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强行栽赃尽显弱智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政局的玄机(上)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安”再引争议

绝密司法文件!曝光中共群体灭绝罪行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气泡门” 美国专家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两场演出值数十亿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P软件正式推出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尴尬“认罪”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京律师直指江泽民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惊世奇迹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核心及无法逾越关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闭潮中凸显价值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记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读懂香港政局的关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背后逻辑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穿央视“太空漫步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言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拿下周永康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子!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表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真实?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精彩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敢死队抗暴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系!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开出售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疫情残害全人类(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都相信了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民众称大快 喉舌熄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现实名退党宣言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的启示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给自己写的信回信推“上山下乡” 习近平赞大学生“自找苦吃”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23-05-0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近日,习近平给中国一高校的学生回信,他“称赞”大学生自己说要“自找苦吃”的话,说得很好。有学者认为,中共在“五四”前发出这个信号很明显,就是北京当局暗示要搞“新时代的上山下乡”,这对年轻人来说是不祥之兆。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代表给习近平写信。5月3日,中共党媒新华社刊登了习近平1日写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习称,“得知大家通过学校设立的科技小院,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他“很欣慰”。

习近平还称赞,“你们在信中说,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说得很好。”并称,“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

对于习的回信,旅美中国作家陈破空在《陈破空纵论天下》的节目中说,“五四”前夕回信是个信号,中共有什么动作,就是党媒党报刊登习给一批大学生写了一封回信,强调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其实这就是“上山下乡”的代名词,这说明了执政当局的意图。

陈破空表示,这个写信、回信,也是中共安排的动作。其中习近平强调,你们在信中说“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这一句话就露了马脚,因为跟踪新闻的人都知道,“自找苦吃”这个话是习前两年自己讲的,说现在中国年轻人娇生惯养,要自讨苦吃,就他自己人说的话,这个时候却假装成学生写的,然后他来称赞“说的很好”,这一切都是人造的痕迹,这封信强烈暗示全国广大青年都要上山下乡,要把他们打发到农村去。

陈破空认为,去年底发生的“白纸革命”,年轻人喊共产党下台,让当局吓破胆,所以习近平这个回信很明显,就是要把这一代青年打发到农村去,这一代人真的是面临不祥,在城市是失业、内卷、躺平或者是润学。现在剩下的命运就是打发到农村,这还只是一个序幕,那就是要搞新时代的上山下乡,这是对整个中国青年非常不祥的信号。

据中共教育部、人社部公布的数据,2022年大学生毕业人数为1076万,而真正的就业人数仅为254万,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58万,同比增加82万,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

今年4月,广东出台动员30万青年上山下乡的政策。该方案称,到2025年底将累计组织10万名青年下乡帮扶、联系服务10万名青年返乡实践、培训服务10万名青年提升兴乡技能,力争实现带动1万名青年入县下乡就业、培育支持1万名青年县域创业。

3月,中共共青团中央发布“2023年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其中的“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将引导大学学生“主动到基层一线自找苦吃”。“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则会选派5万名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组成志愿者前往西部地区和基层开展志愿服务。

服务内容包括乡村建设、乡村教育、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为期1至3年。

这一系列文章引发舆论批评。许多网民将中共共青团举办的这些活动,比喻为“新时代上山下乡”,再次转动的历史悲剧车轮。

有网民说,“54年的轮回,新时代的上山下乡它来了。”“还不如干脆自寻短见,免得给国家添负担。”、“说的比唱的还好听。”“ 支援大西北的人,已经后悔了四代人,结论是:充军发配,永世难翻身。”

中国问题评论人士、文化学者文昭在《文昭谈古论今》节目分析,所谓组职30万青年下乡,说轻一点是面子工程,因为中国失业率叫做城镇调查失业率,现在把青年都转移到农村去了,就脱离了城市失业人口的调查统计,这样官员的政绩目标就达成了;说重一点就是“移祸之计”,因为大城市里面爆雷,它是个大雷,所以它拆分成若干小雷,分散到各个县乡去了。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曾对新唐人表示,产业链转移,造成了国内的大量公司倒闭,面对这个汹汹而起的失业大潮,中共它没法应对,反而鼓励他们去做志愿者,那不是扯淡。可能有这个担忧(社会不稳定),所以就提出这些违背人性人道的主张出来,这跟当年强迫大学生去上山下乡已经不同了,他不会去的。

政经时事评论员秦鹏在《菁英论坛》表示,当中共去鼓励什么的时候,一定是这个方面已经出了问题,由此可见,中国的外贸出了问题,民营企业出了问题。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给自己写的信回信推“上山下乡” 习近平赞大学生“自找苦吃”

中共修订版“反间谍法” 一个容量无比巨大的口袋罪

逼宫中南海?贵州政府公开自曝无力还债

文昭:事件要起大变化?北约史无前例集结30万大军

楚一丁:看中共“斡旋”乌俄战争的盗贼心态

大宇观点:仅仅代表我个人 客观看待郭文贵被捕事件

孙海英在美“捡垃圾”?真相反转 网友炮轰5毛

首届新唐人全球华人选美大赛 寻找淑媛佳丽

北京推“战时刑诉法” 释备战信号 内防军变民变

周晓辉:北京再透备战信号 新规欲防军人生变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