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王赫:从卖5斤芹菜被罚6.6万谈中共末路狂奔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2-08-3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8月27日,话题“商贩卖芹菜收入20元被罚6万6”登上微博热搜。大陆民众直指地方政府穷疯了。甚至央视都来批评。不过,这里面的弯弯道道很深。

中共法律:表面冠冕堂皇,“魔鬼在细节中”

去年10月,陕西榆林一家个体户购进7斤芹菜,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提取2斤进行抽样检查,5斤卖出。一个月后,市场监管部门称“这批芹菜检验不合格”。而该店家不能提供供货方许可证明及票据,不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被处罚6.6万元。

几乎没有人不认为这起行政处罚案件不荒唐。店家说:自己也肯定有点错误,我也接受(处罚),但是不要一下子把人罚死,你说我得卖多少吨芹菜,才能挣回来那六万几。连国务院督察组也质问地方当局:你说这几十块钱的一个案值,罚他几万块钱,过罚相当不相当?

但更荒唐的是,如此处罚竟然于法“有据”。店家“涉嫌经营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食品”,按现行《食品安全法》,“不合格”可能是农药残留或者重金属超标,相应的罚则是“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1万元的,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固然,中共《行政处罚法》也规定,“设定和实施行政处罚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与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相当”。但在现实中,中共采取的却是所谓“重典治乱”。拨开中共法律冠冕堂皇的外衣,一个个魔鬼狰狞出世。

中共自己也说其搞的是“法制”,不同于西方的“法治”。“法治”是在普世价值的指导下,追求正义(西方有悠久的自然法理念,“恶法非法”),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中共的“法制”却以维护中共既得利益为宗旨,任意立法,“法”对自己可以不适用,对老百姓必须严格,由于“法”的弹性很大,“选择性执法”、“钓鱼执法”等就是常态了。

央视引风向:“中央是好的,都是地方惹的祸”

“二十大”召开在即,中共严控舆论,但在这节骨眼上,央视也来报道乱象,方式却是“坏事当好事”处理:国务院督查组接到群众反映一家个体户卖5斤芹菜被罚6.6万,对此展开调查走访,问责地方政府。由此试图树立中央的“青天”形象,潜台词是“经都是下面唱坏的”。

并且,中共在8月下旬组织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还提前于7月30日发布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8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的意见》,提出“一个坚决、两个严格”(即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坚决避免乱罚款,严格禁止以罚款进行创收,严格禁止以罚款数额进行排名或者作为绩效考核的指标)。

这些都在试图昭示中央的公正严明、纠偏治乱。但是,谁都知道“上梁不正下梁歪,中梁不正垮下来”。中共自己也爱说:“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对待老百姓,中央地方本质上都是一样的,只是表行形式或有不同。这里举两个事例来证明。

第一,打压上访。老百姓被损害、被摧残,要申冤,却告状无门。这是老问题了,中央为什么不解决?快开“二十大”,目前多地访民在北京遭遣返或被威胁逮捕。中央不是主持正义,而是对地方施压,“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第二,“中(共)国在控制其14亿人口上的花费比在国防上的花费更多”。日媒NikkeiAsia8月29日报道,中共2020年以公共安全支出为名的维稳经费达2100亿美元,不但10年内成长逾1倍,且高出同年军费的7%。而今年来种种作法显示,官方对社会的控制不减反增。这表明中央对老百姓比对敌人还狠。

地方当局抢劫:中共体制全面腐烂

卖5斤芹菜被罚6.6万事件并非个案。国务院督查组查阅榆林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以来食品类行政处罚台账发现,针对小微市场主体的五十多起处罚中,罚款超过五万元的就有二十一起,而这些事件的案值只有几十或几百元。

这也并非只发生在榆林,全国各地比比皆是(今年8月,郑州市交警公布在20天内开出的74万张《机动车违章停车提示单》)。去年河北霸州67天突击罚款6,700万元,全国震惊,市委书记、市长被处分。可为什么各地不引以为戒,反而群起效尤?

这背后就是体制性因素了。中共的中央地方体制里,财权上移、事权下移,导致地方财政收支缺口很大,今年尤甚(上半年中国31省份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差均为负)。中共的地方尤其是县级财政,又被称为“吃饭财政”,就是一级政府的财政收入仅够或不够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的公务人员的工资、一般性办公费用等方面的支出。多年来,中央转移支付,搞“三保”——支持基层政府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但是,转移支付也不够花怎么办?地方政府就大抢劫了。

据陆媒《南方周末》的统计,在公布数据的111个地级市中,2021年有80个城市罚没收入呈上升态势,占比超过72%。其中,有15个城市罚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0%。2021年,青岛市罚没收入为43.77亿元,位于111个统计城市之首。与2020年相比,青岛市罚没收入增幅为127%。

这也是中共政权流氓性质的体现。按上世纪90年代当过乡党委书记的李昌平的说法,“基层权力为了搞钱,无所不用其极,导致社会上的混混跟基层政府学,跟基层政府合作,社会怎么可能有底线呢!?”

这里还有一个问题,地方财政收支缺口为什么会很大?这并不是因为民生花钱太多(恰恰相反,财政在民生方面的投入是偏低的),而是因为财政供养的人口太多了(养了太多闲人,官民比到了临界点),腐败太猖獗了(2021年官方数字,十八大以来查处408.9万人,374.2万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政府太挥霍了(“三公经费”惊人,县政府大楼的壮观远超白宫),投资项目交太多“学费”了。

结语

当前,关于《地方财政,正在疯狂自救!》之类文章都在热传。8月5日,贵州省榕江县把县殡仪馆20年特许经营权都拍卖了。不过,这类做法效果有限。

既然地方财政收支缺口太大,正常途径下增收的可能性不大,那可不可以在缩减支出方面想想办法呢?这是正常人的思维,借此搞“财政合理化运动”。可对中共来说,绝不会干。因为这等于压缩中共及其官员的既得利益。中共常说一句话:“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更难。”什么意思呢?中共宁可不断更换旗帜、口号,也绝不放弃权力、利益。现在的中共已经溃烂到无可救药的地步,让它割一点肉来救自己的命的灵活性都丧死了,它的矛头只会指向人民、压榨人民,它只会抢劫,正事都不会干了。这是中国人民的悲哀。

但是,中国人民悲哀也可以自救啊!怎么自救?解体中共。已经有四亿多人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及其附属组织了,如果更多人汇入这个洪流,中国就会更快新生。还等什么呢!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王赫:从卖5斤芹菜被罚6.6万谈中共末路狂奔

华人漫画家大雄作品成中共禁书 新作《长春》入围奥斯卡

中共大撒币 免非洲17国23笔债务 网友怒呛

四亿人三退 红朝将倾 退党保平安

唐浩:中共党媒急着宣传二舅,背后藏着哪些目的?

“二舅”爆红官媒热捧 清醒网民:这种毒鸡汤我们不喝

秦容:吴啊萍事件中共四宗罪

中共否认疫苗引发白血病引爆舆论 微博封号消声

大陆多地医保缴费延至30年 逾千种药品从中国医保目录中剔除

郝平:安倍遇刺悬疑丛生 三大焦点引关注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