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在京逝世 曾拒绝为镇压法轮功表态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09-11-0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钱学森(网络图片)

中国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于2009年10月31日早上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
  
钱学森,1911年12月11日生,浙江杭州人,中国空气动力学家,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加州理工学院教授、加州理工学院喷气推进实验室创始人之一。

1929年,钱学森从北京高等师范学院附中毕业,考入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攻读铁道机械工程。1934年大学毕业,赴南京中央大学参加清华大学庚款留美公费生考试,成为20名留美公费生之一,1935年9月赴美国留学。
  
1936年,钱学森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硕士学位,同年秋,入加州理工学院研究院,师从美国空气动力学权威、“超音速飞行之父”冯·卡门。1939年获得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学位。

1947年,钱学森晋升为麻省理工学院正教授。9月,与声乐家蒋英在上海结婚。1949年应聘为加州理工学院正教授,并出任加州理工学院喷气推进实验室主任,领导美国太空火箭的研究。同年,钱学森申请加入美国国籍。
  
钱学森的学识颇受卡门的赞赏。卡门在1967年出版的自传中,罕见地独为自己的学生钱学森立传,称钱学森为“美国火箭领域中最伟大的天才之一,我的杰出门生。”
  
1955年10月,在中、美政府长达几个月的日内瓦双边会谈之后,钱学森返回中国。回国后,钱学森与钱伟长、郭永怀等创建、主持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为首任所长,从事火箭弹道和航天技术的研究,成为中国火箭、导弹及航天技术发展的主要奠基人。被誉为“中国原子弹、氢弹之父”。
  
其著作有《工程控制论》、《论系统工程》、《星际航行概论》等。

晚年倡导中国人体科学

文革期间,钱学森任第七机械工业部副部长(1965年~1970年),1970年~1982年,任国防科工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副主席。还历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第一、二届理事长,中国宇航学会、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名誉会长,中科院主席团执行主任、数学物理学部委员。

1986年~1991年5月任中国科协第三届全委会主席。1991年5月,在中国科协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为科协名誉主席。1992年4月被聘为中科院学部主席团名誉主席。1994年6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虽然在1958年中共搞大跃进时,也曾论证亩产万斤的“科学性”,但钱学森对科学研究持开放态度,“科学工作千万不能固执己见”成了一句被人称道的名言。
  
80年代,钱学森与时任国防科工委科技委主任的张震寰一度联手,突破中共无神论的框架,在中国科学界掀起了一场全新的科学浪潮——中国人体科学。
  
他认为,“气功是打开人体科学大门的钥匙”,并把气功、特异功能看成是一种功能态。他把气功、特异功能、中医系统理论的研究置于科学框架之内,对气功、特异功能的研究起了很大作用。
  
1999年7月,自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之后,钱学森的言论被封杀。据消息人士透露,鉴于钱学森的威望,江泽民曾数次登门,亲自要求钱学森对镇压法轮功表态,但都未能如愿,最后钱学森的声音被江以冷冻的方式肆意封杀。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