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人类舞蹈最高境界秀将于今晚首播

文章出处:明慧网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郑岩、清竹 点击:

 
【宇明网】

今晚,全球顶级中国古典舞与传统音乐艺术团神韵,将给全球观众展现舞蹈绝技——“身带手”、“胯带腿”。这两项人类已经失传的最高境界的舞蹈身法,由神韵的演员们公开展现给全人类,被称为人类传统文化复兴的新标志。

“身带手”、“胯带腿”

据神韵的网站介绍,中国古典舞是五千年庞大中华文化基奠中,艺术体系里面的一支肢体表演形式。几千年来,它在民间、宫廷以及传统的戏剧中世代相传,历经各朝文化的基奠和淬炼,最终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完整、庞大的舞蹈体系之一。中国古典舞讲究“身韵”、“身法”和“技巧”。

中国古典舞与武术、戏曲舞蹈同是中国大文化圈中的精粹,相互影响,互相借鉴,目的不同,身法韵味相似。而身法的最高境界——“身带手”,是几千年来的流传,现在却没人会、没人真正掌握它的运用。

神韵网站介绍说,“身带手”也是各种舞蹈与肢体艺术都在执著探索的技法,从古到今人们一直都在寻找,有人讲、没人会的舞蹈技术,是艺术于肢体行为的最高境界。神韵的创始人、艺术与创作总监D.F.先生将之传了出来。而身法中还有更好的“胯带腿”,是现代人听都没有听说过的人类失传的艺术。神韵得益于D.F.先生的亲传,今天将之展现给世人。

文化精髓的承传和失传

中华民族有著五千年的文明史,中华文化也称为神传文化,内涵博大精深。我们从中国历史的演变中可以看到,中国文化的精华在承传上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家族式的承传;另一个是师徒方式的承传。

家族承传,我们从古代的书籍或者是艺术作品中都能看到这样一句话:传男不传女。什么意思呢?就是家族中祖传下来的无论是什么秘籍,或者是什么绝学等等,只能传给儿子而不能传女儿,更不能传给外人。如果他这一生没有儿子,那这个绝学可能就会失传。

举个例子:我们都知道唐王李世民麾下有两员著名的战将罗成和秦琼,他们两个是出生入死的表兄弟,他们把家传的罗家枪和秦家锏的招数都相互传授,可是他们都保留了他们家传的最高绝学。有很多朋友评论说:他们保留绝学是在防止对方超过自己。其实不然,在我们看来还不是这个问题,而是因为他们的父辈教他们武功的时候,已经告诉了他们这个绝学只能在家族中承传,并且只传男不传女,所以他们不可能违背祖传的规矩而把自家的绝学传给对方。

说到师传,我们再讲一个故事。我们都知道汉朝始主刘邦手下被称为三杰之一的张良,就有一段拜师的典故。他的师父黄石公为何方神圣、有何神通,对此历史上没有记载,但是,他身揣奇书《六韬》又称《姜太公六韬》或《太公兵法》,这是有真实的记载。黄石公一直在找一位能够承传《太公兵法》之人,于是他找到了张良(这就是在宗教中传说的“师父找徒弟”)。经过几次考验后,黄石公才将张良收为徒弟,并把这本《太公兵法》传授了他,最后张良就凭借这部《太公兵法》为刘邦夺得天下立下了汗马功劳。不仅如此,这部兵法现在已流传到了日本、欧洲等国,成为了人类宝贵的遗产。

如果说黄石公找不到像张良这样能承传这部兵法的人,那这部旷世的兵法可能就会失传。

以上举的两个例子告诉我们,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如何承传和失传,这是主要原因。当然文化精髓的失传还有更深的原因,超出了本文讨论范畴。

一场人类艺术和精神上难得的的圣餐将于今晚(星期一)上演。演出时间:美东时间5月31日晚8点,北京时间6月1日的早上8点。观看网址:https://www.shenyuncreations.com/zh_tw/


(原文见明慧网: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5/31/426397.html)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人类舞蹈最高境界秀将于今晚首播

【庆祝513】几近破碎的婚姻走上坦途

【预告】公开人类失传舞蹈技艺 神韵身韵身法展示

江峰:大变脸:拜登从喊停新冠病毒来源调查到强令情报部门重启调

【秦鹏直播】福西一语捅破天 美国中共都乱了

【庆祝513】玻璃体手术从未失败的医生

【庆祝513】神奇经历 硬皮病重症患者恢复如初

唐靖远:中东停火究竟谁说了算?病毒来源添佐证:华大基因惊现奇

【庆祝513】监室里的大合唱

岂能说无报应?近期被查处的九个中共政法委书记都有这两大问题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