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北京女子确诊死于H5N1禽流感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09-01-0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一名住在北京朝阳区的19岁女子,确诊感染H5N1禽流感,星期一早上死亡。北京市卫生局指死者生前曾经清洗过鸭的内脏,有116人曾与她有密切接触。有本地传染病专家指出,个案反映禽流感病毒可能已扩散至内地较北的省市。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昨日接获中国卫生部通报,确诊北京一名19岁女子感染H5N1禽流感死亡。死者黄燕清,在12月24日发病,27日症状加重,先后在3间医院接受治疗,但到本周一病情急转直下,最终于当天上午7时许在医院病逝。对死者的样本检测证实对H5N1禽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北京市卫生局指黄燕清是福建莆田人,去年2月搬到北京,住在朝阳区三间房乡东村。上月19日,黄燕清与2名福建同乡,在河北省廊坊市一个市场购买了9只活鸭,当场宰杀后带回家中。她在病发前曾经清洗过鸭的内脏,并把其中3只鸭送给父亲和2名亲友。

与死者同住的父亲黄先生对媒体表示,女儿和自己均进食了买回来的鸭,但只有女儿出现发烧和咳嗽病征。黄先生表示,当局星期一曾派人前往住所消毒,但没有封锁现场。

北京当局表示,共有116人曾与死者有密切接触,包括14名亲友邻居,以及死者曾留医的3间医院的102名医护人员。其中一名护士曾经出现发烧,现已康复,其余人士则没有出现病征。

死者前往购买活鸭的河北省廊坊市,据称并无发现禽流感个案。初步调查怀疑有问题的鸭是来自天津。

越南也有女童患H5N1禽流

另外,越南昨日亦证实一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当地一名8岁大女童,在上月底出现严重呼吸道疾病,于本月2日入院,目前情况好转。女童在病发前曾经吃过禽鸟。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表示,近年人类禽流感个案,较多发生在乡村地区及较南的省份。这次在北京出现人感染禽流感死亡,反映禽流感病毒可能已扩散至内地较北的省市。

何柏良又指出,中国新年临近,内地在春运期间人流、物流增加,对禽鸟的需求亦大。他担心有人会把禽鸟由工作的省市带返家乡的省市,增加预防禽流感的难度。

世卫驻华代表处昨日警告,未来寒冷的数月内,人感染H5N1禽流感的病例可能会在北半球再次出现。

自2003年H5N1禽流感病毒重现至今,全球已出现392例人类感染病例,其中248例死亡;而中国共发生31例,当中21例死亡。在2008年,中国共出现3例确诊个案,3例均死亡,最后一例发生于2月。

此前,香港一名两个月大的女婴12月30日被证实的确感染了H9N2禽流感病毒。香港卫生署说,该名两个月大的香港女婴与父母及外祖母一直住在深圳。12月22日,家人带她到新界屯门医院求诊,当时出现咳嗽、流鼻水及呕吐等病征。翌日出院后返回深圳后,父母发现她不想进食,经当地医生验出白血球数量偏高。父母29日再把她送进屯门医院,院方在30日证实她对H9N2禽流感呈阳性反应。女婴目前留院在隔离病房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这是香港历来确诊的第五起人类感染H9禽流感病毒病例,而大多数H9N2病毒感染病例都跟接触鲜活家禽有关。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自2003年爆发禽流感以来,全世界已有247人因此死亡。

联合国曾与世界银行共同发表报告指出,几年前世界上仅有9个国家在家禽和野生禽类群体中发现H5N1高致命性禽流感病毒,但至今为止这一病毒已在60多个国家出现。

报告警告说,高致命性禽流感病毒出现变异并在人类群体中得以大规模传播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并可能再度引发世界范围的流感疫情。

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发表的报告曾预言,如果禽流感异变成可在人类之间轻易传播,同时假定其传染性相当于1918至1920年曾造成世界大规模疫情的西班牙流感的话,估计禽流感疫情将造成世界范围5,100至8,100万人受到传染,而发展中国家的死亡率可能高达96%。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