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好莱坞明星站台 电影《密勒日巴》走红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09-04-0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一部描述西藏圣哲一生修炼传奇的影片《密勒日巴》4月4日在美国上映,这部非英语发音、又没有商业性题材的低成本独立制片,在美国向来难获媒体青睐,但是,却出人意料的从一开始只在大城市的艺术电影院单厅播放,热演成全美200多支拷贝联映。

故事传达的精神触动了包括一些好莱坞名人在内的许多观众的心。在美国西岸特映会上,莎朗史东坦言在演艺圈载浮载沉多年,曾为了追逐名利而长期处在焦虑、甚至是仇恨的负面情绪中,西藏圣哲“密勒日巴”的传奇生平鼓励她开启宽容与慈悲的智慧。

“我万万想不到这样一部宗教电影,竟让我看得热血沸腾,而且片中风景优美如画,故事有诗一般的节奏,是和所有美国电影截然不同的观影经验。”莎朗史东说。

在诸如莎朗史东、李察吉尔、乌玛舒曼、基努李维、歌蒂韩、史蒂芬席格、哈里逊福等好莱坞大牌明星及各界名人奔走相告下,使得该片从一开始只在大城市的艺术电影院单厅播放,口碑逐渐发酵,变成全美200多支拷贝联映,可见得故事传达的精神真的触动了许多欧美观众的心。

 
一部描述西藏圣哲一生修炼传奇的影片《密勒日巴》4月4日在美国上映

电影《密勒日巴传》是一部关于西藏密勒日巴佛超凡入圣的传记影片。该片的拍摄地点是印藏边境偏远而美丽的思比堤(Spiti)山谷。导演是西藏喇嘛涅涅琼·秋令(Neten Chokling),由印度西藏社区所挑出的一群非专业演员担纲演出,工作人员是由来自澳洲、印度和美国的专业电影人士,再加上超过50名来自北印度佩玛艾旺秋嘎菊美林寺院(Pema Ewam Chogar Gyurme Ling Monastery)的僧侣组合而成。

密勒日巴的故事家喻户晓

 
尊者密勒日巴

藏族作家唯色两年前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密勒日巴的故事是众多佛教故事中最动人的史诗之一。密勒日巴也是西藏最伟大的诗人,他天生有着诗人的艺术天赋和一副好嗓子。他将自己的修行心得写成了道歌。在西藏固有的游吟习俗的背景下,他的诗歌都是唱出来的,在抒情中蕴含着由浅入深的佛法的道理。他的诗歌通过描绘农村的田园风光、自然界中动物甚至植物的生长过程和季节替换时的景象之变,揭示出人世间无处不在的因果和无常。

“密勒日巴的门徒不计其数,或隐居于深山野岭,或漫游在辽阔大地,在隐居和漫游的时候外穿粗服,内怀绝技。”唯色说,“这些绝技除了密勒日巴式的歌唱,还有高明的医术、深藏玄机的舞蹈和卜算之术,以及五花八门的手工技艺,像金的熔炼、银的锻造、木的雕刻、纸或布的绘画,等等。这些绝技,在别人是谋生糊口的手段,但对于他们来说,却是修行的方法,伴之以代代口耳相传的秘密。”

向西方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和修佛内涵

唯色表示,通过这么一个久远的故事,可以帮助西方人了解纯朴真实的西藏风土人情和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很多民族传统文化中最精髓的部份就是对神的信仰和道德内涵,而信仰最核心的部份就是教人敬神、向善,以及传达善恶有报、邪不胜正等天理。

她说:“中国的传统文化,不管是佛家还是道家的,都有这些基本的共同的道理,向善和向往光明是人类的共性,这是各个民族传统文化普世的价值观。”

信奉藏传佛教的唯色表示:“现代社会的很多人都有心灵方面的需要。有宗教信仰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有信仰的人不仅自己可以得到解脱,而且可以使社会道德维持在一定水平上,使社会整体会更和谐、和善。”

她说:“无神论会造成很多恶果,使社会道德败坏。没有对神明的敬畏心,就会不断做坏事。我现在基本生活在北京,对中国社会道德水平急剧下滑有特别切身的感受。中国文化过去有很多很好的传统,但是这半个世纪以来,都被破坏得差不多了。道德沦丧,不是几个人的、一群人的现象,而是很普遍的。这些都是因为没有对神的信仰造成的。”

帮助西方世界了解真正的西藏

唯色表示,中共当局这些年来有很多负面宣传,总是要把佛教妖魔化,扣上“巫术”等帽子。藏民要求宗教信仰自由就会被扣上“民族分裂”的政治帽子而受打压。她说:“特别荒唐,有时候到了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地步。”

唯色表示:“这个政党它实际上什么都不信,只有实用,任何信仰都没有。没有任何敬畏心的人,包括没有任何敬畏的政权都是非常可怕的。所以他对待有宗教信仰的,不止是对西藏,而且是对所有有宗教信仰的人群都是一种防备和压制的手段。这些极端的做法都是很可怕的。”

她说:“当局对有宗教信仰的人群和地区的打压,包括在西藏,不遗余力的做很多事情,目的也是把这些地方变成像内地一样的普遍的道德下滑的社会。打压信仰,让人没有善念,没有正邪善恶的标准,这样整个社会都乱了,就不显得它坏了。这是出于对信仰和中国传统文化内在力量的惧怕。”

对于这部影片的播映,唯色认为,有助于让人们了解真正的西藏文化和信仰。她说:“了解西藏的传统和文化,也有助于国际社会认清中共当局的说词,对西藏人权等问题也会有更深入的了解。”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