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李刚门事件:这样的大学怎能让学生为之自豪?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10-26 作者:刘晓 点击:

 
【宇明网】

发生在河北大学校园内的“李衙内”撞人致死案业已过去了一个星期。在这期间,人们除了看到“李衙内”与其父亲为了平息事态的做秀外,还会注意到河北大学对学生和老师竟然下了“缄口令”,不允许他们接受媒体的采访。

有学生私底下表示,学校不让他们议论这件事情,并禁止目击者向记者透露详情。“学校知道后肯定会对说的学生做出处分的,谁都会害怕,所以学校里的目击者都只能什么也不说。”

平心而论,事故发生后,学校对于此事的处理还是相当积极的。不仅将伤者转到当地最好的骨伤医院,并安排老师和同学排班护理,而且还在校园贴出了海报,提醒学生注意安全。不过,对于肇事者,校方不仅没有发表任何一个谴责性的、要求警方严惩肇事者的声明,而且还禁止师生接受采访。为了死去的花季女孩的权益,校方如此行事难以让人理解。

以我之心度之,这背后一定有隐情吧。不难想像在事故发生后,“李衙内”的父亲是如何托人与学校有关部门联系上的,如何协商处理的,如何商量把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的。自然,对于校方而言,就是要平息舆论,并以暗示性的“威胁”不让目击学生出来作证,因为一旦有人站出来指证“李衙内”并非交通肇事而是交通肇事逃逸,甚至可能是故意撞人,“李衙内”和他父亲的日子都会不好过了吧。此时的校方是在维护自家学生的权益,还是想保护“李衙内”?

然而,校方如此作为难道不曾考虑到后果吗?作为培养学生的高等学府,教学的一个重要的目的不是为了让学生在人格上得到完善吗?不是让学生懂得何为良知、正义吗?而校方此番却罔顾良知、正义,不谴责肇事者,反而下达“缄口令”,不让有罪之人得到应有的惩处,这让莘莘学子怎么看?这就是他们曾经向往的大学?而经历此事的年轻的学生,还能期望他们在走入社会后,秉持良知和正义吗?难道从现在开始,就要他们学会明哲保身?

令人悲哀的是,在中国,不独河北大学,可以说所有的大学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选择下达“缄口令”,选择与政府同步调的措施。曾经有北大的学生被逼跳了楼,曾经复旦爆出了“抄袭门”……,结果学生的帖子被删,相关人员被要求不得接受采访。

而二十年前“六四”学生运动后的高校,特别在北大和清华,更是充满了“血雨腥风”。“六四”以后进入这两所大学的学生,都要接受“政治审查”;审查通过后,则要接受长达一年的通过军训、学校文件等方式的“洗脑”。一些涉嫌自由化的教师也被剥夺了导师资格,乃至讲课的权利。

这就是当今中国大学为了与政府协调一致的“保护”学生的方式,说到底无非是配合当局,配合权势。这就是当今中国大学官僚化的结果,这就是当今大学独立精神沦丧的表现,这样的大学又能得到多少学生发自内心的尊重?

想起了民国时期的那些大学校长们,他们才是真正地将学生视为自己的孩子而想方设法的保护,维护他们的权益,无论他们所要面对的是怎样凶神恶煞的人物。

当自己的学生因为参加反日游行示威被抓时,时任北大校长的蔡元培对聚集的学生说道:“我做校长的有责任保护我的学生。我要救出这三十几个学生来。你们现在都回教室,我保证尽我最大的努力。”当教育部下令要求各校校长将为首滋事学生一律开除时,蔡元培在大专院校校长会议上表示“愿以一人抵罪”,并当场议决成立校长团,向当局请愿营救。经过四处奔走,迫于舆论压力,所有被捕学生都被释放。

1945年12月,西南联大学生因反内战活动而与当地军警发生冲突。时任北大代理校长的傅斯年赶了过去,见到对惨案负有直接责任的关麟征,劈头便说:“从前我们是朋友,可是现在我们是仇敌。学生就像我的孩子,你杀害了他们,我还能沉默吗?”

而这样的校长,这样的学校,怎能不让学生铭记一生?看看民国学子们撰写的回忆文章,里面充溢的是自豪,是对母校的崇敬。可今日中国还有哪一所大学可以让如此多的学生为之自豪?而今日大学的沦丧罪责又在谁呢?@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