的行动承担责任”,Hold China accountable for oppressive actions against people of Hong Kong)。

当天下午,川普签署的“香港自治法”,支持对北京强推的“港版国安法”进行制裁,该法案在国会无异议通过。

川普表示:“这一法案给我的行动当局提供了强有力的新工具,让那些参与扼杀香港自由的个人和实体承担责任”,“他们的自由被剥夺了,他们的权利被剥夺了,我认为香港也会随之消失,因为它将不再能够与自由市场竞争了。”

“我怀疑,会有很多人离开香港。”川普说,美国可能因为企业离开香港有更多的生意,但美国也失去了香港这个出色的竞争对手。

川普还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今天我还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终止美国对香港的优惠待遇。”他说,香港现在将与中国大陆同等待遇,没有特权,没有特别的经济待遇,不会向香港出口敏感技术。

路透社之前分析,如果美国撤销香港特殊地位,香港将失去优惠的零关税,进而影响美国与香港之间5200亿港元的商品及服务贸易。

另外目前在香港营运的1300多家美企,可能会转移到其它亚洲城市。同时,美国可以限制特定企业到香港设点,也可能比照对待中共的方式,严查各种流入香港的资金。

北京于6月30日强行通过了断送香港“一国两制”的港版国安法,美国国会参议院港版国安法通过之前的6月25日,以全票通过“香港自治法”来反制北京对港人的威胁。

“香港自治法”的重点内容包括:美国国务卿要在法案通过后90天内,以及未来每年都要提交涉嫌破坏香港高度自治与人权的人员名单。

授权美国总统,可以通过冻结资产和拒发签证等措施,制裁涉案的中共官员或企业;针对与涉案者往来的外国金融机构,美国总统也可以制裁,包括禁止美国当地银行向该机构提供贷款、禁止美国公民投资该机构等等。

法案内容还提到,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将列出与上述个人和实体有业务往来的银行,并施加二级制裁。

长期以来,作为贸易和金融中心的香港在促进中国大陆进入全球金融体系方面发挥了特殊作用,但同时它也可能成为川普政府对中共加以打击的薄弱环节。

如今法案签署,接下来,不论是中共现任官员或前官员,只要涉及破坏香港的高度自治与人权,就可能被美方实施签证限制,而这些官员的家人也可能同样会被限制,可能无法入境美国,他们的海外资产也可能会受到影响。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世卫更改疫情时间表 中共“主动及时报告”谎言被揭穿

田云:美国会通过香港自治法 中共为何慌张

赤裸裸地展现党治和人治 《港区国安法》开启秘密警察模式

中共病毒诡异突变 患者细胞长出“触手”加快感染速

田云:人大通过港版国安法 四个罪名太荒唐

高天韵:美连出重拳打击中共 推动抗共大潮

专访王维洛:三峡工程无法防洪 准备逃生包

“港版国安法”遭遇强大阻力 G7外长发联合声明

为何只公布三文鱼的案板?北京新一轮疫情病毒源头的五大疑问

北京疫情或2周后大爆发 医生:医院下死命令 哪都不能去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